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比赛13
一天,老师笑容满面的走进教室对我们说:“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学校要开运动会了!现在可以报项了!”一听这话同学们兴奋不已,立刻争先恐后地报起名来。有的同学报跳远,有的同学报跳高,有的同学报短跑,我的眼睛往项目单上一瞄——嘿嘿,还有长跑呢!这可是我的强项啊!是我最拿手的!我按耐不住内心的喜悦,急忙报了800米长跑。
明天就要开运动会了,我的心里就象揣了十五只吊桶似的——七上八下的。我还没准备好呢!怎么办?怎么办呢?如果我没跑好,那······那该多没面子啊!对了,常言道:知己知彼,百战百胜。我何不到兄弟班级去摸摸底——去大操场上与六二、六三的运动员比试比试。说做就做,事不宜迟。那两班的运动员也都摩拳擦掌:比就比,谁怕谁呀?可是,两圈过后,还没决出胜负,我们都已累得上气不接下气,只好停下来休息。
运动会明天就要开了,我既兴奋又紧张。真希望运动会能早点开呀!盼着、盼着,夜幕降临了。此时此刻,我的心情十分复杂、难以平静。脑子里几乎都是运动会的情景,无论如何也不能像平常一样很快地进入甜蜜梦乡。
啊!太阳终于从东方升起来了,我一骨碌从床上爬起来,穿上衣服,拎起书包就跑,连我最爱吃的鸡蛋糕都没吃。哎呀!糟糕!忘换鞋了,急忙掉头往回跑······真恨我只长了两条腿!等我跑进学校时,操场上已是彩旗招展,人声鼎沸。
“砰”的一声枪响,队员们猛地撒开腿,像离弦的箭一样向前跑去。稍一迟疑,坏了,我发现自己落在了后面。我心里暗自庆幸:还好,这是长跑。我还有获胜的机会!我咬紧牙,使足了劲跑。此时,操场上的加油声此起彼伏。我耳边不断地传来:“佟珊加油,佟珊加油······”我给自己鼓了鼓劲,心想,坚持就是胜利,不能辜负正在为我加油的同学们啊!他们还等着我跑第一呢!坚持!一定要坚持住啊!于是,我继续加快速度。渐渐地,渐渐地,我超过了一名同学、两名、三名······哇!最后我竟然跑了第一名!我的几个同班同学立刻跑来向我祝贺,他们搀扶着我,簇拥着我,就像欢迎一位凯旋归来的英雄。老师正充满慈爱的冲着我笑······刹那间,泪水夺眶而出。这是充满艰辛的泪水,这是激动的泪水,这是喜悦的泪水······
这次运动会令我终生难忘,它使我懂得了只有付出才有收获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