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作文 篇4
前几天,跟着爸爸妈妈去乡下喝酒。现在的乡下与以前可大不同了。有个幸福大礼堂,酒席就摆在礼堂,和城里大酒店一模一样。
饭后,我和爸爸妈妈在村子里散步,觉得村子里可干净了,一点也没有想象中的垃圾到处都是的样子。
我有点好奇,垃圾去哪里了呢?要知道,我以前老看到爷爷奶奶扫了地,随手把垃圾放河边一倒,一阵风吹风过来,垃圾到处飞,还有不少吹到河面上……
又往前走了几步,看到一蓝一绿两个垃圾桶端端正正地摆在路边,上面写着“可回收垃圾”和“其他垃圾”。一位老奶奶正拎着一袋垃圾和几个牛奶盒往垃圾桶走去,她在桶边停顿了一会儿,像在回想什么,然后把手上的东西分别放进了绿桶和蓝桶里。
我在一边紧张地看着,深怕老奶奶放得十分准确,才松了一口气。
我走上前说:“奶奶,您真厉害,这儿大岁数。”老奶奶笑了:“村里干部教过我们,蓝的里面放什么,黄的里面放什么,我是以颜色扔的呢。不过年纪大了,有时有点老糊涂,要想一会儿呢!”
我们一家人也笑了,异口同声地说:“垃圾分分类,生活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