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作文14
自从20xx年7月1日起,上海正式实施《上海市垃圾生活管理条例》,可是为什么要实施这个条例呢?
我通过查找资料才知道,因为以前垃圾都是通过填埋和焚烧来处理,但是填埋垃圾会占用太多的土地资源,如果把垃圾焚烧的话,又会产生空气污染,所以我们才要垃圾分类。
那垃圾分类有什么好处呢?现在我们把垃圾分成四大类,分别是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湿垃圾和干垃圾。通过垃圾分类可以不用占用太多的土地资源,也不会产生空气的污染,还可以将垃圾变废为宝。
作为一个三年级的小学生,我应该认真学习垃圾分类的知识,我要清楚的知道不同的垃圾如何分类。我还要把垃圾正确的放到各自的垃圾桶里,这样清理垃圾的叔叔阿姨就能方便的处理这些垃圾了。我还要把这个知识告诉我身边的人,让他们都学会正确的垃圾分类。
垃圾分类能让我们的城市变得更美丽,能让我们的地球变得更干净,我要为了这个美好的目标行动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