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自己感动11
有位大学生作者拿来他的作品,写的是他自己的故事,他爱上了一位姑娘,缠绵了很长一段时间,姑娘却离他而去……
“其实,我的那位姑娘也有些不可爱的地方,她无情的伤害过我几次,但是,我依然爱她,我自己都无法解释这其中的原因。我在进行这种情感描写时,心里总有种莫名的感动。”他说。
他的朋友说:“你是被自己感动了。”
自己被自己感动,这是一种很高的精神境界,它的美丽只有自己才能品味得到,它是由极痛苦转化而来的精神果实。
生活中有很多使我们失意的事情。比方说,自己对友人满腔热情,真诚相待,却会无端被这友人或明或暗的“捅了几刀”;使出浑身解数全心全意干工作,却还要受领导的歧视和同事的白眼;自问对自己的兄弟姐妹是充满爱心的,而对方却常常会为蝇头小利而对自己耿耿于怀……
生活中还有一些是我们失望的地方。比如说,本来一个很了不起的英雄人物让自己感动,不料过了些时日,那英雄的某些不光彩的事曝了光;比如说,一场精彩的演讲使自己激动不已,但往深处一想,却发现了演讲者的浅薄;再比如一部电视连续剧使自己感动了好久好久一段时间,但偏偏编剧毫不留情的宣布那“纯属虚构”。
失意很多,失望也很多,它会使备受创伤的心灵渐渐的孤独起来。弱者常会把失意转化为仇恨,把失望变为绝望。但生活的强者却把失意和绝望转化为前进的动力。退一步说,即使真的感到在这个世界上没有什么东西感动自己了,那就要靠自己感动自己。虽然这仍是一个孤独者的精神境界,但却不是为一个真善美的境界。对一个人来说,自己感动自己,其实是完成了一个精神升华。 而且,你跟着还会发现,感动你的因为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扩展开来,你不仅自己感动自己,而且开始感动他人和为他人所感动。完成了这个轮回,你会发现其实你并不孤单,世界原来是很美丽很美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