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比赛3
今天是我参加了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大赛,那场面可热闹啦!
我们的司机——爸爸正驾车带我们去比赛地点,在车上,你可以听见一个人正在背演讲稿,也可以听见他自言自语道:“不对,be动词跑哪去了?”“不对,还有一句忘记了!”“这个词怎么读来着?”……这个紧张纠结的选手,就是在下!
终于熟练背诵了几遍之后,爸爸也恰好开到了目的地,这是一所新建的学校,学校门口停着许多车。一眼望到学校里面,人头攒动,挤得连一只蚊子都飞不进去。人们的谈话声将原本在周末安安静静的校园变成了一个十分热闹的地方。微风中传来一阵阵选手们与父母的谈话:“老爸,我没发挥好!”“我感觉我超常发挥了!”“没事,重在参与,明年再战!”……听到这些谈话,我十分紧张:万一我中途忘词了怎么办?词汇不够用怎么办?……当我正在心中想了十万个“怎么办”,一位工作人员走过来说:“你好,小朋友,参选证上要贴照片。”我一看,我的参选证上没有照片,便慌了。工作人员也看出我的紧张,告诉我哪儿可以补拍,我才松了一口气。
照片补拍完,进入候场教室,等待我的比赛。忐忑不安地过了大约十分钟,听到工作人员叫我的名字,和其他几个选手一起走到了考场。
在考场外看其他选手答题时,我紧张地坐立不安,同时在心中练习我的演讲稿。轮到我了,我演讲的题目是colorful memory,练习了很多次,我的演讲如行动流水般,结束的时候我自己都大吃一惊——我竟然如此流利熟练!直到结束提示铃声响起,我才如梦初醒。
比赛不一定要取得名次,重在参与,就像希望之星的宣传语:成长比成绩更重要,体验比名次更珍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