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自己感动5
每个人都在经历着长大,我们从一个懵懂的小孩成为一个充满阳光和朝气的少年,成为一个会以微笑待人的人。
我曾经是一个不爱以微笑示人的人,有时也会因为一些小事和同学、朋友生气。当然,这是我现在回想起来才感到的。每当我发完脾气以后最难受的还是我自己,总是半天也挤不出一个微笑来。
那天,我匆匆地跑到同学那里拿急需的书——那是一本脱销了好几天的书,我的同学们也都在寻觅。
“我的书呢?”我微笑地说。“嗯……不好意思,书没买到……”她的嘴张着好像还想说些什么,而我一听到书没买到,一下子有种被耍的感觉:“什么?你说好要帮我买到的!现在居然说没买到,那到时候怎么写作业呀!”“那里刚买完,昨天我还看见有几本的,可是……”我不愿意再听下去,“你言而无信。”“我也没办法,我自己也没买到,你真是!我走了。”他显然很生气,转身匆匆地离开了。而我也一肚子的火,只好回家。
“孩子……孩子……”身后传来了一阵苍老的声音。我一回头,原来是一个瘦如干柴的老头,看他坐在藤椅上的样子,显然是在这里晒太阳的。“你们的谈话我都听见了。”他一脸的皱纹,但他的微笑让人心暖。“书可以再想办法买,朋友之间的友谊是要呵护的呀,你发火伤到了她,更伤了自己啊。”我本来想反驳,但老人的话句句都是事实。
也许是看到了我的沉默,老人依然笑道:呵呵,如果你能像最初一样给她微笑,一切将会不同,我注意到你的微笑很动人啊,孩子!用微笑来对待别人,不仅是别人快乐,也能使自己快乐,何乐而不为呢?”是啊,面对即成的事实,我又何必耿耿于怀,何况事出有因。我的心动摇了,刚才的振振有词,现在反而变成了蛮不讲理。顿时我明白了许多,也长大了许多。
从此以后,我发现我周围聚集的朋友越来越多,笑声常常荡漾在我身边。
我被自己感动,被自己的善于理解而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