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难忘的考试13
自背上书包成为一名学生后,我经历了过无数次考试,它们犹如过眼云烟,但是那次五年级的期中考试,却使我久久不能忘记。
考试前,老师千叮咛万嘱咐,考前要好好复习,考试时认真审题,看好要求……我心不在焉地听着,心想:“不就是一次考试吗?学的那点知识我早已经滚瓜烂熟了,有什么好复习的?”
第二天,考试准时进行了,老师把卷子发了下来,我快速地浏览了一遍试卷,这么简单,这题对于我来说,简直就是张飞吃豆芽——小菜一碟。我不管三七二十一就把答案写了上去。一张考卷没过多少时间,就被我轻松拿下了。再看看同学们,有的紧皱眉头,苦苦思索;有的胸有成竹,挥笔疾书。好不容易熬到了交卷的时间,我长长的松了一口气,迫不及待地把试卷交了上去,心想:“这次十拿九稳能拿满分,没办法,就这么聪明……”想到老师的声声表扬、同学羡慕的目光、妈妈丰厚的奖品,我的脸上绽开了灿烂的笑容。
两天后,老师抱着试卷走进了教室。当老师准备公布成绩时,我已经想好了用什么样的姿势来庆祝这次获得的第一名。“蒋莹莹第一名100分,张伦第二名99分……蒋仪冰第28名91.5分”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那感觉真是三九天喝冰水——从头凉到脚。“怎么可能呢?一定是老师批错了,肯定是老师批错了。”当我拿到试卷后,看到那一道道本应该答对却因为马虎,上面被个个画上了鲜红的大叉子的时候,我的心里真像是打翻了五味瓶,什么滋味都有。望着那鲜红的91.5分,耳边不禁想起了老师的种种叮嘱,我的脸顿时羞得像一个熟透了的大苹果,羞愧的我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
回到家,我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把试卷给爸爸看,本以为他会暴跳如雷,可是这次爸爸去没有说我,而是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地对我讲:“仪冰啊,你知道吗?蚁穴虽小,可溃千里长堤啊!你错的题都是因为马虎,不是你不会,像‘斗’字,你却写成了‘头’字,你应该知道这个道理,不应该马虎啊!”我含着悔恨的泪水点了点头。
从此,我考试前都会认真的复习,考试时仔细地检查,因为那次考试告诉我,永远都不要和马虎做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