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难忘的考试10
直到六年级,同学们每个都可以说是“身经百战”,每次考试都带给我们不同的回忆,但随着时间的消逝,也已经淡忘,而我却有一次考试让我久久不能忘怀。
这是我第二次考级了,每天的“突击训练”让人烦不胜烦,“朝九晚五”的来到小提琴班,唯一的只有练琴,枯燥乏味的曲子把人弄的“头昏脑胀”,但也没有办法,这次的五级考试父母必须让自己考到“优秀”,如果考不到的话,那这个假期一定会在苦海之中的。所以每天都是练琴、练琴这两个字。
终于历经一个月的痛苦,我终于等到了考试的那一天,艺术馆外,人山人海,每一个考生都拿着自己的乐器要在最后一刻练习,燥杂的乐器声伴着我复杂的心情,我拿着小提琴跑到同学堆里练琴,现在这个复杂的心情也只有多练一会儿才能平复。过了一会儿,老师领着我们进了等候室,我也不知道怎么了,手心里渗出了汗,连拉小提琴的时候自己都拉的像杀鸡一样,心里像小鼓一样“咚-咚-咚”,赵海宁看见我这样紧张就走过来对我说:“没事儿,你我都练过几百遍了,今天来只不过再拉一遍而已,没啥大不了!”“可是我如果得不到优秀的话怎么办?也太辜负我练这么长时间了吧!”我忧心重重的说,她看到我这样子,就鼓励我说:“来,咱俩一块练,一定会考好的!”二十分钟后,我和同学们上到了楼上,第一个是我,我怀揣着忐忑不安的心情进了考场,冷气很足。让人有点儿瘆,我拿起小提琴,开始拉,自己并不知道要听评审拉啥才拉,自己不听啥就开始拉,评审让我拉别的,这个事情现在想起来也觉得搞笑。自己因为太过于紧张,这短短的几分钟里那怕空调很冷,手也渗出了汗。虽然拉得不是很理想,但依然得到了评审老师的鼓励。
二个月后,成绩下来了,打开证书我竟然是优秀,我惊呼万分,拿着证书乱跳,高兴的不得了。“功夫不负有心人”这句话真是说的好!自己通过一个月的“突击训练”,杀鸡变成了美丽动听的旋律。
美丽的音符在我心中跳动,优美的旋律在我心中留下一丝回味,下一次的考试一定会更加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