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作文 篇2
最近我看到了一条新闻,郑州市将在年底前实施垃圾分类。在这之前上海就已经开始实行了,垃圾主要分为四类,有害垃圾、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和其他垃圾,如果扔错了是要罚款的。上海有许多居民经常站在垃圾桶旁查手机,生怕弄混。
日本在垃圾分类方面就做的比较好,他们比中国更麻烦,分为六种,分别是可燃垃圾,不可燃垃圾,粗大垃圾,有害垃圾,资源垃圾,其他垃圾。甚至连饮料瓶和里边的吸管都要分开扔。
如果保护环境只是少部分人在做,又怎么能是保护环境呢?郑州有一座垃圾山。是由许多无法处理的垃圾堆在一起而形成的,工人们在垃圾上盖上一层很厚的土,再种上花草和树木。看上去就像一座绿意盎然的小山,土下却藏着有害的垃圾。许多垃圾埋在地下,是要很长时间才会分解掉的,一个玻璃瓶竟然需要在土下埋200万年才会融化,比塑料袋的时间还要长。
环卫工人无论寒冬酷暑。不停地清扫马路。造成了多少被车撞死的惨剧;他们每天不停分类着被人们乱扔的垃圾,哪怕化学物质危害了他们的身体;他们顶着40度的高温用一种材料将几公里的垃圾堆盖起来,甚至冒着被烫伤的危险……如果我们每次在丢垃圾时分一下类,那他们就能减轻很多负担。
大家都知道垃圾分类有重要的积极的意义。但是为什么到了自己身上就不心甘情愿的去做了呢?首先,是长久以来的生活习惯难以在短时间内改变。其次,是垃圾分类的知识宣传不到位,大多数居民不知道怎么分。再次,是对垃圾分类的意义没有清醒的认识。垃圾分类是关系到每个人的生活质量的事情。让垃圾分类成为我们生活的习惯。把垃圾进行有效的处置,让大家生活在干净整洁的环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