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河比赛2
班会课的时候,我们听到广播通知:“今天下午要举行2、3年级拔河比赛。”张蓝心急匆匆地对我说:“廖月夕,要拔河了!”听到她这么着急的语调,我心里知道她肯定对拔河没有信心。张蓝心接着又抱怨:“每次都输,如果这次拔河比赛的人赢了,我就算他/她牛!”听了她的这句话,我立刻有了拔河比赛的动力,迫不及待地想要马上开战。
刚到操场,就听有人大声吆喝:“段飞羽去抽签了,抽到哪个班,就跟哪个班拔河。”这时我心想:会是哪个班呢?可千万不要抽到三班,他/她们班全是高个子,也一定不要抽到四班呀,他/她们班有大胖子!段飞羽抽完签回来说:“坏消息,坏消息,我们要和四班比!”听到这个结果,全班同学都急了,有的说:“哎呀,段飞羽,你怎么抽到四班了?”还有的说:“会不会是老师故意安排的!”……
拔河比赛开始了,队员们都使出了吃奶的劲。啦啦队和叶老师在旁边不停地喊加油,加油!……感觉比我们参赛队员还要紧张。比赛进行着,我们一会儿被四班拉过去,一会儿我们又把四班拉过来。就这样一直拉来拉去。我心想,大家加油啊!一定要坚持住,这样我们才会赢。最后我们终于赢了,大家都兴奋地跳了起来。但叶老师可没这么开心,她赶紧提醒我们:“别高兴太早了,因为四班他/她们后面的队员滑倒了!所以你们才赢了!”听到这句话,我们没有刚才那么高兴了。两局以后,我们终于以2:0打败了四班,拔河队的人都在休息,啦啦队的同学在一旁手舞足蹈,显得特别开心。
紧接着我们又要开始跟11班比赛了,叶老师把我们拔河的队形排好,交代了一些方法,这让我自信满满。体育老师一声令下:“各就各位,预备——开始!”我们又拉来拉去。第一局我们获胜了,到了第二局,我体力已经不支了,手被勒得发红,腿也已经没有力气了,尽管这样,我还是坚持着,大家也都坚持着。最后通过大家的团结一心,我们终于赢了!
班上的小朋友知道了,都欢呼着胜利,欢呼着进总决赛,欢呼着班级新纪录。我很开心,全班都很开心。因为我们可以进总决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