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比赛8
今年三月,我们学校举行了紧张激烈的拔河比赛。这次比赛,至今令我难忘。
比赛前,先选拔了男生、各十二名,选拔的标准是身强体壮,力气比较大的。我是其中的一名运动员,为此感到格外兴奋。
老师告诉我们,其他几个班实力很强,我们千万不能轻敌,拔河也需要。老师指导我们拔河的要领:二十四名往一个方向拉,向后倒,重心向下,用脚蹬地,用力拉紧绳子,绝对不要松开。我们按照老师的方法认真地练习,觉得挺有效。
星期四下午,拔河比赛开始了。经过抽签,第一轮,我们先和403班比赛。经过运动员一起努力,我们以2:1赢了403班。
第二轮比赛,就是我们和402班争夺冠军了。听老师们说,402班的实力是最强的,我一看,老师们说的没错,我看到402班的运动员个个非常强壮,尤其后面有好几个胖子,在体重上就占有很大的优势。我有点担心,这场比赛要赢,有点难度。但又想,我们班同学集体强,赛前由老师精心指导,只要大家齐心协力,我们有极大的把握。面对强大的402班,钱老师也调整了一下策略,把我从最前面调到最后面。老师告诉我:一定要把握好方向,紧紧地拉住绳子上的这个结,千万不可松手。她还提醒我们后面几个同学,要用上所有的力气。她还指了指我前面约一米远的那条白线说:“如果你的位置到了这条白线,我们就输了,所以,一定要加油!”我们自信地朝老师点了点头。
前两局,我们以1:1战成了平局。最关键的决胜局开始了。只听到徐老师哨声一响,我班运动员一起用力。我紧紧地拉住绳子上的结,咬紧牙,使出了吃奶的力气。这时,我的心中只有一个愿望:我们一定要坚持到底,一定要赢得比赛的胜利。可是,由于两个班实力相当,绳子被拉得直直的,一动不动。耳边传来了拉拉队的鼓励声:“404,加油!404,必胜!”听着这一声声的叫喊声,全班同学鼓足了劲,我发现我的脚步能慢慢向后移动。我相信,那中心的红绸子肯定已经向我们这边移过来。这时,只听到“呀!”的一声叫喊,我发现绳子一下子松了许多,我迅速拉着绳子往后退。这时,哨声响了,原来是我们班赢得了比赛的胜利。场地上顿时一片欢腾。我也激动地和后面的运动员抱在一起。
这次拔河比赛,我深受启发:团结力量大无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