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自己感动7
在炎热似火的骄阳下,空气中弥漫着汗水未?的别扭味道,倔强地,任由汗水淌过我的脸颊,任由阳光在我的每一寸肌肤上泛滥,我依旧是一动不动地站在那里。
那一刻,我被自己感动,被我的坚定感动。
在秋雨绵绵的天空下,空气中氤氲着令人压抑的潮湿气息。雨点打在了我的脸颊上,手臂上,甚至是裤腿上。原本清新的迷彩服瞬时晕成了粘稠的橄榄绿。雨水参杂着汗水流到眼睛里,一股酸痛涌上心头,可我依旧是一动不动的站在那里。
那一刻,我被自己感动,被我的坚持感动。
教官在我们整齐的队列里慢慢踱着步,时不时纠正着我们错误的动作。双臂夹紧,双腿并紧,身体微微前倾的要求,让我似乎很难适应。双手双脚很快就开始酸胀,身体也开始不听使唤般前后摇晃。二十分钟的时间在那一刻变得前所未有的漫长。我觉得我已经不行了,我觉得我快要倒下了——可是,我能够退缩吗?别人做到的,我为什么不能做到呢?是的,我要相信自己,我要坚持。最终,二十分钟的时间慢慢殆尽,我战胜了困难。或者说,我战胜了自己。
那一刻,我被自己感动,被自己的坚强感动。
当马路两旁的建筑还朦胧在无尽的夜色中时,我已经跟随队伍开始了漫长的野外拉练。之前高强度的训练已经让我的身体难以负荷,而如今五公里的路程更是让我望而却步。我想停下来了,我不想再往前走了。可是当我看到和我一样满脸倦容的同学们还在坚持的时候,我突然为我的想法感到羞愧——是啊,别人都能够坚持,为什么我还想着放弃,想着退缩呢?别人能做到的,我也一定可以做到。就这样,心中重新燃起的激情击退了一直萦绕在心中的倦怠。天亮了,我的拉练也结束了。时而走路时而小跑的旅途我坚持了下来——我累,可我也快乐着。
那一刻,我被自己感动,被自己的坚韧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