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话题作文
当你站在人生的十字路口,看到的是茫茫车海,却不知道自己该如何去选择,上哪一辆车?你迷茫了,你害怕了,你开始为自己找一个个借口,看到一辆你心仪的车后却犹犹豫豫不敢去上,从此错过了一个又一个的机会,对你来说还有下一个机会,但是你不明白,一个选择改变你的一生,一个选择确定你的未来,如此优柔寡断,机会永远是不会等你的!你需要的只是抓住机会,选择你认为正确的选择,命运,是永远也不会亏待你的。 我已是六年级学生,如今,一个简简单单的选择,都将会改变我今后的道路。但是,选择,就意味着我要放弃另外一个。选择,即是一个痛苦的经历,但是,它能带给你的却是你无法想象的。 每一个选择,你都会谨谨慎慎,认认真真的选择,生怕选错了一个,但是这并不可以说明你不会出错,当你经历了无限岁月,蓦然回首,也许会发现你的选择其实都是错误的。 错误的选择,是你人生中岁月的代价,而正确的选择,却只是一个幸运的瞬间,一次正确的选择,并不能代表你以后都能做到一个个正确的选择。 人生的道路中,你不可能重新做一次选择,每一个选择都是无法重来的。即使你不满意,不喜欢现状,但是,你无法改变。只有勇敢地朝它走过去,光明总会在眼前。不要对挫折叹气,姑且把这一切看成是在你成大事之前,必须经受的准备工作。 选择往往只在一念之间,而对于那选择的错与对原本也只在心中,但是时间一久,心会累,心会有所改变,那时,之前所有选择的对与错都会不停的摇摆,亦对亦错,对的也是错的,错的似乎也是对的,直到某一天,你恍然大悟,选择,其实没有对错。 你想要的选择不一定对,但是你认为正确的选择却不是你想要的,但是你要选择你想要的选择,因为这才是你真正想走的路,想去做的事,它就相当于你的理想,你的愿望,这才是你要的。无论这条路多么崎岖而陡峭,你也应该走下去。 但是有的时候选择又是无奈的,在这个时候,你必须放弃你想要的哪一个,直到没有了那一个束缚,再重新回到你最想要的那条路。无论这个无奈的选择让你多么困扰,甚至想要放弃你的初衷,但是你要记住选择没有对错,没有好坏之分,所有的选择在你的手上,你是要选择你的梦想,还是一条你认为正确的路? 人生中总会有几个无奈的选择,但是请不要忘记你的初衷,你真正想要的只是在这几个无奈的选择后就可以触碰到的。 茫茫人生中有无数个选择,选择没有对错,只要找准时机,抓住你想要的那个选择,最终会获得幸福的。
我正默念着“芝麻开门,芝麻开门”,突然,“轰”的一声巨响,洞门大开,只见洞里的物品琳琅满目,光彩照人,吃的、穿的、玩的,真是应有尽有。白胡子老爷爷指着面前的一大堆东西说,任你选择一件拿走吧。我毫不犹豫地选择了一台电子琴,带着它来到一棵大树下,兴高采烈地弹了起来。这时枝头的黄莺停止了歌唱,树下的白兔也停止了奔跑,我纵情地弹唱着……“孩子,做什么美梦呢?”妈妈在推我,我醒了,原来刚刚的美景是一场梦。
我从小就喜欢音乐,尤其爱弹电子琴,我多么希望自己能拥有一台电子琴呀!这个梦使我再也无法抑制内心的渴望,我大胆地向爸爸吐露了我的心愿。不料爸爸却皱起了眉头,“孩子,咱们家并不富有,你哥上大学花不少钱了……”我默然了,爸爸似乎看出我内心的失望,从衣兜里摸出10元钱,说给我零用。我默默地接过钱来,心里突然萌生出一个计划:我把零花钱攒起来,自己买电子琴去。
日子过了一天又一天,我一元一元地攒着钱。到了去年春节,加上长辈们给的压岁钱,我有300元了。
我要继续努力。我天天在校吃午餐,爸爸每天给我2元餐费,可我舍不得吃,有时我只买一个馒头,就着开水咽下去。快到今年六一时,我的小金库已经有400多元钱了。我很快就会拥有自己的电子琴了,想到这里,我心里像喝了蜜一样甜。
六一前的一天,观看了中央电视台的《财富手拉手,希望一起飞》联欢晚会。我这才知道,在我们国家,和我一样的同龄人还有许许多多生活在西部贫困山区,有的家庭境况十分贫寒,有的家中遭遇了天灾人祸。他们有的辍学在家,有的打工在外,但他们渴望读书,他们渴求知识。看着电视屏幕上那一双双渴望求学的眼睛,听着他们发自内心的渴望上学的表白,我的心被深深震动了,要是我能帮助他们该多好呀!听老师说只要300元就能捐助一个失学儿童读完小学。这一夜,我辗转反侧,久久不能人睡。想到我那辛辛苦苦积攒起来的400多元钱,想到我马上就能拥有的电子琴,想到失学儿童渴望求知的心声……我失眠了。第二天早晨醒来,远处喇叭里传来“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的歌声。我终于决定,把辛辛苦苦积攒起来的400多元钱捐给希望工程。
现在,我还没有电子琴,可我心头却有一支激越的“希望之歌”,我为我的选择而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