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的作文300字 篇6
今天吃好晚饭,妈妈把厨房里的垃圾收集起来,叫我到楼下去倒垃圾。这有什么难的,我都是四年级的小学生了,小菜一碟。我拎着垃圾一蹦一跳就往楼下跑。可到了垃圾桶旁边,我犯难了,四个身穿不同颜色衣裳的士兵”把我难倒了,我该交给谁呢?我思前想后决定回去请教妈妈。
在妈妈的帮助下,我了解了许多垃圾分类的知识。蓝色的是可回收垃圾,绿色的是厨余垃圾,灰色的称之为其他垃圾,最后红色的是有害垃圾。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往往可以把看似无用的废物再次合理地利用起来。比如:玻璃瓶是无毒无害的垃圾,但很难腐烂,我们就应该再次利用起来。把它洗干净,画上你喜欢的图案或者用彩纸包装起来,插上一株鲜花,摆放在案桌上,既赏心悦目又节省开支,两全其美。再比如我们经常吃的鸡蛋,剥下来的蛋壳那可是个宝贝,它含有大量的钙,把它碾碎了,洒在盆栽里,成了植物的营养品”。
现在我们国家大力提倡节能环保,宣传垃圾分类,我当然也要积极行动起来,从身边的点滴小事做起,让我们的家园更加的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