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之后9
我走出考场,长长地叹了口气,旁边陆续走出教室的同学,正在兴奋地讨论着刚才的考试。我叹了口气,考砸了,回去怎么向家里交代啊。
回想昨天,我曾拍着胸脯,信誓旦旦地向家人保证一定会考出好成绩的。我拖着沉重的双腿走出校门。夕阳西下,我避开往日相约同行的朋友,独自走在回家的路上。夕阳不再美好,红得有些刺眼。考试失利的阴影笼罩在我的心头,压得我喘不过气来,考试之前的我曾是那般自信,现在……唉!
“马上就要考试了,我们都看好你哦!我先预祝你取得成功!”小林同学的话似乎又在耳边回想。“考试时细心点,这次你肯定会不负我望的。”还记得老师那期盼的目光以及对我说的这句话。老实说,考试之前,我的学习状态确实很不错,各门功课的作业完成得也好,对这次的考试也格外充满信心,可是……我不断地问自己,明明自己信心满满,考前复习得也算是可以了,怎么到了考场却如此不顺,到底是什么原因呢?
爷爷奶奶的千叮咛万嘱咐、爸爸妈妈忙碌的身影总是在我的心头萦绕。我内心酸楚,思绪纷乱,在这似乎漫无尽头的林荫道上,我独自徘徊……
挨到家了,妈妈已经在家门前的小河边上等我,看到我苦着脸的样子,明白了几分。“‘一个人在战场上可以战胜许多人,可是,在生活中,战胜自己的人是真正伟大的。’还记得你上次跟我谈起的这句名言吗?一个人不能总是患得患失,要以良好的心态面对一切,一两次考试失利没什么大不了的,关键是要能够不断总结,从失败中吸取教训。儿子,抬起头来吧!”她抚摩着我的双肩,声音中充满着慈爱。是啊,一两次失败并不意味着我的无能,我要放下这沉重的思想负担,不再患得患失,轻装前进。
晚风轻拂着我的脸,小河的流水欢快地唱着歌。我想通了,心情不再灰暗,就让这失意像门前小河般流过。仰望天空,晚霞渐渐隐去,星星调皮地向我眨着眼睛,重新振作起来吧,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