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比赛12
20xx年,看似平凡的一年,但对我来说,却是让我终生难忘的一年。
那一年6月,我校合唱队接到了一个紧急通知:7月份,代表中国去韩国参加国际合唱比赛。我们听到这个消息后,感到非常光荣和激动。在一个月的紧张排练中,我们不怕苦不怕累,认真训练,决心取得好成绩。
终于到了7月7日,我们信心十足的坐上了大巴车,来到青岛,登上飞机,飞向韩国。在韩国准备了两天,第三天,我们登台比赛了。
这一天,我们精神抖擞,穿上代表中国特色的演出服,来到了比赛场地。在候场区,听到了各国合唱队洪亮的歌声,看到了台下人山人海的观众和严肃的评委,我们刚才的得意心情立马消失的无影无踪。指挥张老师对我们说:“孩子们,我们排练的这么久,就是为了今天,大家一定要加油啊,相信自己是最棒的!”
时间飞快地过去了,转眼间,轮到我们上场了。我们迈着整齐的步伐,走上合唱台,在主持人报幕后,同学们的脸上露出了太阳花般的笑脸和自信,好像胜利者就是来自中国的我们。随着钢琴伴奏声响起,每位合唱队员都投入其中,我们好似一颗水滴,一起滚入辽阔的大海,团队的力量更加强大了。三首歌曲不知不觉的就演唱完了,台下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比赛结果出来了,我们中国合唱队获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全体队员一片欢呼,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当五星红旗在场馆升起来时,当大厅里飘荡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时,我想:这次我们取得了好成绩,为祖国争光添彩,最重要的是我们有齐心协力、万众一心的精神。只要我们继续把这种精神发扬光大,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们一定能取得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