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难忘的考试14
“当当当……”考试的钟声响了,教室里顿时平静了下来。监考老师先是宣布同学们早已能背下来的考场规则,然后就不慌不忙地发卷子。我拿起卷子先扫视了一眼,这套题对我这个学习委员兼数学科代表来说不算难,我不禁得意起来。
不知不觉中答到最后一题,可这时“拦路虎”出现了:这题也不难啊,可我绞尽脑汁也没有找出答案,拿起笔手里开始冒汗。我仔细看了看分值:8分,天啊,怎么办呢?我越想越慌,思路也就越混乱,头上的冷汗快要落下来了。墙上的时钟在“嘀哒、嘀哒”地响个不停,原本绰绰有余的时间现在所剩无几了。题目仍然毫无进展,我手中的笔被转得不时摔在桌子上,不小心又掉在地上。正在我低头捡笔时,只见从后面飞过来一个纸团,就落在离我半尺的地方。霎那间,我下意识地用脚踩住那个纸团,我的心“砰、砰”地乱跳好像一张嘴就要跳出来,手也不停地颤抖。我不由自主地向监考老师望去,恰巧我们的目光撞在了一起,我感到监考老师在死死地盯着我,仿佛要把我看穿。我的脸红到了耳边,心虚地低下了头。捡不捡呢?终于下定了决心,趁捡笔帽的机会把纸团捡了起来。我死死地把纸团攥在手里,它像一团火,烤得我手心里满是汗。我极力想打开它,没准它就是我的救命稻草呢。此时,监考老师已踱到我的课桌前,看着我的试卷。我的行踪被老师发现了?我假装收拢了一下试卷,又装作答题,此刻我想,如果打开纸团被老师发现,那我这学习委员可就名誉扫地、脸上无光了。我打消了“犯罪欲望”,自己“憋死牛”,最终成为“牛闷死”了。
“铛铛铛……”,考试结束了,我无奈地交上了卷子。打开攥在手心的纸团,我差点晕过去,只见上面写着:“学委帮忙,最后一题!”
我苦笑了一下,旋即心情轻松了许多。不说你也能想到,这次考试有多么难忘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