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作文3
人们的生活一天比一天好,随之产生的垃圾也就越来越多,可是大家对垃圾分类这一专业名词却理解的少之又少,现在让我们聊聊如何垃圾分类吧。
可回收垃圾可以废物利用,比如我们平常用的纸回收一堆废纸,可以利用的有850千克,相当于节约了树木100颗,也可以森林不变成沙漠,你们说说,能不进行垃圾分类吗?
再比如,人们常常把有害垃圾扔到厨房垃圾中,把厨房垃圾倒进水中,埋进土里,使土壤和水流被污染更严重的事,人们丝毫感觉不出自己的过错,反而更加严本加利了,他们甚至把电池扔进大海时,许多的鱼儿遭受到了灭顶之灾。人们把电池埋进土壤之中,可你知道么,一节废旧电池可以使方圆几里的土地失去使用能力,这一桩桩,一件件都是人们不重视垃圾分类而造成的不可挽回的错误。
还有的人把回收垃圾放进不可回收垃圾里,使得这么多宝贵的再生资源被浪费掉。为此,人们只好继续开采对他们有用的资源来破坏地球,你们说说,能不进行垃圾分类吗?
所以人人应该把垃圾分类当成头等大事,一定要好好保护我们这颗蔚蓝色的星球。因为他只有一个,也是迄今为止唯一一个适合人类居住的乐园。因此我们仍然都要对垃圾进行分类,以此来使地球妈妈拥有更长的寿命。
垃圾分类,人人有责。让我们从小做起,争做文明社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