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难忘的考试9
“什么?5分钟20道题目!”今天是秋季班的第一堂作文课,王老师就给了我们一个下马威——“考试”。
“5分钟做20道题等于平均15秒做一题。”我心里默默地计算着,“王老师啊王老师,你开什么国际玩笑?”正当我不知所措的时候,试卷反着放到了我的桌上,只听王老师严肃地说:“不准打开试卷,等发完试卷听我的口令!”
“现在14:33,考试正式开始!”听到指令,我们齐刷刷地翻开试卷,快速地浏览了一下。“天哪!A4纸上密密麻麻地写了20道题,真有20道题,我能做完吗?”我在心里暗暗担忧。可我转念又想:既来之则安之吧,大家能做到的我也能做到!于是我深吸一口气,先写姓名,然后从第一题开始。第一道题目:请把所有的题目看一遍。我快速地浏览了所有题目,当看到第20题时,我差点笑出声来。第20题内容是:如果你已经读完了上面的题目,那你只要做第二题。而第二题内容是:请在试卷上方写下你的姓名。天哪!我一秒钟就做完了,我心中暗暗窃喜。
我把试卷反过来放在一边,得意洋洋地环顾着四周,只见席绪伟、曹天元也和我一样,笔直地坐在那儿。我们心照不宣地示意一下剪刀手,然后相视笑了一下。再看我的同桌李旻轩,只见她时而紧皱眉头,时而笑容满面,时而奋笔疾书。我刚想给她说试卷的秘密,忽听王老师说:“大家抓紧做题,不准交头接耳!”吓得我只能继续端坐着,装作什么事也没有发生一样。再看后排的季正航,手指着王老师,脸涨得通红捂着嘴笑。这时,王老师看着奋笔疾书的李旻轩,笑着问:“李旻轩,你有没有发现什么呀?”只见李旻轩愣了一下,接着放下笔,快速看到第20题,然后捂着嘴巴,眼睛睁得大大地看着老师:“老师,您……您太坏了!”坐在她后排的男同学也发现了试卷的大“坑”,气愤得把试卷撕得粉碎。这时有更多的同学发现了这个大“坑”。顿时,同学们沸腾起来,有人笑得前仰后合,有人笑得倒在地上,有人双手拍着桌子……此时的教室里成了欢乐的海洋。
五分钟考试虽然结束了,但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老师设计的这次考试,让我们跳“坑”是假,主要目的是为了培养我们仔细阅读,仔细审题的好习惯啊!
多么有趣的作文课,我终生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