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一直对我说,生活中有很多美好的事情,要用一双善于发现美的眼睛和一颗愿意创造美的心灵去感受美。
今年夏天,上海市开始实施垃圾分类了。
一天下午,妈妈让我去垃圾站扔垃圾,我不情愿地嘟着嘴顶着烈日去了。室外火辣辣的太阳煎烤着大地,小鸟都躲到大树里面乘凉了;植物都垂头丧气,显得毫无生机;知了在枝头不停地叫着;大家纷纷躲进了空调房里避暑。远处只有环卫工人还在小区指定的垃圾投放站忙碌地工作。夏日里,垃圾都变质散发着阵阵酸臭味,苍蝇在垃圾房周围飞来飞去。我捂着鼻子,垫着脚尖,生怕踩到地上散落的垃圾,然后把垃圾扔到了垃圾箱。环卫工人们在垃圾房里熟练地拆开每个垃圾袋,按照垃圾的品种检查垃圾投放是否正确。汗水从环卫工人的额头往下流,湿透了他们的衣裳。看着他们辛勤的背影,我突然想起学校老师时常和我们说的一句话:垃圾分类,从我先行。只要我们不乱分类,环卫工人们就不用那么辛苦了。于是,我主动提出做垃圾分类志愿者,我站在那里,对每一位来投放垃圾的市民进行知识普及,告诉他们垃圾应该按照干垃圾、湿垃圾、可回收垃圾和有害垃圾进行分类。过了一会儿,参与到垃圾分类行动中的志愿者越来越多,甚至还有人直接参与到与环卫工人一起分拣垃圾的行动中区,路人也为我们的行动竖起了大拇指。
回家的路上,我特别开心,我觉得我今天做了一件有意义的事情——原来这就是发现美和创造美啊!走在一尘不染的马路上,小鸟也飞出来歌唱,好像在对我说:“你真棒!”垃圾分类并不难,只是我们的举手之劳。为了我们的家园,为了我们的明天,从今天起,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共创优美社区环境,配合垃圾分类,一起争做文明市民吧!身边的美好,靠我们自己来创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