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比赛9
那一天,阳光明媚,天空湛蓝,一朵朵祥云飞在头顶,仿佛在预示着我们的合唱比赛将取得圆满成功。
俗话说:“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这次合唱比赛,我们班精心准备,认真训练,终于要大显身手了。同学们个个精神抖擞,蓄势待发。作为这次合唱比赛的指挥,我责任重大,心开始怦怦直跳起来……我在心里不断地安慰自己:合唱比赛主要是考验同学们之间团结与默契,不要自乱阵脚。为了班级的荣誉——要沉着、冷静!
我们穿着整洁漂亮的班服,面带微笑,协调有序地走上舞台,排好队形。我向评委鞠了个躬,转过身来摆好指挥的姿势。首先是庄严的《国歌》,伴奏响起,我跟着音乐的节奏右手在上,左手在下地挥动着。当唱到“起来,起来,起来!我们万众一心”时,我激情澎湃,指挥有力,同学们受我的感染,也唱得特别雄壮有力。接着是优美动听的校歌《雏鹰飞翔》。随着伴奏,领唱洪承煜亮起了他的“金嗓子”:“滔滔锦江水,奔流不息,悠悠西湖情,教泽绵绵……连绵紫云岩,山峦叠翠,悠悠实小情,桃李芬芳……”我的身体情不自禁地跟着音乐,有规律地左右摆动起来。同学们也跟着我左右摆动起来。我们左右摇摆,如一朵朵争奇斗艳的荷花,随风摇曳,好一幅动感的画面……同学们唱得那么认真,那么深情,早已把刚上台的紧张情绪抛到九霄云外了。最后,我们以一首欢快的《小螺号》为这场合唱比赛画上圆满的句号。
天仿佛格外蓝,阳光仿佛更加灿烂,我忘不了那一天,忘不了激动人心的合唱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