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作文400字 篇2
今天捡垃圾的过程十分激烈,如同奥运会一般,同学们忽前忽后,好似在赛跑一样。
老师分好队,男女生各一个组。告诉了我们比赛规则:哪队分得对、捡的多,哪队就赢了。
出发了,两队在大门口就已经捡起了几片树叶,放在餐厨垃圾里面。一过马路,我们这些男生看见垃圾就像饿了的老虎看到羊羔一样扑了上去。但后面的女生就慢慢的,非常优雅。走到半路时,我捡着一块垃圾,大喊:“厨余垃圾,厨余垃圾,在哪?”此时胡玮琛两个箭步冲到我这儿,跟个豹子似的,他拿的袋子是放厨余垃圾的。我们男生非常投入,为了胜利都很疯狂。有几个人过马路时,居然抢了老奶奶的垃圾。一个女生刚把手伸到垃圾面前,我就一下把那个垃圾捡了起来,飞速溜走了。在我们快回去时,我捡了个“原子灰固化胶”,陈元超跑过来,我把垃圾放在他的袋子里,他满脸高兴地走了。
回来评比时,我们男生都觉得收获满满,一定赢。谁知道有人把垃圾放错了袋子,所以女生逆袭,赢了。
男生们很气愤,纷纷指责张书豪是内奸。我告诉大家,扔错垃圾的不只是张书豪,他也不用背那么大的黑锅。女生赢也是应该的,因为这次比赛的主题就是垃圾分类嘛,谁分对了谁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