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难忘的考试5
我做过许许多多的事情,有开心的事,有悲伤的事,有激动人心的事,但有一件事最令我难忘,到现在我都记在心里,让我久久不能忘怀。那就是一次失败的语文考试。
记得那一次语文考试,在考试前,大家都非常紧张,眉头紧锁,生怕考不好。我想着自己平时都认真复习了,我肯定会考好的。我自信满满,不自觉地露出得意洋洋的神态。同学们拿到试卷后,都低下头,认认真真地做,感觉他们做得真慢啊。看到同学们这样,我更加有“信心”了,真所谓是“人逢喜事精神爽”,我心里哼着轻快的小曲,手中的钢笔飞快地写着答案,还发出刷刷的声音呢。
不好,考试刚过去半个小时,我就遇到了好几个不会的题目。感觉平时手上轻巧的钢笔,一下子就像灌了铅一样,异常沉重,让我难以下笔。我左抓右挠,急得直冒汗,像一个热锅上的蚂蚁。心想着:自己平时复习还算努力,那自己就算是蒙,肯定也能蒙对。就这样抱着侥幸的心里,我随便填一个答案应付了事。时间过得真快啊,一下子就到了收卷时间了。“到时间了,要交试卷了,不能再写了”,在老师的一再催促下,我心不甘情不愿地交上了试卷,迈着沉重的步伐,就像一只斗败的公鸡,耷拉着脸,垂头丧气地走出了教室。
在考试后的一两天里,我总是提心吊胆地等着。既担心老师的批评教育,又害怕同学们的取笑,更害怕爸爸妈妈的责怪。考试成绩终于出来了,果然不出我所料,考得一塌糊涂,惨不忍睹,好多同学都考得比我好。我忐忑不安地从班主任杨老师手上接过了我的试卷,难过得不得了,巴不得重考一次。我不停地埋怨自己,心里像打翻了的五味瓶一样,五味杂陈,既害怕,又后悔,心想回家后肯定会被爸爸妈妈教训一顿。
让我感到意外的是,班主任杨老师走到我身边,轻轻的拍着我的肩膀,和蔼地说道:“不用担心,下次认真考好就行。”当我回家时,爸爸妈妈不但没有说我,反而还耐心地告诉我应该怎样审题、考试的要领,还鼓励我说:“以后努力认真,下次肯定能考好。”
从那以后,我便牢牢记住了“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这句话。再也不能自以为是,更不能骄傲自满了,我一定要吸取这次深刻的教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