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作文4
我是一块手机锂电池板,在工厂里华丽地出世了。我穿上威严的黑大衣,被分配到一条生产线上。一位工作人员把我拿起来,“咔嚓”一声,我就和一个手机外壳紧紧地拥抱在一齐。“咔”,我被封在里面。哎哟!里面很黑暗,又透可是气来,但我还是十分开心,因为我找到了好兄弟,成为了一部真正的手机。我也就正式上岗了。
没过几天,一个年轻人把我们买走了。他每一天把手机拿在手里,谈生意或者与朋友联系,我们的作用举足轻重,虽然每一天的工作很忙很累,但我们十分开心。
过了好几年,手机外壳兄弟的身体一天不如一天,但我的身体还很棒。很快,主人又买了一台新手机,并把我拿到外面。外面的空气真好,阳光也很耀眼。他把外壳兄弟和我送到垃圾桶旁边,那儿有三个垃圾桶,分别写着“可再生”、“不可再生”、“有害”。看来,我的主人还是懂得垃圾分类的道理的,我不由得感到开心!
他把外壳兄弟丢进“可再生”垃圾桶。在分别的一刹那,我恋恋不舍地大声与兄弟道别,它也大声与我说着再见!但我们并不悲伤,因为我们明白,我们有再利用的价值,能继续为人类供给服务,发挥自我的作用。主人在将要把我丢进“有害垃圾桶”的一刻,忽然停住了手。我不禁纳闷起来:难道他要把我扔进其他垃圾桶或者随手一丢我不由得感到害怕。当我的身体因为日晒雨淋表面皮层生锈时,就会渗透到土壤和地下水里,人们一旦食用受污染的土地所产出的农作物或是喝了受污染的水,这些有毒的重金属就会进入人体,慢慢沉积下来,出现肺气肿、骨质软化、贫血等症状,对健康造成极大的危害!而铅进入人体后,会干扰人的脑神经、肾功能、生殖功能……天哪,那后果将会不堪设想!
就在我害怕得浑身颤抖时,我的主人把我放进口袋,笃悠悠地回家了。咦难道他另有妙用我猜想着。回到家,他从柜子上拿出电蚊拍,噢,我想起来了,前一阵,电蚊拍的电池挡板不太好用了,难道……
只见主人先把电蚊拍电池正极和负极的挡板和弹簧拿掉,然后在我身体上的正极和负极上焊上八厘米左右的红黑两根线,线头焊在原电池正负极的两个位置上,线的另一头焊一个小插座。嘻嘻!小插座是从随身听上拆下来的,主人这一招变废为宝,让我佩服不已。他把我的身体固定在电蚊拍电池的位置上,把线固定好,再把小插座找一个空闲处固定好。瞧他满脸得意的神情,我看得出来,他对自我的手艺很是满意!电蚊拍改好了,再改充电器。主人找到一个本来也打算处理掉的万能充电器,打开后在里面找出正负极,焊上几十厘米的电线,线的另一头焊一个小插头,这样,没有电时就能够经过我充电了。
我的主人真厉害,他懂得“垃圾分类”,也明白怎样让我们发挥更大的作用呢。你看,我就这样获得了重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