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比赛15
我荣幸地加入了篮球校队。每天放学后,我们都要进行一节课的投篮、运球、过人、体能等训练,备战全县小学生“萌芽杯”篮球选拔赛。
星期五,我们踏上了去龙街中心小学的征程。按赛程安排,我们是周五的第二场比赛。开幕式一结束,我们就浩浩荡荡地向广龙小学(比赛地点)进发。
在门口,远远地就能听见比赛的哨声和观众的呐喊。我们近乎小跑地进入馆内,只见里面人山人海、人声鼎沸。我们站在篮球场边,先观摩其他球队的比赛。
终于该我们上场了,双方队员摩拳擦掌,跃跃欲试。裁判一声哨响,紧张而又激烈的比赛开始了。首先,双方跳球,只见跳球队员纵身一跃,随着篮球的下落,立昌小学先抢到了球权,发起进攻,首次投球不中,我方队长窦富唐抢到篮板,运球过中线,然后三步上篮,球进了!场外掌声、助威声,此起彼伏,不绝于耳。我方以2:0领先。紧接着对方发球,发动快攻,球快速转到篮下,只惜上篮不进。就这样,双方你来我往,熬到了首节末。我方以14:4的比分暂时领先。
第二节,我们替补上场,但与对方实力过分悬殊,在场上,我们累得气喘吁吁,汗流浃背,仍然不能阻止其迅猛的攻势,我方教练心急如焚,见势不妙,立马请求暂停,给我们排兵布阵,面授机宜。重新上场,经过一番激烈的对垒,无奈对方技高一筹,比分还是被扳平。
第三节,我方只有四分入账,依旧未能改变落后局面。
第四节,比赛依然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只见对方从底线发球后,后卫运球向我直奔而来。对方后卫身体比我强壮,如果以身体对抗,我定不是他对手。眼看对方就要与我撞上了。此时我灵机一动,身体向左一闪,右手轻轻一掏,只见球从对方后卫胯下溜了回来,我得意洋洋地把球控制在手里。场上球员随着我往回运球,全都撤了回来。对方两名队员向我包了过来,情况万分危急,只好把球传了出去。但又因紧张而“不偏不倚”地传到了对方7号手里,使对方又得了两分。接下来的时间,你远投,我上篮,比赛进入胶着状态。终场前两分钟,我们经过艰苦地努力,终于扳平了比分。最后10秒,对方球权在握,发起进攻,在我方层层防守下,被对方一个三分绝杀结束了这场酣畅淋漓的比赛。
如果说成功带来的是喜悦,那失败带来的是什么呢?现在我想大声说:成功是喜悦的,可失败不一定苦涩如果你曾经为之而奋斗过,努力过,即使失败一样甜蜜。
这场比赛让我终身难忘,它锻炼了我的身体,陶冶了我的情操,开阔了我的眼界。更让我懂得了有付出就会有收获。虽然我很累,但我很快乐,也应验了那句话:累,并快乐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