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难忘的考试6
人生有许多事,如天上的流星,一闪即逝,然而那次数学竞赛却铭记在心。
呜呜……我班的同学有16名哭的!这可是真的,你想知道他们为什么哭吗?我现在就告诉你,不过你要保密啊!
这是一个难忘的考试,那就是“数学应用题竞赛”,在不知道会有这个考试的时候,我们兴高采烈,等我们知道这个考试的时候,我们害怕了。但是也高兴的。那就是徐鹏、孙鹏、王彤、胡明昊……平时学习好,想大显身手,漏把脸。我猜那些害怕的同学一定想着:“等到放学一定要好好复习。”果然,不到放学的时候,同学们全都进行复习。
考试的铃声响了,我们都紧张起来,可是也有的不紧张,那就是徐鹏……那些学习好的呀,她们胸有成竹的样子,让我羡慕不已。发卷子的刷刷声开始了,我们都屏息凝视地望着发卷子的老师,那时候,一根针掉到地上都听得一清二楚。老师说:“先把班级和姓名写上,然后再答题。”我们开始答卷了,但是还有窃窃私语的同学。这四个“小虫子”的声音逐渐升高。只听一声“河东狮吼”,“谁在说话?”老师怒目圆睁。四个“小虫子”就地被消灭。
课堂上一片清净。只有刷刷的写字声……
我也在忙碌着,妈呀!这道题咋这样难?哎,先空着吧,等我把所有会的应用题写完,再回头写……
“收卷了”老师大喊。糟糕!我还没写完呢,我就象热锅上的蚂蚁,急的团团转,越着急越没有思路。汗水像断了线的珠子,滴在卷上。我多么希望时间能停下来,好多写一点,可是铁面无私的老师说:“再不交,就0分了!”听了这句话,我只好低着头,交了卷。刚回到座位,我就大喊:“完了,全完了!”我发疯似的抓桌子。高爽看见了,问:“你怎么了?”我说:“我还有6道题没写呢。”高爽一听,疯狂大笑!还说什么,你倒霉了,哈哈!哈哈……”我回头看看周围的同学,天啊!有16位同学哭了!有的眼泪象断了线的珠子,泪流成河。有的就掉了几滴眼泪,我呢?我也忍不住哭了,掉了20滴眼泪。
终于,成绩出来了,有的兴高采烈;有的捂住耳朵;有的表情悲伤;有的……当我听到“胡明文35分”的时候,我如同山崩地裂,差一点就晕倒了……
哎,这就是让我难忘的一次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