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比赛8
7月13日,我早早来到了水墨秦淮书法班。你一定很奇怪,放暑假了为什么还要这么早就起床呢?因为我们要集中赶去南京奥体中心参加“江苏省未成年人才艺大赛”。
到了比赛地点,我发现来参赛的选手一个个谈笑风声、胸有成竹,看来大家都很放松。过了一会儿,比赛时间到了,工作人员把我们带进了赛场。不过我们的李老师好像很不放心,一会儿跑过来拉过你交代几句,一会儿拉过他交代几句......
比赛开始了,我们准备好纸墨,今天我要写的作品是楷书《陋室铭》,由于字数很多,我提醒自己一定要放慢速度,不能写错。正在我专心书写的时候,突然有一只手拍了我一下,我吓了一跳,扭头一看,原来是陈祖乐!只见他愁眉苦脸的小声的说:“张力尤,我写好了,我觉得我第一张写的不好,于是写了第二张,但第二张又写错了字,你觉得我交哪张好?”我说:“你最好是交第一张吧,李老师说过,你的作品字少,绝对不能写错。”说完我就继续写我的《陋室铭》了,正当我觉得就要大功告成时,突然我眼前一黑,原来,我的作品一共分五小块,妈妈帮我接纸时前面四块都接得很好,第五块也就是我写落款的一块她居然把纸贴倒了,在那一瞬间我急得满头大汗,不知道该怎么办是好,于是我只好悄悄地问陈祖乐,他说他也不知道怎么办,哎!没办法,马上比赛就要结束了,我只好将错就错,自己画了格子继续往下写。
出了赛场远远就看到了等候我的妈妈,当妈妈得知我一个字都没写错,但由于她接错纸可能影响我的比赛成绩时就自责不已,我大度的说:“没关系,人,都会犯错的。”“哎!都怪我,我买块豆腐一头撞死算了”。直到现在,如果你见到我妈妈提到我比赛的事她还会这样自责。
这真是一场惊险的、令人难忘的比赛。通过这次比赛,我明白了,比赛前不仅要准备充分,还要亲自检查比赛用品,才能保证有备无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