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的人们并不知道垃圾分类的重要性,以为只要把垃圾放进垃圾桶就可以了,但这样并不好。
今天我来当小区里的小小垃圾分类员,来告诉人们垃圾分类的重要性,有位叔叔要扔易拉罐,我告诉他:“叔叔,这个易拉罐要扔在可回收的垃圾桶里,因为易拉罐可以回收再利用,而且还可以变废为宝,”“我爱上哪儿就扔哪儿,你管不着,”说着把易拉罐儿往地上一扔,我告诉他:“叔叔,垃圾分类,人人有责,如果垃圾不分类,这个世界就会变得,臭气熏天,别看现在你扔一个垃圾,日积月累,就会变成一座垃圾山,为了这个世界更美好,所以不要乱扔垃圾”。这招还真管用,那位叔叔立即捡起易拉罐,把易拉罐扔进垃圾桶,并和我一起阻止那些不会垃圾分类的人。我们一起阻止了一个个乱放垃圾的人,并且还加入我们,和我们一起宣传垃圾分类。以后,居民们再也不会乱丢垃圾了,每次把垃圾分类好,并把分类好的垃圾放在相对应的垃圾桶里。
为什么要垃圾分类呢,因为生活中有些物质不易降解,使土地受到了严重侵蚀。垃圾分类可以去掉,可以去掉可回收的、不易降解的物质。目前我国的垃圾处理是多采用卫生填埋甚至简易填埋的方法,但这种方法会使农业生产大大减少,而且有塑料会被动物误食导致死亡。
所以垃圾分类是多么重要啊,让我们行动起来,让大家行动起来,保护环境,人人有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