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比赛13
公布比赛排名的声音似乎还在耳边回响;一等奖的证书似乎还在眼前徘徊。半年前的事情仿佛如此难忘,毛毛虫变成蝴蝶的蜕变仍然令我记忆犹新。
记得在我的编程班里只有六名同学,而在这六名同学中我的技术是最差的。平时做机器我是最慢的;编写程序我也总是错误百出。这让其他同学十分瞧不起我,而我在他们面前也总是抬不起头来。
终于有一天,我这条“毛毛虫”开始蜕变了。那一天,老师向我们公布了一个好消息:“下个月会有一个比赛,所有人都必需参加。”老师的话音未落,同学们便都大声欢呼起来。唯独我怔怔地坐在座位上,感到无比的无助。但是再多的反抗也是没有用的,我只得不情愿地继续编写程序。刚编到一半,我便发现了许多错误,可是无论我怎么改都改不对。正当我冥思苦想时,旁边的同学嘲讽的笑道:“某人的程序编的不错哦,肯定能拿一等奖。”说完便和其他同学大笑起来。这么一句话,却激发了我强烈的自尊心。在那一刻我明白了:既然改变不了别人嘲笑我的事实,那我就试着去改变我自己!于是,我不停地背程序,操控机器人,在比赛前夕拼命训练自己,终于迎来机器人比赛。踏进赛场的那一瞬间我心如山,当我完美地完成旋转、收集等动作顺序来到终点时,全场鸦雀无声。过了几秒钟,人群中才爆发出一阵掌声,我紧张的神经终于松弛下来了,在成绩表上签了字后,我软塌塌地坐到椅子上,感到无比的轻松。
几天后,成绩发下来了。那张洁白的证书上赫然写着三个大字“一等奖”。紧攥着手中的证书,望着老师们赞许的目光,看着同学们惊讶的眼神,我露出了会心的笑容。-----我知道,我已经成功的蜕变了,在同学之间我拥有了坚不可摧的立锥之地,今后我可以昂起头来走路,不是自卑,而是自信地将人生的道路走到尽头;不是毛毛虫,而是蝴蝶一样将生命活得辉煌灿烂,华丽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