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作文6
在人们的日常生活中,每天会产生许多的垃圾。有的垃圾对人的生活有害,有的垃圾可以变废为宝,还有的需要进行一些特殊的处理。有一次我经过楼下的垃圾桶,发现一排五颜六色的垃圾桶整齐的排列在一起,这才明白原来垃圾也是需要分类的。这些垃圾桶站在一起组成“五个好兄弟”,各有各的分工,各有各的职责!
蓝色兄弟,是用来装可回收垃圾的。如我们用过的废纸、塑料、信封等。记得有一次,我用完了一张A4纸,妈妈刚想丢掉,我急忙上前制止,神秘兮兮地拿到了自己房间。吃饭时我悄悄地把这个“小宝贝”放在了桌子上,妈妈一看,惊喜地说:“这不是你用过的废纸吗,怎么变成小纸盒了?”我得意洋洋地说“怎么样,厉害吧,用完的废纸也是可以变废为宝的,这样每天节约一张纸,一年可以节约365张。日积月累,这样造纸厂就可以少砍一棵树,树多了就能释放更多的氧气,氧气多了空气就会越来越好,对我们人类的生存环境有很大好处的。”妈妈听后竖起大拇指连连称赞。
颜色亮丽的红色兄弟,是个深藏不漏的“灭毒”高手!一些有害垃圾如:废电池、过期的药品找他就对了。如果废电池不及时处理,乱丢的话那它里面的重金属会流出来,烂在地里损害这片土壤,这片土地就会寸草不生,那可是一件非常可怕的事情。
绿色兄弟,它的“爱好”可有点特别。它喜欢吃剩饭剩菜,家里的厨余垃圾统统交给它,它就会带着这些“宝贝”来到加工厂,将他们转化成农作物需要的肥料使用,这样一来作物们就能够更加茁壮的成长了。
灰色兄弟,它可不爱吃剩饭,它只负责不宜再生的生活用品。它需要“硬家伙”来填饱肚子如:砖瓦、渣土、陶瓷等。它会将收集到的这些硬家伙,运到指定地方做特殊处理,防止粉尘污染环境!
黄色兄弟,它的使命也很重要,我们经常会在医院看到它的身影,它总是默默的站在角落里,收集着医疗垃圾如用过的废针管、废药袋……可别小瞧这些废品,这些废品如果不及时回收销毁。万一落到不法分子手里,那可就麻烦了!他们为了牟取暴利,会将他们进行简单的加工然后倒卖。会直接影响到人的生命安全!所以我们一定要将用过的废药品交给黄兄弟妥善保管。
总之,“五个兄弟”分工明确,各有各的“爱好”!将我们在日常生活中产生的垃圾打理的“井井有条”,如果我们想要让自己的家园更加美丽,让周围的花草树木更加的翠绿,让我们每天都有新鲜的空气,那就需要积极配合这“五兄弟”,让我们从现在开始,从自我做起,做好垃圾分类,共创绿色家园,点亮绿色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