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自己感动8
被自己感动如石,擦出星星之火;被自己感动如火,点燃希望的灯;被自己感动如灯,照亮夜行的路。
似淅淅沥沥的春雨,若仲夏林间沙沙而过的风,如悄无声息的冬雪。时光流逝,回首往事,成长的天空风云起伏,悠悠变幻十五年。我在这漫漫人生路中寻觅感动的足迹。
感动于自己的坚强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坚强是即使身处逆境,亦能奋发图强。从小到大,我的爸爸妈妈就注重培养我坚强的性格。当其它小朋友还依偎在母亲怀抱里时,我就已经会独自走路了;当其它小朋友还要父母喂饭时,我就已经会自己吃饭了;当其它小朋友还在无忧无虑的玩耍时,我就已经会做力所能及的家务了。的确,没有父母的“呵护”很艰难。但艰难也铸造了我坚强的性格。我感动于自己的坚强,它造就了我的风雨无阻的气魄。
感动于自己的勤奋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勤奋就是为了弥补自己的不足之处而不懈努力。由于从小生活在农村,我的知识十分贫乏。初到这座城市时,面对人才济济的校园,我找不到自己的容身之所。那时的我,彷徨、无助,不知未来会怎样?但我坚定的告诉自己:一份耕耘,一份收获。于是我开始勤奋刻苦的学习,每天起早贪黑,有时筋疲力尽,我仍坚持不懈,我取得了巨大的进步,那一刻我情不自禁的落泪,我被自己的勤奋所感动。
感动于自己的宽容
退一步,海阔天空。宽容是当别人伤害了你时能不记前嫌的原谅他。也正是因为我来自农村,所以初到城里时并没有人欢迎我。当时,有些人还对我冷嘲暗讽,笑我是一个乡巴佬。那一刻,我的心真的好痛。但后来由于长时间的相处,大家渐渐的了解了我,发掘了我的优点。很多人都和我成为好朋友,只是那些曾轻视我的人都不好意思和我交朋友。当时的我,丢弃了羞涩,主动和他们交谈,告诉他们我不责怪他们。那一刻,班级响起了热烈的掌声。我很感动,很开心。因为我的宽容使我寻觅到许多好朋友。
被自己感动,可以透彻人生真谛;被自己感动,可以洞晓世事沧桑;被自己感动,可以成就人间温暖。让我们用感动的心去体验人生,去感受人间的真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