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俊睿是贫穷家里的孩子,他生活在单亲家庭中,生性有些孤僻,但自尊心却很强,有一天……
“妈!我们班明天要交60元的课外资料费,全班同学都要交,老师说不能不交,所以,你明天给我拿60元……”文俊睿又在向母亲要钱了,母亲听了,疑惑的问道:“上次不是才交了吗?怎么又交啊?”“哎呀,我都初三了,快考高中了,老师当然得给我们好好复习啊!”文俊睿不耐烦的说。“哦。”母亲无奈的同意了。
过了几天,文俊睿又对母亲说:“妈,我们后天要秋游,要教60元。”母亲洗好布满伤疤的苹果,走出来说:“怎么又秋游了?你们学校怎么天天都有活动?天天都要花钱啊?”文俊睿接过苹果,勉强的吃了几口,不耐烦的说:“妈,我马上要考高中了,会和初中的同学分开的,这次秋游,可以留下快乐的记忆啊!”
“好吧,不过你一定要好好复习,考个好高中,不要像我这样。”母亲只好答应了。
第二天,等文俊睿走后,母亲从床下箱子里拿出60元,走出家门,去文俊睿的学校。文俊睿早已到了学校,等待着母亲。盼着盼着,终于来了。文俊睿走出教室门,对母亲说:“妈,谢谢你,你快走吧,别让别人看见了。看见了多不好!”“哦,那好,我先走了,你一定要记着,去的时候小心点,保护好自己。”母亲从手中递过钱,嘱咐。“好好好,不要那么啰嗦,同学们马上要进来了!”文俊睿生怕同学看见自己的母亲这般模样,于是催赶着。
母亲担心自己的儿子,于是未经儿子同意去了办公室,看到了文俊睿的同学。
“哟!那就是文俊睿的母亲啊?整个一个土老包子,穿的是麻袋,呵呵!”男班长张军嘲笑道。
“啊?那个就是文俊睿的母亲啊?我还以为是收废品的呢!呵呵!”走在班长旁边的纪律委员曹洋也随机应和着。
“你们这是干什么啊?怎么能这样呢?”女班长佳佳劝道。
“切……”一群男生说完走进教室。
“文俊睿,你母亲长的太好看了,穿的也很好看,你们家里好有钱啊!”曹洋又说起来。文俊睿看了他一眼,低下头看自己的书。张军看不起作用,于是大声远闹说:“大家还不知道吧,文俊睿的母亲有多漂亮,纪律委员还以为是收废品的老太婆呢!呵呵。”“是啊,不知道有多漂亮,简直一个土老包子!”刘强也说。
一群的同学议论起来,文俊睿受不了了,走上前去,对张军恶狠狠的说:“你不要乱说,好不好!”“哟!大少爷,你家那么有钱,怎么不允许我们说说呢?”张军看了他一眼,说。文俊睿没有办法抵抗,只好又坐到座位上继续看书。
晚上,文俊睿回到家里,大发脾气,说母亲不应该那么久还不走。母亲也不想吵起来,跟文俊睿说了母亲要和文俊睿一起秋游的事情,文俊睿差点没有晕倒,他烦恼的说:“你这是干什么啊?”说完就躺下睡觉了。母亲也只好不说话,早早睡觉了。
一听到文俊睿的母亲要和大家一起秋游,班上就炸开了锅,张军在黑板上写“欢迎土包子!”还故意说:“大家,文俊睿的母亲就要来了,我们可不能怠慢了人家。”同学们则是七嘴八舌的议论。
“他母亲想干什么啊?不准他儿子好好秋游就可以了,凭什么不让我好好秋游啊?”
“是啊,我看到他母亲,肯定会吐的,到时候我还要他付医药费呢!”
“确切的说,他母亲已经疯了,我才不想和文俊睿一起玩,沾到土包子母亲的风气,我这一辈子就完了。”
……
文俊睿和他的母亲来了,大家纷纷议论着,文俊睿心里很气很难过,真想找个地洞钻进去。
……
因为母亲和文俊睿一起秋游,弄得文俊睿没有脸面都丢光了。因此,当天晚上,文俊睿和班上一些社会的混混同学在一起,而母亲早已回了家。
“睿哥!你母亲怎么了?”小蒋问文俊睿,并且给了文俊睿一杯酒。文俊睿接过酒,一口气喝完了,生气的说:“我妈有神经病,不要管她。”说完,又倒了一杯酒,喝起来。小刘又说:“哎,有这样的妈真是烦躁,我妈就不是这样,她已经完全不管我了,呵呵!看我多自由!”文俊睿喝了两杯已经快不行了,但是还是觉得心里不舒服,又喝起苦酒来,说:“我妈死了就好了,就没有人管我了,我爸早就跟别的女人跑了。我妈死了就没有管我了”喝了几杯闷酒的文俊睿已经醉了,脸通红。
“睿哥,别这样!这样有什么好玩的,走,我们去开车,来个急速漂移!”小蒋拉起文俊睿来到了一辆轿车旁,把文俊睿扶着进了车子,自己也进去了。两个初中学生就在路上乱开,文俊睿要自己开。小蒋就让他开,他知道文俊睿不会开车,但是他觉得好玩,就同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