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之后10
星期五下午一考完语文,教室立刻像炸开了锅似的,同学们都议论纷纷地忙着对答案,考试之后。你听:“四题是什么答案?”“是……!”“那十一题是什么答案呢?”“是……!”整个教室里闹嚷嚷的,说话的声音小了根本听不见。他们有的眉开眼笑;有的愁眉不展;还有的哭丧着脸……
我第一个冲出了教室门口,站在走廊上舒了口气。我不想落入俗套,我讨厌对答案的叫喊声。这时又有几个同学出来了,他们和我一样:考都考了,错了也没办法了,不如不想它,留着好心情过一个轻松快乐、无忧无虑的周末,不好吗?
可当我漫步走进厕所时,醒目的“厕所”二字映入眼帘,我不禁一惊,遭了,我把“厕所”的“厕”字写成了“一则日记”的“则”字了。这不要扣去一分的吗?真可惜呀!我不经意来到办公室前,牌子上的“办公室”,又让我冷汗直冒,我把“办公室”的“公”字写成了“工作”的“工”了,这又要扣去一分。一分加上一分等于扣两分,好可惜呀!我不禁打了一个寒颤,顿时头发晕,双腿直发抖。我再也控制不住自己了,便急匆匆地回到教室,加入了对答案的行列。
“小明,第十题排顺序是什么答案呀?”我又大叫起来。小明说:“是1、3、7、5、2、4、6。”真庆幸,我没有错!我又问小丁:“第五题是不是第一句:棒。第二句:好?”小丁说:“OK,没有问题。”我听了高兴得一蹦三尺高。我又问小李:“……?”我的心里像装了一只兔子,砰砰直跳。结果我都对了。这时我悬着的心才平静下来,心里不知有多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