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比赛12
暑假,“和乐中国,相约宋祖英”大型文化演唱活动开始了,在全国26个省、106个区同时启动这个比赛活动,浙江赛区由浙江省声乐专业艺术委员会主任、国家一级演员陈红冰,浙江省声乐通俗协会会长、国家一级作曲家周斌以及浙江省声乐专业艺术委员会副主任、浙江大学声乐教授张重辉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等,她们都是国内知名的专家,在业内享有盛誉。妈妈得知后马上给我去报了名参加唱歌比赛,妈妈说这么好的机会不能错过,比赛的过程是一个成长和学习的过程。
报名后的每一天我都在家自觉练习唱歌,我去年参加“相约杨丽萍”的舞蹈比赛。差0.5分输了,当评委宣布分数时我差点眼泪点下来。但我忍住了,因为站在台上,台下有很对很多双眼睛看着我们,我不能哭,回家后还是忍不住哭了,妈妈说没有失败就没有成功,每一次的比赛都是长见识,向别人学习的好机会,今年这大型比赛又开始了,“我不能输,我要赢”我对自己说,爸爸妈妈上班,我就自己打开电脑找出歌曲练习唱歌,练习30秒得自我介绍,一遍又一遍,自我介绍刚好练在29秒中。
8月20日比赛开始了,我有点小紧张,看到很多很多来参加的选手,最大的有18岁,哇,“谭源,金多也来了”妈妈告诉我,她们是我强大的对手,在幼儿园时我们一起考进了少年宫艺术团,所以大家认识了,谭源比我大一岁现在上五年级,她是崇文小学的小明星,在浙江卫视做超级领唱,很长时间没见了,我和她们拥抱在一起,虽然我们要竞争但我们还是好朋友。
比赛开始了,在舞台上歌手们从民族到美声,再到通俗歌曲,表现形式多样,神情投入,我看着她们出色的表演,觉得自己平时有点小成绩就要骄傲,但看着这场面我觉得我还要学很多很多,比赛结束了,在近百位选手中只能选15位晋级15强,大家都非常紧张的听着主持人报分数,当报到“19号,徐贝宁”我高兴得蹦了起来,爸爸妈妈也非常开心激动,我的分数排在第七位,评委老师还在台上表扬了我,说我整体素质很好,因为我是唱英语歌的,整个比赛只有两个唱英语歌,排在第一名的就是唱英语歌的大姐姐。我们15位选手上台领奖,我拿着证书看着台下,有很多没入选的歌手,我想她们的心情肯定和我去年一样。
9月17日是最后的开战,我要好好练习,争取更好的成绩,妈妈说名次并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自己一定要向前看,踏踏实实的向前走,才能取得更大的胜利,我相信自己会记住妈妈的话,会努力取得更好的成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