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河比赛14
有一次,老师说要举行一次拔河比赛,我一听觉还很有趣,来比比同学们谁的力气大也很不错。同学们听到后也兴奋,都跃跃欲试。拔河比赛这一天终于被我们盼来了,操场上,有的全体参赛同学鼓掌,有的自己一队的同学欢呼,还有的也想参加比赛,操场上成了人的海洋。
比赛开始了,我方和对方开始拔河,我方正在使劲用力,但是敌方也不甘示弱,还企图要将我们打败,要我们认输,我们加大了力气,幸好里面有几个力气大的男生,不然我们一定会失败的,第一场我们就赢了。
第二场的时候,我们因为有了第一场的胜利,同学们都有些骄傲了,比赛时有的同学就放轻松了警惕,只见对方的大块头大吼一声,一把将我们拉到他们的地界了,我们好累,虽然同学们都在为我们加油,但我们仍然被打败了。
第三场了,也是最后一场,我们吸取了前面的教训,比赛开始,我们使劲拉着绳子不放,但对方也不甘示弱,我们用了吃奶的力气拉绳子,这个办法还是不行,于是我们故意让着对方,趁对方放松下来的时候,我们赶紧拼命的拉绳子,这一招还真有效,我们终于又赢了一局!
从这件事我悟到了一个道理,无论做什么都不能骄傲,要虚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