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作文
前些天,和弟弟无意间谈起,我说:“每个人都会有一种特殊的味道,那种味道,即使别人说臭,那也是自己觉得最美好的......那个,一般被子上都是啦!”弟弟可爱地笑笑:“奶奶的被子上有一股药味呢!”呃?......我突然间被震撼了,他的奶奶,也就是我的外婆,有一种感动叫爱作文。我有一种莫名的感动,想哭,外婆她......一直都病着呢,她还在为我们做这儿做那儿......
我在舅舅家住的那段时间,外婆总是给我做好吃的。我挺欣赏外婆的厨艺,如果有这个机会,外婆一定是译名赫赫有名的厨师。那天晚上,外婆不知到哪儿去了。我们等了好久,也不见她回来,于是我们把中午吃下的剩饭给热了吃。过了一会儿,外婆回来了,她走进厨房。我听到炒菜的声音。想起外婆一个人在餐桌上吃饭的身影,心中涌出一种内疚,“哗啦”一声,泪水就流出来了……我擦干眼泪,走进了厨房,坐在外婆对面。外婆忽然对我笑了笑,她说:“我出去买了点菜,没想到你们先吃了……”我看看桌上,多了一份酱炒肉。或许……外婆有很多天都是这样度过的呢。想到这儿,我鼻子又酸了,我只得低下头。我拿起筷子,鬼使神差地夹起了一块酱炒肉:“外婆,真好吃……”“那我下次还做给你吃!”没有下次了……我放下筷子,默默地进了卧室。泪水在那一刻夺眶而出。
舅舅上了班回来,就会把彩虹岛开着玩,我亲眼看到,那个号的名字,叫鼎鼎。鼎鼎是我弟弟的小名。这个很清楚地证实,舅舅虽然经常打不乖的弟弟,实际上很爱他。是他自己不懂得珍惜。大人看似成熟了,其实他们也不善于表达自己的感情,常常会用一种错误的方式,让孩子以为他们不爱他,从而产生了叛逆,恨父母。舅舅也是其中的一员吧……眼泪顺着脸颊低到了手上。屋里的光线很暗,不然又会惹来一堆麻烦。
如果说我爱哭,那你就是大错特错了。其实我在他人面前都显得很坚强。我的内心就说不准了……不是我爱哭,是我太容易感动。
我忽然想起了一些事。
没事干的时候我总会跑到解放碑的大都会滑冰,那层楼有好多卖吃的,小学生优秀作文《有一种感动叫爱作文》。每次就算是看看,魂儿也被勾走了。那里有卖冰淇淋的,好漂亮的颜色。我总是很不礼貌地往里面瞄瞄。我忽然发现,卖冰淇淋的不是别人,是一直被我认为是蜡像的黑人大叔!哇呀呀呀呀……刚开始我被吓了一跳:“这蜡像怎么会动呢?”后来才发现他就是个普普通通的人……心里又感动了一番。一个人黑人,他能为了自己 喜欢的职业来到中国发展,我很欣赏。或许他是喜欢我们中国优美的国情,古老的建筑来到这里,但他在这里找到了属于他的工作,是的,属于他的。有些人,因为父母,因为家庭,放弃了自己的梦想。有什么东西可以抵挡对阳光的希望?!我认为我们应该和他一样,坚持自己的方向,寻找属于自己的天堂。
同样的,下万州那会儿,我弟弟在学英语。教他们英语的也是名黑人。我曾有一次送我弟弟去学,我在大厅里小睡一会儿,迷迷糊糊中听见了洪亮的读英语声。还有稚嫩的声音。他们不其厌烦地读着,我渐渐失去了耐心,睡着了。醒来后,弟弟已经下课了,我猛然想起睡觉时听见的声音。暗淡地摇了摇头。我没有那个黑人的耐心。他一遍又一遍教那些孩子,自己却从来都没有说过累,他的发音标准,孩子们早已不知道歪到什么地方去了。但他从不说辛苦,他为了这些孩子,为了自己所热爱的职业在努力地向上攀登。
这些人,他们值得我感动,值得我去爱。
人为什么会感动?因为有爱,所以感动。
汪国真说:“事故深沉的感情往往是以冷漠的方式表现出来的,最轻浮的感情常常是以最热烈的方式表现出来的。
我,李艳虹,只想让大家知道。你们或许会认为我太冷漠,可我很爱你们,真的很爱你们,我比你们更容易感动。
曾经有人说过:“常常被感动而充满激情的人是有福的。”那么,我的福什么时候来到来呢?
“灵魂里没有音乐,或是听了甜蜜和谐的乐声而不会感动的人……是不可信任的。”——莎士比亚说。
“人生中有这样的时刻,心胸充满了激情,偶尔这感情激荡着像卵石投入水中;快活的话语如泉水涌出,它的秘密撒在地上像水一样难以收拢。”——郎费罗
请大家明白,有一种感动,叫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