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难忘的考试12
“刷刷刷,刷刷刷”……伴随着同学们手握钢笔在纸上摩擦的声音,语文单元考试开始了!
静静的教室中我奋笔疾书,试卷里的一道道题目被我攻克下来,我越战越勇。可是,随着试卷上墨迹的越来越淡,我突然意识到:我手中的“兵器”快要玩完了。果不其然,一会儿后钢笔就写不出字来,没有墨水了,这可怎么办?我吓了一跳,世界于我似乎突然变得灰暗起来,我就象掉进了深渊,永远也爬不出来一样……这样下去可不行,我考试会不及格的。我抱着一线希望,四下张望着,期望自己能从同学们那里借到钢笔。
不出所料,同学们都忙着答题,并没有多余的钢笔借给我。这下我可真绝望了,心情顿时开始变得非常沮丧,有些手足无措,这剩下的时间可真难挨啊……忽然,我的斜后面递来了一只钢笔,并传来顾凯欣软软的声音:“我这里还有一只钢笔,你先拿去用吧!”语气很轻,但听在我耳中,不啻是仙乐一般的声音!这短短的一句话,重新燃起了我的希望。来不及说上感谢的话,我接过钢笔就匆匆埋头写了起来,“叮铃铃,叮铃铃”……交卷的时间到了,我正好做完所有答题,心中长舒了一口气。
在采二学习的五年,我经历了许许多多的事情,很多往事都已远去,逐渐变得模糊,却唯有这次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让我久久难忘。虽然这只是一件小事,并已过去多时,但它给我的感觉依然是那么温暖和感动。它体现了我们采荷二小经常提倡的惠风和畅、和衷共济的“采二校风精神”,它让我觉得采二就象是一个温暖的大家庭。当你在学校中遇到一些挫折和困难时,你千万不能灰心,因为你正处身于一个充满爱的集体中,身边有着许多互帮互助的同学们。
这件小事激励着我更加奋发向上,人的一生中也许会遇见很多场考试,会有各种各样不同的困难,但是只要你不放弃,你就一定能通过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