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比赛7
“十一点十分了,快点吃啊,要不来不及了。”“哇啊啊,快快,十一点三十了,快换衣服啊!”“你们快点,要迟到了,开始化妆了!”接着就是——“喂,你别拿我的衣服啊!”“啊,那是我的裤子!”一边换好衣服的我,悠哉悠哉地看着这场“世界大战”。
是的,我们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文艺汇报演出。我们将代表学校比赛。待他们换好衣服后,我们像一群蜜蜂一样,向化妆室冲去。还好,老师没有发表什么“长篇大论”。紧接着,我们洗脸,抹粉底,任由老师在我们的脸上“作画”。
“谁没有画眉?”呼啦一下,那位老师面前围了一大堆人。
“额,你是谁来着?”晕,连自家人都认不出来了,可见这化妆的技术多么高超。
“哇塞,用不用啊,怎么那么妖娆啊!”又有一人在感叹。
两点,我们准时出发。经过了一段行程之后,到达了目的地——招远市五职专。进入校园后,我们成了一道风景线。进入比赛的礼堂之后,别的学校的合唱团正在表演,嗯,还不赖,但肯定不如我们学校合唱团的。在台下,我们先观察了一下舞台的中央,进行了稠密的计划。
不一会儿,就轮到我们学校了。乐器表演是第二个,我们在台后给对方加油、打气。
“它,被称为世界上最锋灵的乐器——萨克斯。”随着主持人的介绍,我们的节目开始了。踩着节奏,我们走向舞台。舞台,画家的调色板,描绘梦想,灯光璀璨,洒遍舞台的每一个角落,优美的旋律,回荡在耳畔。我注视着前方,心里十分激动,又一次站到这个舞台上,为学校争光,一定要加油!随意的晃动着身体,已经和音乐融为一体。一曲完毕,谢幕,台下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
我们的节目下面还有舞蹈,于是我们坐在观众席上,为舞蹈队加油。每当到了精彩的部分,我们不约而同地鼓起掌来。一曲舞蹈,我们接二连三的鼓掌,别的学校都用看怪物的眼光看我们,哼,才不管咧,这叫自信,懂不?
全部演完之后,我们在外面合影留念,每人还发了一瓶水,可我们是最后合影的,拿水时,盒子空空如也。在经过五职专宿舍时,我发现了有“狗仔队”在“偷拍”,别的同学也都发现了,老师说是我们太耀眼了。的确,舞蹈队穿的是红衣服,想不耀眼都不行啊!
在回学校的车上,我们嘻嘻哈哈地闹成一团,笑声不断从车窗里飘出,回荡在上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