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的作文300字 篇4
这段时间,大家都在积极践行“垃圾分类”,我也不例外。
一回到家,我找来四个桶,上面贴着“其它垃圾”“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和“厨余垃圾”。我对大家命令道:“以后垃圾要分门别类地放。”
爸妈和外婆积极响应我的号召,都很认真地对待这件事情,扔之前,总要停下来想一想再扔。看到他们能做到这样,我很欣慰,也感慨美丽晋江不是梦。
一次,外婆把纸巾扔在了可回收垃圾桶。我恰好经过,上前跟外婆说:“外婆,你扔错了,这纸巾应当扔进其他垃圾。”外婆一个劲儿点头,还为我竖起一个大拇指。
光让家里人懂得垃圾分类还不够,如果连同外来客人也一起懂得垃圾分类,那不是更好?
那一天,表弟来家里做客。他去超市买来一瓶可口可乐,“咕噜咕噜”喝完了,便随手扔进了“有害垃圾”桶。大家异口同声地说:“错了!”表弟一下子羞红了脸,走到垃圾桶旁边,把瓶子拾起来,放入“可回收垃圾”桶。我想,他以后也会和我一样,让更多的人懂得垃圾分类。
经过这一段时间的努力,身边的人都学会了垃圾分类,还称我为“环保小达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