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的作文300字 篇7
很多人说:垃圾是危害我们健康的,其实垃圾只是放错地方的资源,它们也有重新利用的价值。虽然目前我们已经有不少环卫工人,但是只靠环卫工人是不够的,更要靠我们的自觉。只要我们自觉地把垃圾扔进合适的垃圾桶,把垃圾分类好,这些垃圾就可以变废为宝。这可以减少污染、保护环境,我们把垃圾分类,环境就会变美。
你知道吗,一吨废纸就等于一棵树,如果每一个人都直接浪费一吨纸,那要多少棵树才够我们用?我们回收一吨纸就等于节约一棵树,这样我们不仅可以把废纸再供应给人用,所以从现在起,一起进行垃圾分类吧!垃圾类别有很多,有:可回收垃圾、不可回收垃圾、有毒有害垃圾。可回收垃圾有:书本纸、包装用纸、办公用纸、广告用纸、塑料杯子、矿泉水瓶等;不可回收垃圾有:皮、花草等;有害垃圾有:电池、金属等。有毒有害垃圾应该装在红色垃圾桶,可回收垃圾就装在黄色垃圾桶,绿色垃圾桶就装不可回收垃圾。垃圾分类并不难,只是我们举手之劳。
为了我们的家园,为了我们的明天,从今天起,我要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共创优美社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