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的作文300字 篇2
现在你们见过小区里的垃圾桶是不是有四种,那四种垃圾桶分别是:环保垃圾、厨余垃圾、其他垃圾、有害垃圾。
其中环保垃圾指的是纸、易拉罐等东西,这一类东西主要特点是能够回收,并且回收后不会对人体不好,这种垃圾桶的颜色是蓝色的。厨余垃圾指的是香蕉皮、西瓜皮等东西,而这一类的特点是它们都是剩余的食物,这种垃圾桶的颜色是绿色的。有害垃圾指的是废电池、废电灯泡等东西,这一类的特点是不能回收利用,这类垃圾桶的颜色是红色的。其他垃圾指的是卫生间废纸、渣土等东西,这一类东西的特点是难以回收的废弃物,垃圾桶的颜色是灰色的。
垃圾分类给我们生活带来了许许多多的变化。可回收垃圾让资源可以回收利用,达到减少资源浪费的目的,我们小区常常有人翻可回收的垃圾桶,因为纸板这些东西可以用来换钱补贴家用。
从现在起,有一些学校都用起了这个设施,为了鼓舞我们垃圾分类,学校用起了积分制度,每次扔垃圾都有奖励积分,而积分到达一定程度就可以换自己想要的东西,令我们对垃圾分类感兴趣。并且学校也让老师教我们垃圾分类的知识,让我们不把垃圾扔错地方。
垃圾分类让我们可用资源更多,是一个很不错的事情,我会支持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