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之后3
窗外非常黑,外面的虫子有一声没一声,显得无精打采。
吃完了晚饭,妈妈坐在沙发上看电视,爸爸和爷爷去吃将军肉子,而奶奶则在洗碗、打扫卫生。我拿出试卷胆怯地往前走了几步,把试卷给妈妈签字。妈妈知道我考试了,急忙奔了过来,从我手里抢过了试卷,脸上满是期待,可等她把卷子翻过来一看,脸上的微笑顿时凝固了。
我静静地站在那里,不敢抬头正眼看一下妈妈。“我……我只考了八十分”我胆怯地说。心想,这次完了,上次说好要考九十分以上的,可这次我只考了八十分肯定又要被妈妈打一顿了。
爸爸听到我只考了八十分,停下了手中的棋,连忙走了过来,想看究竟发生了什么事,爸爸可能在想儿子只考了八十分,这把棋是下不去了,过去关心关心,看一下他的试卷到底哪错了?再说这儿子平时还可以呀!这时爷爷发话了:“我的孙子已经很不错啦,八十分明明就很高了,快点陪我下棋。”可能爷爷生怕爸爸对我发脾气吧。妈妈盯着试卷的题目看,大概她在分析因为这是一张拨高卷难度高所致?还是因为我不认真而错的?
我也不傻,立马回房间写作业,可我也心不在焉。根本没心情写作业,时不时就往妈妈那边看一眼,真怕妈妈的脸色不是很好。突然妈妈的眉头舒展开了,那是发自内心的笑,我心里的那块大石头总算是放了下来。妈妈走了过来,抚摸了一下我的头,说道:“这是拨高卷,你们班的总分应该也不会太高,这个成绩过得去。下次加油!”接着妈妈和我分析了错题的原因。
许久之后,我自信地拍拍胸膛:“下次我一定考九十分以上。”妈妈笑眯眯地点点头。这时,外面的虫子也唱起了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