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自己感动10
感动,记忆中的这个词充斥着泪水;感动,生活中这个词充斥着泪水;感动,精神上的这个词充斥着泪水。回顾那如烟的往事,书刊上,那乞丐为灾区捐款的图片;讲座里,那儿子向母亲深情忏悔的情景;荧屏上,《感动中国》获奖人物那感人的事迹,都会让我“双袖龙钟泪不干”……生活中有太多的感动,我常被感动,也常被自己感动。
(一)
开学第一天,我领到了我梦寐以求的新课本,上学期的“老家当”终于可以“寿终正寝”了。可新书发下来,我却傻了眼:新书破了一个角。本准备提出调换,可去年的一幕又浮现在眼前——课本分发完,一个同学立马大叫“怎么给我一本破书?”班长默默地走上去用自己的书换回了那本“破书”。今年,我怎忍心让班长再用“破书”?想到这儿,我默不作声地将书装进书包。
感动,为我的成长。
(二)
冬日的夜晚,我与小山般的作业孤军奋战着,本想发扬“愚公移山”精神,尽快“移”走“作业山”,可当我一口气干掉所有作业后,却从阳台上传来哗哗的水声。原来,妈妈也在“移山”——堆积如山的脏衣服“山”。看着妈妈,想起了我们的政治课本上关于自强自立的那章,于是,我立刻从妈妈手里抢过衣服洗了起来,可不争气的手一碰到冰冷的水就缩了回来。一转念,想到自立,想到妈妈长年累月日复一日的洗洗涮涮,我立刻义无反顾的洗起了衣服。就这样,坚持至今,从未间断。
感动,为我的执著。
(三)
静夜,我独自漫步在山间。月光洒在山坡上,草丛里,野花间,到处都沐着淡淡的黄晕,耳边不时传来几声鸟语虫鸣,真是让人心旷神怡,浑然忘却今夕何夕,不知不觉间已经走了很远很远。返回时,双腿已如灌铅。终于坐上了回家的bus,继续神游中。突然,一个刹车,上来了几位精神矍铄的老人,手中拎着各色的健身器材,是晚炼归来吧。今天太累了,偷懒一下。这时,一个小妹妹奶声奶气的说:“爷爷,您请坐!”如同梵音般刺入了我的耳膜,给我的心打了一个重重的叉,我赶紧也让出了座位。下车后,揉着酸胀酸胀的腿,我开心地笑了。
感动,为我的战胜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