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在古代是没有门的,门是隔绝人与人之间的障碍,但经过长时间人类开始有门,人与人之间也开始缺乏沟通,为什么要有门呢?门是好是坏呢?这引起了我无限的遐想。
门有多种,例如木门,铁门这些都是具体的事物也是屡见不鲜的,但是对于人的心门却是难以琢磨,变幻莫测的。
在当代,人与人之间常常有隔膜,也因此发生的争吵事件不断,我们是否要打开别人的心门,去看看他的心灵世界?需要,但如何去打开呢?这就需要沟通,沟通是架起人与人之间的桥梁,也是打开别人心门的技巧。人与人之间就是有了门才变得行同陌路,所以我们必须努力的去敲开别人的门,去理解关心他们,世界才会和谐,团结协作也是我们苏州建设和谐社会的要求。
在我身边有一个最好的例子来形容“敲门”这两个字。在我班有一个性格孤僻,不爱与人交往的同学,她也爱胡思乱想,也许有人会说她有犹豫症,但事实证明不是,其实,她内心很孤独很无助,她不相信真实世界里的我们,所以她宁愿别人称她“怪物”,她只有在网上的虚幻空间里发泄自己的内心。从古就有这样一句话“解铃还需系铃人”,就在这时,我班班长礼貌的去跟她沟通。对于学习上的难题也耐心的跟她沟通。对于学习上的难题也耐心的跟她见解。有一次,她因为淋雨而感冒发烧,她虽然竭力装作没事,但依旧被细心的班长发现,班长忙去办公室弄了一杯热水递给她,这不仅仅是一杯水,这更是班长无限的爱,这杯水洋溢着班长对她的关心和爱护。我看得出她的内心在慢慢释放,她正在用双手迎接班长。
自从那次,她不再被我们称“怪物”,因为她变得活泼开朗,喜欢与他人交流,她热情的把她内心隐瞒了二三年的忧愁释放了出来,他已走出了那个令人窒息的“异度空间”,我衷心希望她不要在回到那可怕的“城堡”。
是啊,人就像那枝头的一片嫩叶,风一吹便会飘然落下,就会“化作春泥更护花”。每个人只要内心感到被他人所重视,感到社会这个人大家庭的温暖,就会打开“门”扑向社会的怀抱,依偎在“母亲”的怀抱,尽情的释放自己,吮吸着甘甜的乳汁。
让我们都努力去“敲门”,多希望门敲多了,世界就会没有“门”人类就能在天空下尽情的畅谈……
“叮咚、叮咚……”一阵阵优美的敲门声,敲门一个简单而又平凡的动作,期待的总是开门的那一瞬间……
敲门,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一个动作,“门”如果升华,就不是我们所说的平常的“门”,“门”蕴含的是一个未曾开启,只是充当一道隔阂……而“敲门”这样一个平凡的动作却深藏着常人意想不到的含义。
人生道路中,我们会在不同的时刻遇到不同的“门”,“门”通常是关闭的,它需要我们去开启,就好比去“敲门”,“敲门”这样一个简单易行的动作,然而在敲启我们的人生之“门”中则需要的是智慧,品质以及一颗热忱的心,纯朴的心……
闷热的下午,闷的让人喘不过气来,窗外的知了漫无目的地叫着,望着面前这一堆堆厚厚的书籍,一张张纯白的考卷,免不了又让人顿生一丝惆怅,心里想着每天过着两点一线的生活,天天做着那永远做不完的作业,考着永远考不完的试,真觉得自己是一个学习机器人,心里异常的烦躁,身在毕业班,面对将来已不久的中考,看着身边的同学为了中考那种冲劲儿,心里难免有点压抑,真想仰天长啸一声“凭什么我们的命运要由一张考卷来决定”,我想这也许会引来周围的人嘲笑,但是因为失败所以害怕失败,从而也就害怕拼搏了,当我是心平静下来,就好比有一道门堵在面前,只要敲开门,门里就会给予我信心,赐予我力量,让我即使在挫折下也能奋勇前进。然而,“敲门”需要我付出的就是做到把心放平,平静地学习,尽心地学习,学会兴趣学习,在学习中寻找出属于自己的那份快乐、那份成就感。我想如果这样敲门,等待我的,是门里的精彩,是我所期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