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自己感动9
懵懂的小女孩,多一分青涩,少一分成熟,常被别人感动得痛哭流涕,但心离得太近,近到感动不到自己。直到有一天……
水儿是个百里挑一的“书呆子”,新学期和我成为同桌后,俨然是我身边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因为记忆中有谁说过,读书是最美的姿态。同桌半学期,我只是看她的背影和侧脸,我从不正视她,是因为害怕,还记得她挪着“淑(书)女”的步子,在我左边的位子旁站定,我好奇地一抬眼,也许目光太刻意了点儿,又恰好对上她那太太刻意的目光,仅一秒钟,我便感觉那深厚镜片上的圈圈绕啊绕啊,直转到我脑子里去,我差点当场晕过去。那一眼看得我刻骨铭心,以至后来一提到“面面相觑”之类的词,我便条件反射似的把头向右扭过去。我有意疏远她,不怎么和她说话,因为这毫无波澜的日子,要用平凡的过法,谈话不必太深刻,那就无需找她。
就这样的我俩,将“陌路”角色演绎到了学期末的最后一堂“心理健康”课的末了,大眼镜点点手表,扬声道:“还有十分钟啊,既然本课讲的是友谊,就请同学们把自己喜欢的同学用一小段话描述一下,增进同学间的友谊。”一分钟后,从第一桌开始念那简短的字条,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焦灼的期待除了水儿。
该我了,我一怔,看着手中纸上写的那个被提到过N次的名字,她那么有人气,不会在乎我这个N加一次了吧。
不经意地向左一瞥,我的理智与爱,让我毫不胆怯地说出了那个几乎被世界遗忘的名字:“水儿。”果然是齐刷刷的一片惊呼,我四面一扫,或许碍于我的面子,惊叹瞬间爆发又瞬间被压回喉咙里。我眼盯着一张纸,却说出另一套赞词。我这才发现,原来水儿的优点,真的好多好多……
我终于坐下,左手边深情的一眼,她躲闪着的眼神很可爱,镜片中间多出一个小圈圈,闪着光很清亮——是一滴泪。从那泪中,我读出了感动,我也感动地险些落下泪来。
在人生的路上,要想走得更远,就要把沙袋一个一个丢掉,慢慢地,梦想丢光了,面对不认识的我,到底是丢了什么?想想那滴泪,遗失的,是一份对自己的感动。找回梦的女孩,少一分自恋,多一分爱与成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