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的作文 篇5
小小的背影,绿色的背心,身后拖着一辆银灰色的垃圾车,这,就是以为普普通通的环卫工人。他们以自己小小的身躯,在这座浩大的城市里,默默地为我们的生活、为环境的整洁美化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我抓起书包,拎起垃圾袋,往楼下奔去。“快,校车要开了!”我心里想。跑到校车旁,刚准备上车,却发现手上还有没吃完的早餐。“来不及了,一扔了事吧。”垃圾刚落地,一个严厉的声音遍从背后响起:“等一下!”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拖着一部垃圾车把垃圾捡起来,气愤地说:“怎么回事,怎么能乱丢垃圾?”。“轰”校车发动的声音,心里更是着急。老人仔细打开用手翻了翻,指着一块肉包一字一句地对我说:“湿垃圾放到湿垃圾桶里去。还有这个……”老伯开始把混在一起的干、湿垃圾分开,并教导我以后不要乱丢垃圾,做好垃圾分类。“好了,记住要分类啊!”老人说完,我就向站台飞奔。”砰!”,校车驶离,我又气恼又无奈地目送它远去。
坐了公交车,我终于到了学校,尽管我左赶右赶,上学还是迟到了。刚踏入教室,英语老师那严厉的目光便毫不掩饰地看向我。第一个词……一上午,我的心情糟糕透了。好不容易到了中午,广播开始每日的宣传活动,今天正好进行“垃圾分类”这一主题的宣传。吃着午饭,听着播音员丰富详尽的讲解,眼前浮现出环卫工人捡垃圾做分类被路人看不起的场景,想到这儿,心中对早上那位志愿者老伯的反感少了几分。毕竟垃圾分类工作是每个人应该做的,不仅美化了我们生活的环境,最主要的是减少污染,节约资源,造福子孙后代,真可谓一举多得。
等到下午放学,我到了小区门口。烈日炎炎下,风似乎也被热得不愿意出来了,四处如蒸笼般沸腾了。却仍旧看到那位老伯正在检查一袋随意丢弃在路边的垃圾,只见他从袋中挑出一张浸水餐巾纸。虽然餐巾纸泡了水,散成了碎片,老伯却依然小心翼翼地将餐巾纸挑出放进干垃圾桶内。接着他又从垃圾袋中挑出一包口香糖,我已不忍去看这一情景。但老伯却将其放在一边,又继续认真翻着……他的满头白发早已被汗水所浸湿,贴在额头上。他的亮绿色背心变成了深绿,贴在他背上。终于,我恍然大悟,明白了他执守那份信念的原因,内疚之情一下涌上了心头。
是啊,为何不换位思考一下呢?又有多少人愿意用手去把人家的垃圾捡出来分好类呢?正是生活中那些我们未曾注意的人们,用自己的双手,默默为我们服务着。不仅仅是垃圾分类,我们身边的每一个角落都有他们辛勤付出的身影。
……又是一个晴朗的下午,我正站在小区居委会的柜台前,填写着资料。“啪!”红章盖下,看着纸上垃圾分类志愿者的字样,我轻轻吐出一口气。终于,也是一名光荣的垃圾分类志愿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