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河比赛5
拔河比赛一直是我最喜欢的一项比赛。去年的运动会,我们那可败得无法言语啊。今年的运动会,老师选了我当主力选手,是时候一雪前耻了!
拔河比赛正式开始了,我和队友们迈着稳健的步伐进入了赛场,我方队员已经在场上摩拳擦掌,似乎对这场比赛志在必得,敌方的实力也不容小觑,只见他们气势汹汹,我们还没有开始对决,空气已经弥漫着浓浓的火药味。而引燃火药的便是裁判的哨响声,也在这一瞬间哨声如一道惊雷响了起来,时空似乎凝固,下一刻——我们咬着牙使出了吃奶般的力气,但对方岿然不动,拉拉队见势不妙,急忙赶来救场,拉拉队们鼓足了嗓门,大声吼叫:“加油!奥利给!加油!努力!”
我看了看前面的一位同学,只见他呲着牙咧着嘴,眉头紧锁,豆大的汗珠晶莹剔透,仿佛一副痛不欲生的样子。再看看我们的主力“战将”,他全身上下似乎被注入了一股股能量,面目狰狞,手臂青筋暴出,脚好像是地里长出来的一样,不挪动一分一毫,有着“咬定青山不放松”的英勇风范。
在老师们急切地呼喊下,我们决定采取另一种作战策略,大家脚勾着脚,猫着腰,弓着背,一齐喊口号,一齐用力。只见我们的目光中凝聚着奋战到底的熊熊火焰,大家全力以赴地拉着绳子。
对方也毫不示弱,同样“以礼相待”,使出九牛二虎之力来迎战。但由于我们体力支持不住,瞬间局势倾向了一边倒。我们马上调整姿势,又一次发力,形势再次出现扭转,拉拉队又一次兴奋起来:“六(5)班必胜!六(5)班加油啊!这下我们士气大涨,不断进攻。“1米!70厘米!50厘米!20厘米!1厘米”我们用尽最后一丝力气将绳子往我们这边一拉。
哨声响起的刹那间,胜利的天平倾倒向了我们,此时此刻六(5)班的同学以及老师们的脸上洋溢起了“春天”般的笑容,这次经历实在是令人意犹未尽,难以忘怀呀!
“众人拾柴火焰高”这句话讲得可真是精辟,因为团结的力量是巨大的!是永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