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之后11
期末考试又到了,我怀着一颗怦怦直跳的心走进考场,心不在焉的拿着数学书,满脑子都是父母的叮嘱:“认真点呀,考试之后一定要仔细检查,争取考出好成绩”
“丁铃铃”,铃声终于响了,我拿着考卷,紧张地做着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三门学科终于考完了。我拿着从自己试卷上抄下来的答案,像离弦的箭一样,冲到班长座位上,对起答案来。每错一题,我的心就“怦”地一跳。“也许是他错了呢?”我安慰自己。
回到家,妈妈问长问短:“考得怎么样?试卷难不难?有没有再检查一遍?”“还行。”我随便应付了一句。
吃晚饭时,妈妈还在唠叨:“如果你考得不好,我就给你报很多补习班。“你怎么知道我考得不好?”说完,便赌气上楼了。虽然嘴上这么说,但是心里还是忐忑不安。
那一夜,我失眠了。
过了几天,我实在忍不住了,便给毛老师发了短信问问成绩。不一会儿,爸爸拿来手机让我看,只见上面写着:你太让我失望了,总成绩在20名左右。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呼吸急促起来,不争气的眼泪也流下来了。一直捂着嘴巴的爸爸见我着个样子,再也忍不住了,“噗嗤”一声笑了出来。我立刻明白了,是爸爸在搞恶作剧。他把真短信给我看:不错,总成绩在前十名。我破涕为笑
终于,拿报告单的日子到了,我迈着轻松的步伐走进教室。不一会儿,奖状发下来了,太好了,居然被评上了“三好学生”。
我把这个好消息告诉奶奶,奶奶先表扬了我一句,就又开始了她的“读书经”“现在好好学习,用功一点,以后才能找好的工作”
考试之后的感觉真复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