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比赛5
人的一生都会经历许许多多的事,每当想起自己代表学校参加普湾新区组织的小学生写字比赛这件事就有一种莫名的自豪与幸福。 记得那天是星期四,语文老师宣布在学校组织的的写字比赛中我获得了一等奖,将代表学校参加普湾新区组织的写字比赛。
一听到这个消息 ,我安奈不住内心的喜悦兴奋地蹦了起来。接下来几天我更加刻苦地去练字,生怕为学校丢脸。比赛那天我既紧张又兴奋,生怕自己写不好不能获奖。我和几个参加比赛的同学在车上也没闲着,用笔小心翼翼地写着一些字,并拿给语文老师看,让老师看看谁的字写得好,还有哪些需要改进的地方。转眼间到了比赛的学校。
来到教室看到参加比赛的同学已经来了很多。有些同学正聚精会神精地练习写字,我忍不住去看他们写的字,感觉她们的字写得比我的更舒展、更优美,我有些不自信了,心情更加紧张起来。可我又想:不能不战就败了,一定要树立起信心。于是我定了定神,稳定自己的情绪,也拿出自己的练习本开始写起来……铃声响了,考试开始了。监考老师给我们每人发了一张参赛的内容的纸条与米子格的纸。我可能是因为太紧张了,第一个字写得太小了,我深深地舒了一口气,又写了“花”字,可还太小。我心想:怎么这么不争气呢?镇静别慌。于是,又做了一次深呼吸,然后我拿出练习纸不慌不忙地在纸上写了一个又一个,看看还不错,于是我拿出参赛专用纸,在上面一笔一划地写着,心里还想着:我一定会为学校争光,为班级争光。
大约20分钟后,我拿起我的作品仔细端详着,“还不错!”我微笑着喃喃自语,这时一缕阳光从窗外射进来,我的心情格外愉快。我再仔细看看我的试卷,我的心猛地一沉——我竟然落下了4个字,顿时心里像有一块大石头堵住了胸口,压得我喘不过气来似的。我猛的敲打着自己的头,心里还责怪自己:怎么这么不小心啊!怎么办啊!肯定评不上了!我非常沮丧,觉得对不起同学们的信任,对不起老师的教诲,真想马上冲出门问问老师落下字可不可以!“哎!”我不禁叹着粗气。
比赛结束了,监考老师收走了纸,我马上冲出门,红着脸,垂头丧气地问语文老师:“我落下了4个字,肯定评不上了吧!”语文师笑着拍拍我的肩膀说:“那可不一定,只要你的字写得好就行!”听了老师的话,我心中的那块大石头终于落下了。过了一段时间,比赛成绩公布了,我没有获奖,这让我很失望,但转念一想:那是因为我的字跟别人还有差距,我坚信,只要我不放弃,坚持刻苦练习,总有一天我会成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