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作文7
说起垃圾分类,还有这样一段故事呢。我们小区有一个要分类的垃圾桶,最初大家都不管它,总是随便丢弃垃圾。我以前对垃圾如何分类不了解,加上我还认为将垃圾分类太繁琐,也就从不将垃圾分类处理。直到有一天……
小区住进了一位婆婆,她黑黑的脸庞布满了皱纹,不高的个子还有些驼背,走路也很缓慢。可是大家每次丢垃圾时,总能听到她叨叨:“垃圾要分类,这样扔了才环保。”大家都不听她的,依旧我行我素。老婆婆见了我总是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好孩子,你和婆婆一起来把垃圾分类吧。”那时的我还不懂垃圾分类的重要性,一溜烟跑得无影无踪。
过了一段时间之后,我和表姐打电话聊天说起这件事,表姐认真地说:“垃圾分类很重要!垃圾分类可以带来很多好处呢,不信的话你可以上网查查看。”我半信半疑地挂下了电话,在电脑上搜索着,果然如姐姐所说,垃圾分类处理可以减少环境的污染,还可以节约资源,原来,垃圾分类还有这么多好处呢!
我突然想到了老婆婆。我赶紧起身,飞速地跑到了老婆婆家门前,刚要敲门,又想:以前我对老婆婆总是不理不睬的,要是老婆婆不原谅我怎么办?可是做错的事不承认也不行啊!想到这里,我不由地按下了门铃。
老婆婆开门看到是我,起先愣了一下,然后热情地将我领进了屋子。我把事情原原本本地说了一遍,又向她认了错。老婆婆温柔地对我说:“好孩子,你认识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就好,以后就和婆婆一起带领大家进行垃圾分类好吗?”我点点头,向老婆婆保证道:“我要让更多的人和我们一样认识垃圾分类的重要,并投入到垃圾分类的大军当中来!”
从此以后,我就成了垃圾分类的宣传员,积极学习垃圾分类的小知识,从自己做起,从监督爸爸妈妈开始,带动身边的同学、朋友一起宣传垃圾分类,一起践行垃圾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