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河比赛4
都说气温断崖式下降,可是我们的热情丝毫没有感受到寒冷。今天下午,我们在操场举办了一次惊心动魄的拔河比赛。
赛前,我们绕着操场跑了两圈,做了些基本的热身运动。体育老师还帮我们排列了参赛队员的位置,分别站在绳子的两侧,左右交错排列。口令喊起,双手要拿起绳子,半蹲着,脚一前一后,身体全部的重心向后倾斜。
掌握了基本的动作要领,同学们个个摩拳擦掌跃跃欲试了!我们班分别和另外两个班进行了激烈的角逐。
“预备,开始!”口令一响,同学们身体后倾,双手紧紧地握住绳子,还用胳肢窝夹住。虽然我们面对的是强大的213班,但是我们并不觉得害怕,主要是因为我们做了充足的准备,哨声一响,双方的拉拉队突然想,声划破云霄“一,二——加油,一,二——加油!”那声音如同刚刚出生的老虎发出的百兽震惶的声音。
双方同时发力,绳子纹丝不动。突然我方拼出全力发出一步的距离,大家猛的退了一步,我为他们捏了一把汗。我虽然没有拔河,但是我知道一句俗语“先下手为强,后下手遭殃!”所以我们先退了一步就可能赢得胜利,我方拉拉队突然加大了声音,想借机制胜,可213班也毫不示弱。突然,不知他们哪里来的力量?猛得拉退了我们三部,我们浑身的神经都绷紧了,仿佛会崩断似的,我们突然喊得更加卖力了,看到大家咬紧牙关扎紧马步,面部狰狞,更加奋力的拉着,我想绝不可以懈怠,想让自己加入其中,可是大家接连“前进”,老师说过:谁坚持的最久,谁就可以胜利!我们嗓子都要喊哑了,双方一直僵持着。突然哨声一响,我们输了。
第二轮,大家不甘示弱,拼尽全力抗衡。强大的213像一股龙卷风一样,一股脑儿就把我们给撂倒了。
对方完胜!
同学们有些丧气,摊坐在草坪上哭了起来。默默滴回到教室,黑板上六个大字特别醒目“胜不骄败不馁”。大家更加深刻得意识到团结是多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