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感动的作文
小男孩就在河里扑腾,岸上有很多人在看,但是却没有一个去救他,小男孩越漂越远,就在这时,有一个正在买冰棍的小伙子听见了人们的喧哗,急急忙忙跑了过去,他到河边毫不犹豫的跳了进去抢救那个孩子。
这时,水流突然变猛了,而且就在小男孩的那个位置还形成了漩涡,这一幕,给在场的人们都带来了紧张的心情。小伙子加快速度,用尽全身的力量去拯救小男孩。快了,快到了,在人们心里悬着的石头落下了一半。
可是,就在人们感到快要成功的时候,小伙子却被那个大漩涡卷了进去。但是他并没有放弃,他坚信着自己一定能安全、顺利的和小男孩一起回到岸上。他向死神做了赌博,他游呀游,看见了小男孩的头,便说:“孩子,别害怕,我这就来救你!”小男孩却丝毫没有反应,他很担心小男孩会坚持不住。小伙子已经筋疲力尽了,再加上水的凉度,已经游了差不多一个小时,这给小伙子在救援的过程中带来了极大的困难。就在快要抓住孩子的时候,一股水流冲了上来,就像死神给小伙子来个下马威,孩子又漂远了,这时已经将近了一个钟头,人们看到这情况,便报了警。不到三分钟,救援人员就到了。他们了解了情况,立即下了水。水流让救援人员就像对付一头狮子一样,必须用他们的智勇营救。真是众人拾焰火焰高啊!居然在短短不到半个小时的时间里,救上了小男孩。就在这令人高兴、激动的时候,那个小伙子却消失在了水面上。于是,救援人员又展开搜索,营救小伙子。水流大的无法想象,经过三个小时的生死考验,还是没有小伙子的线索。
救援队长召集所有在场的工作人员,“大家分头寻找,一旦有了线索立即汇报!”他说。就在离漩涡大概100米的地方找到了一个被冰冻上的东西。大家团结一心,拉上来的居然是那位小伙子,他的身体早已冻僵了。当小伙子的尸体被送到岸上时,在场的人全都感动得流下了眼泪。“这真是一位英雄啊!”“为了救孩子,牺牲了自己的宝贵生命,真是太了不起了!”人们都议论着。
虽然小伙子没能生存下去,但是他的这种精神可加。我们一定要记住他、学习他,把他作为我们心目中的榜样!
令人感动的事,不一定是大事,有时候,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也能触动心中那根名为“感动”的弦;虽然不和谐的因素时时潜伏在我们身边,但只要用心发现,总有人在创造和谐。
记得有一次我和好朋友出来玩,一路上像出笼的小鸟蹦蹦跳跳的,走着走着就到了“义陵书社”附近。正走着,同学指了指我旁边,我这才闻见一股酸臭味,转头一看,不远处小山般的几堆垃圾正“躺”在新设的蘑菇型垃圾箱“脚下”,空气中都弥漫着潮湿的恶臭,垃圾箱也早已狼狈得不成样子。原来,正对面是好几家粉店。
等我们走到马路另一边,我再次看垃圾箱时,一位耳朵上挂着口罩,穿红背心制服的清洁工阿姨推着垃圾车缓缓走到了垃圾箱旁。清洁工阿姨瞧见了满地散发着臭味的垃圾,像是早已见惯似的,便把垃圾车停稳,把挂在一边的口罩戴好,又把大扫帚从垃圾车上拿下来,清理起了垃圾。阿姨熟练地挥动着扫帚,眼睛全神贯注地看着地面,手有节奏地一摆一摆,想把垃圾扫成一堆,可垃圾赖皮似的黏附在地上不肯动,还有些团在一起,竹制的扫帚根本不起作用。这该怎么办呢?我边慢慢走着边注视着她。阿姨把扫帚放在垃圾车旁靠好,拿起铲子铲起了垃圾,铲起一铲垃圾,就倒进垃圾车。这样的动作重复着……
我们越走越远了,那位清洁工阿姨终于消失在我模糊的视线里。保护环境,创造和谐,正是需要更多像阿姨这样的人啊。
庆幸的是,在我们身边,不仅有显而易见的付出,也有默默无闻的奉献。
以前,当我在夜色中散步时,菜市场那里总是满地的烂菜叶子,满地的污泥脏水,但第二天早晨,那儿总又变得非常干净。我有时会天真的想,也许晚上魔法师来到那儿把一切垃圾都变没了。妈妈说晚上清洁工把垃圾都清理掉了。真的吗?我无法想象,那里那么脏。前一次,在学校电视里我看到了负责菜市场垃圾清理的清洁工清理垃圾的场景:天空中没有月亮,他们在昏暗的路灯下,手持大扫帚,专心的扫着,旁边的路面还堆有很多的垃圾等待他们清扫。我的心被触动了。那些大地的美容师们默默地为地面做着保洁工作,为制造垃圾的人们收拾残局,可那些人们为什么依旧无动于衷呢?
和谐需要每个人的努力,所以,保护环境,创造和谐,从我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