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比赛9
那是“六一”儿童节的前一天,彗星没有撞上地球,历史也没有翻转,可我们179 这个体育弱班,却赢得了一个“拔河比赛冠军”的称号,扬眉吐气了一回。
那天,贺老师微笑着来到教室,带领我们迅速站好队,做好拔河比赛的准备。
比赛开始了,我班队员一个个精神抖擞,摆出一副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样子,一鼓作气就把绳子拔了过了,赢了五(六)班和182班,进入了决赛。
“嘟……”,随着一声清脆的哨声想起,我班和183班的“斗争”便拉开了序幕。只见183班的队员们还一个个瞪大了眼睛,愣着不动,我们的队员便猛地一拉,让183班的队员摔了一个狗啃泥。看看我们班的同学,一个个手舞足蹈;183班的同学,有的摔在了地上,有的擦破了皮流出了鲜血,有的同学眼泪在眼眶里打转,一副狼狈不堪的样子。
随着裁判老师的一声令下,我班和183班的最后一局又开始了。
只见我们班的排头兵—文武江,他身子向后仰,紧紧地咬着牙关,用尽吃奶的力气使劲向后拔,黄豆大小的汗珠一个劲的往下掉,他整个人,就像刚从水里爬出来一样。压阵的“大力士”—罗样鹏,这个大胖子,他双脚分开,脚紧紧的“抓”着地,脸憋得像红苹果那么红,眼睛紧闭,使劲拔着。李优悠虽然个儿小,却专心致志的拔着,手虽然被勒得通红,可她不放弃,坚持拔着。
看看贺老师,她也不像往日那一般淑女模样,挥舞着双手,大声叫着:“加油,加油!”我们啦啦队也不甘示弱,打开大嗓门,大叫着,全场人声鼎沸,加油声荡漾在操场上。
再看看大绳子,它像一条巨大的蚯蚓,而两队队员,好像两只大公鸡正在抢食呢!绳子一会儿偏向我们班,一会儿偏向183班。绳子慢慢的向183班挪移,在这紧要关头,文武江大叫一声“啊!”,我班全体队员一口气把“蚯蚓”抢了过来。我们班赢了!
“ 耶,179班是最棒的!”我按捺不住心中的喜悦大叫着。其他同学似乎比我更开心:杨浩然拍了拍胸膛,伸出大拇指;张贤哲开心得把他的宝贝—水气球抛上了上空,水溅得到处都是;文武江则一下子踩爆了几个气球;王雅琪他们的庆祝方式更是与众不同,几个人抱在一团,蹦来蹦去……
艰辛的付出终于换来了成功的喜悦,179班全体师生齐心合力,终于取得了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