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纪的足球比赛作文
在北京工人体育馆,第48届世界杯足球赛总决战在这里打响了。这场比赛吸引了无数的球迷和观众。因为这是一场生死大战。
两年前,疾风队夺得了世界杯冠军,一年后,闪电队夺得了世界杯冠军。今年,无论谁得到冠军,都有可能创造三年里夺得两次世界杯冠军的纪录。今天,两支球队在北京工体相遇,可真是分外眼红。
两支球队在场上做着准备活动。显然两支球队都很紧张,就连观众都被他们感染了,个个都想知道答案:谁能笑到最后?
疾风队穿着与草地同色的绿色球衣,而闪电队则穿着鲜艳的蓝色球衣。两方队长走了过来,互相换了队旗,比赛这才正式开始。
两队的队员都舒了口气,这场比赛对他们的影响太大了。
比赛开始了,疾风队队长卡罗开球。只见他把球传给了韦德,韦德带着球一关又一关地绕了过去。在禁区前把球传给了拉希德华莱士。拉希德带球到了禁区内,被闪电队的张智铲倒了。裁判判给了疾风队一个任意球的机会。拉希德来主罚这个任意球。只见拉希德直接一脚飞门,球碰着闪电队后卫郑诚的头以后,力量并没有减少,还是径直向闪电队的球门飞去。说时迟,那时快,闪电队的守门员双手当即扑住了球。可是,刚才碰着球的两名队员都受了伤,一个说头很痛,另一个说手流血了。闪电队主教练尤文图斯把两名队员换下了。他的表情还是那样凝重。当然了,这才几分钟啊,就换下了两名队员,能高兴得起来吗?
现在轮到闪电队发球了。新上来的守门员马宏佳把球开到了前场。延锋立即接球。他带球绕过了疾风队左中锋乔丹,又带球绕过了疾风队左后卫诺维茨基,然后在禁区前把球一个远传传给了楚腾。楚腾在禁区前不远的地方一脚远射。球险些就进了疾风队的大门,好在是撞在了疾风队守门员的手上,飞出了底线。裁判判给了闪电队一个角球。由泽亮主罚这个角球。
泽亮漂亮的一脚传中,传给了在门前等候的楚腾,楚腾立即一脚射门,球打在了门柱上,接着又被疾风队守门员邓肯接住。
邓肯一脚大力飞射,球直接飞到了闪电队守门员宏佳的手里。
这时,比赛刚刚进行到第25分钟,宏佳一脚飞射,传给了吴建。吴建在多人紧逼的情况下,被对方的球员把球抢了过去。
这时,裁判判给了闪电队一个任意球。认为疾风队队员刚才这样抢球是不对的。根据《新世界杯大赛条例》中的第8章第19条中明确规定:不能在对方一个人的情况下,多人紧逼似的抢球,否则将判给对方一个任意球。严重的则判给对方一个点球。
楚腾的任意球虽然命中率不太高,但球还是差点就进了大门。幸亏球打在了守门员的手上,飞出了界外。闪电队得到了一个角球。泽亮主罚这个角球。泽亮又是漂亮的一脚传中,楚腾一脚射门,球被疾风队守门员邓肯接住了。邓肯一脚飞球,卡罗在门前接球后一脚射门,可是被闪电队的右后卫张智铲倒了。裁判当即就给张智吃了一张黄牌,并判给疾风队一个任意球。只见卡罗一脚射门,球旋转着飞入了网窝。0:1卡罗在球场上飞奔着,但更多的还是闪电队队员的叹息声。这时,裁判员吹响了上半场结束的哨音。
双方休息了8分钟,下半场比赛开始了。闪电队的楚腾开球。他一个远传传给了延锋,延锋的一脚射门,球打在了门柱上,接着又被邓肯接住。这时,疾风队要求换人,用替补席上的右后卫米勒换下现在场上的右后卫范甘迪。邓肯一脚远射,球飞到了拉希德的脚下,拉希德当即一脚射门,球被宏佳接住了。宏佳一脚射球,球飞到了吴建脚下。吴建把球带到了禁区后一脚射门。球被邓肯接住了。邓肯用手把球扔出去,球突然被楚腾一脚抢到了,随即的一脚射门,球刚好打在了疾风队大门的右死角上。1:1闪电队追平了比分。这时,比赛进入了加时阶段。
拉希德带球到了闪电队的禁区内,然后一脚射门,球打在了门柱上,卡罗再一脚射门,球飞出了界外。接着,宏佳一脚射球,球传到了楚腾脚下,楚腾到了球场的右下角后一脚传中,球传到了延锋的脚下,延锋一脚射门,球飞出了界外。这时,裁判又吹响了加时赛比赛结束的哨音,这场比赛被拖入了点球大战。
前两轮双方都进了,场上小比分是10:10,大比分是1:1这时,卡罗的一脚射门,球打在了门柱上,而楚腾的一脚射门,球飞入了大门。“赢了,闪电队赢了!”闪电队的队员在场上玩起了叠罗汉,北京工人体育馆里一片欢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