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比赛2
秋天,太阳懒洋洋地挂在天上,像个老公公在天上露着笑脸……
回到家,我猛然想起下午还有一场朗诵比赛,顿时心乱如麻:怎么办?我的心里有了一丝不安:尽管我上过几次台,可是,我还是好紧张!算了,拼一次吧!未经坎坷泥泞的艰难,哪能知道阳光大道的可贵;没有心血和汗水的付出,哪能尝到胜利成功的喜悦。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终于等到比赛了。坐在椅子上,我的心里坎坷不安。太阳照在我的脸庞上,烫烫的,有一点被灼伤的感觉。我不安的并不是比赛,而是别班的实力。瞧!五年三班朗诵的多好啊!他们的声音像泉水一般流动,他们的舞蹈像曲线一般舞动……瞬间,他们的朗读声和舞蹈征服了现场的每一位观众,连评委也沉浸在其中……最后,他们的得分是98分。我们有了一个强劲的对手。
主持人轻轻地拿起话筒:“接下来上场的是五年(2)班,他们朗诵的题目是《腾飞吧,中国》”。领诵的同学说了声:“向左转”。我们一排一排地走上了舞台。随着音乐,我们手拉着手快乐的舞蹈起来。微笑覆盖了我们的紧张,优美的音乐让我们放松了下来……领诵的同学又说:“向左转”。我们又一排一排地离开了舞台。“五年(2)班的最后得分是97.77分”。
虽然有0.23分的差距,虽然只是得了第二名,可是我还是体会到成功的喜悦,这是平时无法体会到的!真没想到,成功后的彩虹是那么的美,那么绚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