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中午我报名的中学通知我第二天去参加考试,我可像孙悟空大闹天宫——慌了神。
一次难忘的考试优秀15篇
时间像流水一样所剩无几了,我们只得临阵磨枪。下午,妈妈又打电话告诉了和我一起报名的朋友。并请数学老师给我们辅导了一下午,晚上妈妈还亲自出马给我们辅导语文到10点多。多亏时间不长,要不我可真受不了,一顿狂轰烂炸后,我便一头栽在床上睡着了。
第二天早晨,我早早起床,收拾完毕,便踏上了征途。(妈妈因学校有事没有陪我,我只得跟着朋友的家人一起去。)因为人生地不熟,我们几经周折才来到考试地点。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幢幢气派的高楼。因为时间非常紧张,浪费一秒就失去一秒答题的机会。我们来不及观赏校园的风光,便匆匆忙忙地去找考场。我在13考场,朋友在16考场。这时考试铃声响了,我迅速找到自己的位置,坐好后便投入了紧张的考试之中。这次考试与以往的考试不同,总共两章试卷,分三部分,时间是2个小时。天不作美,我感冒了,因走的着急,也没带卫生纸,鼻涕搞的我是心烦意乱。我本打算放弃,没想到监考的老师还走过来亲切地关心我。于是我想:“既然来了,就坚持到底。”我继续着艰难的答题,2个小时的答题时间就这样一晃过去了。第三部分是看大屏幕背10分钟再默写下来。我的记忆力一向是很好的,可是关键的时刻我却没有发挥出来。最后一项是综合素质的测试,我不是第一个,本来可以先了解一下题型。可没想到的是轮到我的时候老师换了问题,提问的跟别的同学不一样。幸亏我还能答上来。11点半总算结束了,妈妈在饭店预定了可口的饭菜为我们接风。
几天过去了,我知道了结果。虽然没有考上我向往的学校,但我不气馁。我知道那里有气派的大楼,和蔼可亲的老师,我今后一定努力学习,等到考高中的时候,我还要报考那所学校,实现自己最终的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