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难忘的考试3
大家都知道,在小学时期,小学生年龄越增加,考试内容就越难。五年级的我考一次满分已经很不容易了,总会在哪个地方出错,但那次考试却出乎意料……
就在昨天,语文老师告诉我们:下午第一节课和第二节课要进行月考。当时,我们都惊讶地张开嘴,小刚的眉头皱得像苦瓜一样。以前考试都只有一节课的时间,而这次是两节课,这张试卷一定很难吧。果然,不出我所料……下午第一节课前,预备铃已经打过,而教室里竟然安安静静。原来,同学们也料到了试卷一定很难,都在认真地复习,以前的课间,同学们都是打打闹闹,教室里就像一个热闹的超市。“快看!老师来了!”大家马上合上书本,老师拿着一沓卷子走了进来,说:“今天下午,我们来进行月考,看看大家学得怎么样。”说完,老师就开始发卷子,有的同学一拿到卷子,就开始看题,找找有没有自己不会的,我的怀里像揣了一只兔子似的扑通扑通跳得非常快。一会儿,大家都在奋笔疾书,教室里充满“沙沙沙……”的声音。“叮铃铃……叮铃铃……”第一节课下课了,部分同学已经开始写了。
第二节课过了一半时,同学们都在认真地检查,“叮铃铃……叮铃铃……”第二节课也飞快地溜走了。同学们交了卷子,急忙翻开书,小明那双转得飞快的眼睛像雷达一样,在书上搜寻着。“耶!写对了!”小明手舞足蹈地叫着,再看看其他同学,小刚垂头丧气,像打了败仗似的。
第二天,考试成绩出来了,老师在讲台上公布成绩,我心里像十五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只听见老师念出了我的成绩——100分!当时我高兴得都快跳起来了!我恨不得立刻长出一双翅膀,赶紧飞回家把这个好消息告诉妈妈!这都是我努力学习换来的!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成功是需要用汗水浇灌的,哪有天上掉馅饼儿的好事儿啊!我在心里默默地想:太好了!这次考试证明我彻底地学会了那些知识,以后我要认真学习,争取再考几次满分,让爸爸妈妈为我感到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