垃圾分类作文300字 篇5
少年宫公益手工课进校园,发给了我们一些手工作品,其中就有制作分类垃圾桶,让我们和爸爸妈妈一起学习垃圾分类的知识。通过垃圾分类手册,我知道了垃圾可以分为: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和其他垃圾。同时我还对平时常见的垃圾归属有了初步的认识。这样以后垃圾就不会扔错垃圾桶了。
我在和爸爸妈妈一起制作垃圾桶的过程中,还加深了各种垃圾桶颜色的认知,并在垃圾桶制作好后,和爸爸妈妈一起做了垃圾分类的演练。我拿起各种“垃圾”小卡片,仔细的区分是哪种垃圾,然后投放到对应的垃圾桶中。我把菜叶、橙皮、饼干、西瓜皮、马铃薯、玉米等放到了厨余垃圾桶里;盘子、坏马桶、贝壳、海绵、化妆刷等放进其他垃圾桶;酒精、过期的胶囊药物、过期的药片、电池、温度计等放进有害垃圾桶;报纸、书包、鞋子、玻璃品、易拉罐、牛奶盒、玻璃壶、铁锅等放进可回收垃圾桶。
通过这一次的学习,让我了解了垃圾分类。垃圾分类,从我做起,让我们一起来保护环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