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之后7
今天早上,我们发了昨天英语联考的试卷,我只得了71。5分。班里最高分是陈海璟同学的77分,年级最高分是七(2)班刘杨同学的80分。而Sophia老师告诉我们,深圳中学全年级的平均分是70多分,但我们学校连70分以上的都少之又少。
这个数字如当头一棒,敲醒了我。不久前我还沉浸在期中考试考好了的喜悦中,可现在,这个成绩犹如一把尖刀深深插进了我的心里。我真的有我想象中的那么优秀吗?
这张试卷是深圳中学期中考试试题,如果我在深圳中学,这个成绩应该没脸见人吧。这次考试我特别粗心,考前又没有好好复习。粗心在最后一道翻译题中尤其明显。在翻译句子时,我连第三人称单数的动词变化这个小问题都错了好几次。在选择题时更是惨败,好几道蒙的题都蒙错了。
这张试卷很好的反映了我在英语上的优劣势。我的优势是,在做阅读题时一气呵成,连做五篇阅读头脑依然清晰,不会出现阅读耐力的问题。还有就是词汇量,试卷上大量的生词让很多同学在做阅读时一脸懵。但我的词汇量比较广,基本上文章的大意都能读懂,这就有利于我答题。但这还不够,我还要积累更多的词汇,才能在写作和翻译时不会词穷。我的劣势就是语法、固定搭配和句型掌握得不够好,这让我在选择题和翻译题及填空题大败啊!所以平时我在学习英语时,要在这方面多下点功夫了。
我可不能满足于现状,即使我还能在期末考试中依然得第一,我也不能骄傲。我不仅要和深河比,我还要和河源和深圳的优秀学生相比!
知差距,勤努力,紧追赶!这便是我在英语联考之后所想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