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作文15
不知从什么时候起,我家楼下放了两个垃圾桶,一个是绿色的,一个是灰色的。
一天,我和妈妈下楼去扔垃圾,我随手想把垃圾扔进离我近的绿色垃圾桶,妈妈马上阻止并告诉我,我们的垃圾袋里装的是厨余垃圾,应该把厨余垃圾从袋子里倒入绿色的垃圾桶,再把袋子放进灰色的其他垃圾桶。我有点好奇,为什么垃圾还要分类呢?妈妈说,垃圾是人们日常活动中产生的废物,如果分类处理,好处可不少呢!减少占地,减少污染,变废为宝……看着我一脸疑惑的表情,妈妈笑着摸摸我的头:“记住,简单一句话,垃圾分类能保护环境,保护我们唯一的家园——地球。”
国庆假期的一天,余姚日报小记者总站组织的垃圾分类实践活动,让我对垃圾分类有力更深刻地认识。通过这次实践活动,我知道了垃圾可以分为:可回收物、其他垃圾、厨余垃圾和有害垃圾。生活中的垃圾要怎么分类投放。
回到学校,我告诉同学们:垃圾分类我先行,举手之劳处处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