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的作文300字 篇3
最近电视和网络都一直在宣传垃圾分类,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可以保护地球,让资源二次利用。今天我和妈妈一起看了一下我们小区的垃圾分类情况。
我们发现,小区里设置了分类垃圾桶,每幢大楼的单元楼门口都放置了三个垃圾桶,但垃圾桶外面并没有明确的标识。里面的垃圾也根本没有分类。妈妈给我说:“虽然我们小区没有进行垃圾分类,但是我们要从我们自身做起,开始进行垃圾分类”。
回到家,妈妈给我播放了垃圾分类动画片,通过动画片的观看,我知道了垃圾分为: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和其他垃圾。同时我还对平时常见的垃圾归属有了初步的认识。这样以后垃圾就不会扔错垃圾桶了。垃圾分类,从我们家做起,妈妈准备了四个垃圾桶,上面贴上便签,每次扔垃圾的时候,我都会看看到底应该放到哪个垃圾桶里,虽然有时候我也会放错,但是,我会慢慢的去适应垃圾分类,让分类垃圾成为我们的习惯,时间长了,就不会出错了。
垃圾分类是一件利国利民的好事,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希望大家能像宣传画上指导的一样,做到“垃圾分类,从家庭开始,从现在开始,从我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