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作文300字 篇4
我今天学了垃圾分类。因为我听说了一个新闻,说上海7月1日就开始垃圾分类了,我估计明年就应该轮到郑州啦。我提前学一下垃圾分类。
我通过了看报纸,看到了这则新闻。我因为不太明白,所以我就在网上查了一下。我了解到了:垃圾桶主要分为四个,第一个是可回收垃圾。第二个是有害垃圾,第三个是湿垃圾,第四个是干垃圾。可回收垃圾主要是废报纸,废书,易拉罐,玻璃瓶,塑料瓶,还有废织物,易拉罐可以炼成钢板,金属,可以减少矿产开采。塑料瓶可以炼成柴油。废报纸和废书可以做成新的纸品,减少树木砍伐。废织物还可以重新编织衣物。有害垃圾主要分为,废电池,温度计,水银柱。过期的农药,过期的油漆,还有过期的药品等。是垃圾就是厨房的饭菜,余下的菜叶,剩饭剩菜,果皮纸屑,易腐烂的等。干垃圾主要分为小狗的粪便,厕所的干纸。最好理解的就是,以上其他三种以外的东西都放进干垃圾里边。
垃圾分类可以减少空气的污染,优化环境,减少占用土地。废物再利用。
今天我学到垃圾分类的知识,等到轮到郑州分类的时候,我就可以不分类错,为垃圾分类献出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