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自己感动3
岁月如瀑布般飞泻直下,我乘着回忆的木筏逆流而上,试图捡拾出那些纯真的记忆碎片。我向过去的彼岸望去,那个小小的身影咬牙努力前行的样子,忽然间,一滴名为感动的眼泪落了下来,凝成一粒岁月的精华,永久不变……
乌云在天空中沉着脸,风击打着窗,愤怒地发出抗议。我在家中翻箱倒柜,一张小小的照片忽然落至脚边。我缓缓拾起它,幼年的我有着清澈而坚定的眼神,分明只是一张小小的照片,我却感到过去的自己就站在面前,隔着时光与我遥遥对视。忽然间,我被那个既熟悉又陌生的孩子眼里对梦想执着的眼神所深深地感动了。
犹记得曾有过一个冰冷的夜晚,我缩着小小的身子在公园的路灯下看着书。“真是个爱读书的孩子啊”,陌生的阿姨走至我的面前,“长大后想成为什么呢”?我羞怯地抬起头不敢直视阿姨的眼睛,我紧紧地捏住了书,清馨的墨香气息钻入鼻子,我忽然没了畏惧,毫不犹豫地说:“作家!”“那你可要努力啊。”阿姨只是偏头一笑,不经意的摇头:“现在的孩子啊,当作家,哪有那么容易?”l零碎的话语飘入耳中,我只攥住书,宛如掌控了一个世界。
那句话的宣布,仿佛是开启了一个纳尼亚世界,幼小的我恋上了笔在纸上肆意驰骋的感觉。有过成功,有过失败,响起过赞美的声音,也不乏讽刺的利剑,我遵循那个梦想走了下去。岁月飞速流转,家也搬了两次,我却仍旧固执着最初的梦想。
我的手掌轻轻抚着照片,感动敲击着心门,自己就是这样的啊,一旦决定了方向,就不再回头。可就是被这样的固执所感动了。因为那是自己选的路,所以无怨无悔,再艰难也要走下去,我抱住虚空,抱住过去的自己——-那个固执的孩子,轻轻地笑了。
后来,我看了一本书,历尽沧桑的大人问那天真的孩子:“你确定吗?即时通往梦想的路充满荆棘,你也会走下去吗?”我抬起眼,和书中的孩子一样许下了对未来的承诺:“YES,I DO!”
被自己的执着感动,这或许对很多人来说是纸上谈兵或是无稽之谈,可我却不这样认为,在感动背后隐藏的是我对未来的向往和对梦想的执著。在感动后,迎来的必是更加坚定的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