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作文13
我发现我住的小区装修络绎不绝,仿佛一年365天,有250天都有人装修。小区的中心花园旁边经常堆放着像小山似的建筑垃圾,走近有一股刺鼻的味道,熏得人头昏眼花。
这些建筑垃圾可谓包罗万象,有破碎的玻璃,整片的破瓷砖,废旧的椅子,还有那没有开封的石灰等。长期堆放的建筑垃圾对我们产生很大影响,比如玻璃会扎到人,风一吹,石灰就像一把利刀钻进我们的眼睛里。我们小区已经有这么多建筑垃圾,那么全中国得有多少建筑垃圾呀?这么多建筑垃圾,对人类,对环境,对大自然产生多少严重的影响啊?
20年前大家把垃圾进行填埋,渐渐地发现这种办法不行;5年前上海开始施行垃圾分类,刚开始的时候引起了轩然大波,上海人十分不适应,但是经过几年的努力,成效很明显。今年南京全面施行生活垃圾分类,生活垃圾可以分为: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和其他垃圾。强行要求每个人必须做到,我相信南京会和上海一样,最终都能取得辉煌的成绩。但是面对眼前的建筑垃圾,应该怎么处理呢?我认为,建筑垃圾应该分类,分为可回收,不可回收和有害垃圾。可回收垃圾,主要包含有木头、塑料、金属等。回收后的木头可以用来造新的桌子,椅子等。回收后的金属可以重新打造菜刀,炒菜锅和家里的水龙头等等,回收的塑料可以重新塑性,生产新的洗脸盆,储藏箱等等。对于有害垃圾,主要分为油漆,水泥等,我们应该造一个很大的密封空间放置,以免污染环境,影响大家。不可回收垃圾直接放在一个封闭的环境下填埋。
生活垃圾分类历经了几年的洗礼,慢慢浸透到人们的生活中,我期待建筑垃圾分类也会有丰硕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