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自己感动4
一只雀儿慢慢地跳动,精致的俊俏模样,还有清脆的玲珑歌喉。却微张着翅膀,呆住了。
我在看它,那么近。我看到他眼中的惶恐。我相信一开始他没有注意到我,不然,又怎会看到我那么诧异。
一人一鸟,目光僵持着,空气缓缓流动,路上声音还是如此聒噪。
好美丽的鸟儿,多么灵动的生命我心里默默赞叹,却不敢发出唏嘘之声,生怕扰了这乖巧的生灵,让他离我而去。
空气凝在这一刻,时光在流逝,裳羽轻磨,簌簌作响。
微黄的颈微摆,绿色的瞳孔微微斜视着,几近掩住的窗。
是,他只不过是一只误入人室的可怜鸟儿。
我不敢想象,这冰冷的城市还有如此自由漂亮的鸟,墨嘴黄颈,却有一身生机的绿色,小小的红色脚趾,在慢慢收紧。
不要张开你的翅膀,我心里仿佛惊了一下,仿佛什么东西在剥离着。你是我的恍惚间,我这么想。不,不是,我属于自由又仿佛空冥间的一声叹息,把我拉回现实。是啊,你属于自由。在没有拘束的天空,没有人可以伤害你,没有人的。只是,在旅途上,你怎地避开那充满荆棘的黑暗?
鸟儿不语,我伸出手,鸟儿忽地被惊动,抵在墙角慌乱着,鸟儿,不要动,不要怕,我只是要还你自由,我感到它的恐惧,轻轻拉开窗,退出那片洒在冰冷上的阳光。
我不该让你受惊,走吧,鸟儿……
鸟儿,张开翅膀飞走了……
你要高高的飞,好吗?自由不应该被束缚,你也不应拘束在冰冷的空间,一路顺风,亲爱的生灵……
不知何时,无神的眸溢出泪水。
原来,我心是那么脆弱,我害怕失去,却放开了鸟儿,心已融满关爱,不敢相信,我被自己感动。
我的心还充满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