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比赛3
每年十月,校园篮球赛都会举行得如火如荼。今年我们五年级了,班里的男生都有资格参加这次比赛。虽是“新手上路“,但是却“闯”进了年级决赛,这次是我们和三班对决。
午饭后我们来到操场,发现篮球场早已围满了人,他们虽然身份年龄各不相同,却都在议论这场比赛。随着话筒中体育老师的声音,队员们上场了,一声哨音,比赛开始了。
首先我们班的7号队员拿到了球,三班见我们拿到了球,也毫不示弱地开始抢球了,可还没等到对方抢到球,我们的队员就到了他们的篮筐下,所有人都屏住了呼吸,我方15号队员把球投向了篮筐,球离篮筐越来越近了,大家目不转睛的盯着球,1米,50厘米,25厘米,12厘米,5厘米,4厘米,3厘米,2厘米---“进球了!“欢呼声不绝于耳,连我们也跳了起来。进了两个球以后,正在我方11号队员准备投篮时,球被三班队员抢走了,他们开始发动进攻了,三班队员到了我们的阵地开始投篮,场外一片寂静,我紧张得睁大了眼睛,紧盯着篮球。没想到这次他们进球了。现在成了敌2我6。
到了中场双方队员下场稍作休息,场上老师和队员商量战术,场下我们议论着自己班能否胜出。
下半场比赛却不是很顺利,我们总是因为碰到对方的手或者撞摔对方球员被罚球,可他们所有罚球一共才进了两个,我觉得这已经是不幸中的万幸了。我们队又投进了两个球,这使我紧皱的眉头慢慢放松了下来,但我们的心依然悬着,生怕他们有半点失误。
可是后来就不太乐观了,我们一个球都投不进,班主任老师紧皱着眉,和队员一样奔跑着,指导着队员比赛,我却一直想着:“三班千万别进球,别赢啊!我们别再被罚球了。我们一定能进球的!“
可是我们想的并没有实现,队员们越来越劳累,一滴滴汗水从身上留下来,湿浸了衣裳;我们大喊着为我们的同学加油,可连投了七八次却一次也都没进,许多同学都喊着:“进!快进啊!“
随着老师的一声“停!”,比赛结束了,我们输了,8比9,就差那么一分啊!许多老师都说太可惜了,可是终究是输了。许多同学都流下了眼泪,那滴滴泪水都流到我的心头让我变得更加失落,看着那五年三班一个个得意的样子,都有了上去告诉他们“下次我们一定能赢”的欲望。
俗话说:“友谊第一,比赛第二”。但我们做不到,我们就想拿冠军。虽然这一次输了,可我们的队员努力了,拼搏了,付出了,就是光荣的,令我难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