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和妈妈当了一回小小垃圾义工啦!
只见一大早,我和妈妈两三口吃完了早饭,就开始了水木花都小区的垃圾义工活动啦,我右手拿着夹子捡垃圾,妈妈则左手拎着垃圾袋。俩人就这样很有默契地配合了起来。
就这样,我们一路捡着垃圾,一路丢进袋子。一个、二个、十三个烟头,一张、二张、九张、十六张餐巾纸,你可能会问我在干什么呢?原来,随着时间的一分一秒过去,垃圾袋的垃圾逐渐增多,我们来数数我们的劳动成果呢!是不是有那么点可爱,嘻嘻!不过一会儿,我们数完了,应该把它们放进垃圾桶里了。此时,我那个总习惯性问我十万个为什么的妈妈,给我出题了,她以为会难住我,哈哈,这点生活小常识我还是有点自信的!妈妈问我应该放进其它垃圾还是厨余垃圾,我不假思索道:“当然是其它垃圾啦!”妈妈又偷笑着问道:“为什么呢?”我便脱口而出:“因为厨余垃圾是装厨房里丢弃的东西!”妈妈似有满意地点了点关,我便顺势让妈妈手中的垃圾袋对号入座啦!
一晃,我跟妈妈已经走遍了大半个小区,在回家的路上,我心想,我们敬爱的环卫工人为了我们这美丽的家园,日日如此,我以后一定要养成保护家园,保护地球的环境卫生习惯,让我们的生活环境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