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作文400字 篇6
最近,上海实施垃圾分类,一连串的垃圾分类搞得人晕头转向,不知道如何是好。今天,就让我给大家简单介绍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吧。
众所周知,日本是实施垃圾分类最好的国家。在日本,垃圾分类大致分为4类:可燃垃圾、不可燃垃圾、资源垃圾、粗大垃圾。其中,生活垃圾分为可燃垃圾和不可燃垃圾。不可燃垃圾指的就是不容易燃烧的垃圾,比如金属制品、玻璃、陶瓷制品等等。而可燃垃圾就是指的容易燃烧的垃圾,比如纸张、果皮之类的垃圾。粗大垃圾就相当于大件垃圾,比如衣柜、床之类的大件垃圾。资源垃圾指的是可以回收的垃圾,比如纸箱、易拉罐等等。这些资源垃圾可以回收再利用,起到更好的保护环境的作用。
在上海,实行垃圾分类,其中有一个干垃圾、湿垃圾的分类,把大家搞得头昏脑涨。湿垃圾是包括剩饭剩菜、果皮果核、花卉绿植、过期食品等。流体性的湿垃圾,比如牛奶,应该直接倒入下水道。干垃圾主要包括餐盒、餐巾纸、湿纸巾、卫生间用纸、塑料袋、食品包装袋、烟蒂、纸尿裤、大骨头、贝壳、陶瓷、花盆等。处理干垃圾时候尽量沥干水分,便于清洁工打扫。
我们学会了垃圾分类,以后要加以运用,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