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难忘的考试4
那是一个阳光灿烂的一天。低年级的小同学还在操场上疯玩,我们却被困在教室里考试。我那难忘的一时刻就在这次考试中诞生了。
正当我自信满满地拿起笔准备大显身手时,我的笔怎么也写不出字了。我取出笔芯一看――居然没墨了!我小声地向周围的同学借笔,可他们都只有一只笔。这可怎么办呢?难道我这次只能看着别人夺了我第一的“宝座”吗?正当我万分焦急之时,一个声音传到了我的耳朵里。我顺着声音传的方向望了过去――孙阳!孙阳叫我干什么?他不昰我的死敌吗?我正纳闷,孙阳的声音又传了过来:“屈千琦,我有笔,你要吗?”
照着以前的惯例,孙阳主动借我东西一般都有诈。可……我正思考着,孙阳的声音又一遍传了过来:“屈千琦,你要吗?不要我可收回去了。”“管他三七二十一呢,先解决眼前的难题再说。”“要,要,我要!”也真怪,这次里面还真没诈。
下课了,考试结束了,我交了试卷后正准备把笔还给孙阳向他道谢并问他几个问题时,正好看见孙阳约了几个同学准备出去玩,我快跑过去拦住了他。他先是一惊,隔了一会儿缓过神后说:“屈千琦,你来还笔吗?你搁在我桌上就可以了。”说完,他又要往前走,我又拦住了他,说:“你为什么要借我笔?我们不昰死敌吗?……算了,不管怎样,谢谢你。”他回答:“因为我想让你败在我手里,而不是败在考试的笔没墨这个事情上。”说完,他笑了,笑得那么灿烂,就像那天的太阳一样灿烂。不知怎么,我的心里有一种说不清楚的感受。这种感受似乎是我感谢于孙阳的'――感谢他在我需要帮助的时候帮助了我,也似乎是我愧对于孙阳的――愧对他帮助我时我却不信任他……
这件事虽然已经过去了将近一年,但在我心里依然意犹未尽,成为我心底一块不大但也不小的石头。
那次考试是非常难忘的一次考试――让我重新认识了孙阳,也令我明白了即使一个经常捉弄别人的人有时也是会帮助别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