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盛夏的中午,天高云淡,太阳无聊地烤着大地,一切禁锢了。教室里,同学们不是埋头大睡,就是听音乐闭目养神。突然语文科代表闯进了教室说:“诸位,今天下午自习进行语文测验。”这一声使同学们睡意消失了一半。同学们嘘声一片。片刻,部分同学似乎清醒了一些,便将信将疑的向科代表打探:“科代表大人,是否有意拿我们开涮?”“同学们,我们都是受害者,我何必骗你们呢?”科代表一脸无奈。看来这次在劫难逃了。“Oh;Mygod”几乎同一时刻所有的同学以平生最快的速度翻开书,有的嚷道:“语文老师也太不够义气了,怎么不事先通知一下?”“这篇课文我还没背会”……全班开始临时抱佛脚紧张复习了。
此刻,教室人声鼎沸却无一人玩耍,都拿着书大声诵读或苦思冥想。正所谓临阵磨刀三分快嘛。
“古之学者必有师。师者,所以传道受业解惑也……”这位仁兄正摇头晃脑地读着《师说》,颇像一位私塾先生,却被同桌来了个当头一棒:“笨蛋,今天不考这个,考现代文。”这对于他来说确实是一个不小的打击。3秒后他又重新振作起来,高声诵到:“我若为王,我的姓名会改作万岁’……”
太阳似乎要晒化一切……
突然,窗边的一位同学指着窗外大吼到:“看,是语文老师。”我们都跑过去看。只见语文老师拎着大包正往校门外面走。我们班的分析专家开始分析到:“依目前的情况看,老师拎那么大的旅行包,肯定要出远门,也就是说他今天不回来了,至少自习前不会回来,也说明……”“考试不考了!”我们大声答到,同学们回到座位上,以超光速度收拾桌上的课本。几分钟后,教室里恢复了先前的样子。
太阳似乎凉了一些……
“叮呤呤……”上自习了,大家显的异常轻松。“哐”教室门被推开了。什么?语文老师竟然进来了,手里还拿着一叠试卷。老师走到讲台上说:“对不起,今天中午我送了位朋友,到现在才来。好了,现在我们进行测试,考不及格的同学明天叫家长。”……全班同学一声惨叫,接着几个同胞受不了打击而昏了过去……
太阳更加火热地炙烤着大地,让人感到窒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