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到课本上的告一段落,学生苦难就来了!月考是令人又喜欢又害怕的事情,因为你如果考的好,你彷佛置生在天堂里,每个人对你笑哈哈;你如果考不好,很残酷的,你就像地狱里的囚犯,会被折磨到你下次将功赎罪为止。
考试(汇编15篇)
在考试之前,它令我坐立难安,考试时内心却十分平静,考试完我又开始坐立难安,尤其是发考卷时,我的心脏蹦!蹦!蹦!要跳出来似的!考完试你心想终于能放轻松了不!不!不!如果你考的好你当然能放轻松,但考的不好的人就一个头两个大了!你不仅要面对内心的自责,又要面对家人的指责,你绝对会觉得痛苦无比!
我有一次考试,考的不好,自己的良心说:[家人给你这多照顾,你却去考成这样,实在不应该,回去家人又问为什么考这么不好,我的心如刀割难受,眼泪也一直掉下来。不过考试如果考好,你会感到很开心!总算没辜负大家的期望了!
月考其实是测试你自己的能力,看你这次有没有认真,而且考的好还有奖品,但是考不好的代价太大了,所以我还是讨厌考试!
考试2
今天,我们做了几张卷子,我的成绩很不理想。
我的第一张词语检测卷考了87分,第二张词语检测卷考了80分,第三张句子检测卷考了97分。我分析了一下我的成绩,其中,第一张是因为粗心而扣的分,第二张是因为字不标准扣的分。第一张里,本来衣服单薄和身体单薄不是一个意思,但是,我没有思考就直接打了对,这个题扣了二分。还有四分是不应该扣的,本来是奶奶,我却抄成了妈妈,真是不应该。我还发现,我对成语的掌握还是不够好,阳奉阴违这个词我见都没有见过,最后一题的填成语,我怎么也想不起来。我要多认识一些成语,宽阔我的视野。
第二张卷子里,我因为字不标准就扣了八分。我把“目”这个字的第二横写得特别短,扣了好几分,写“美不胜收”这个词时,我把胜和收挨在了一块,又扣了几分。写“闪闪发光”这个词时,我把里面的人和门挨在了一块,又扣了几分。我还刷了一个小聪明,成语接龙,我填了个生机勃勃,后面是勃勃生机,老师说不能这样写,就又扣了几分。我一定要把字写标准,写整齐。
通过这次的考试,让我知道了我的缺点,我要查漏补缺,让学习成绩变得更好!
考试3
考试前,我已做了两套试卷,所以考试的时候就是信心十足。我吸取了上次考试的经验,在做题后认真检查,重新演算,才使得没有出现16+9=24的杯具发生。
考试后,我就是心神不宁,作梦梦见的就是分数,上课心里想的就是分数,张嘴说话说的就是分数,睁开眼睛看到的就是分数……简直就就是杞人忧天。我经常对我自我说:“没关系,考不好,同学、老师不会怪我,只但就是就是一场考试嘛。”可过不了几秒,又开始想分数了。
最后在星期五上午的第三节课,我们的数学班主任顾老师在休息的时候总结了这次期中考试。当她说道:“我们班有25人在90分以上,其中有一个100分――陈柔嘉”的时候,经久不息的掌声覆盖了老师的声音。同学们都用羡慕的眼神看着我,老师也向我投来赞许的目光。我接过卷子,顿时心花怒放,虽然已经就是秋天,但我的心里就像春天一样,漫山遍野的花儿在争奇斗艳,透过老师画的那一个个“√”,我仿佛看到了顾老师满脸的笑容。我后面的男同学柳宏杨盯着我的卷子,眼睛睁得大大的,好像要把我的卷子吃掉,让他成为全班第一一样。
在中午吃过饭后,我明白了我的语文成绩95。5分,也就是全班第一的时候,想起了陈老师对我的要求“务必考到94分”的时候,我想他必须就是对我充满期望的。老师,我没有辜负您对我的期望!
考试4
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我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来到学校,考试考完了,真有点担心会不会皮带炒肉丝。我来到了学校,为了满足我想知道其它人的分数的好奇心,于是我拿了一些卷子开始发,有人考得分数高,有人非常低,真不知道我考的如何。
啊,终于发到我的卷子了,嗯,94。5分还不错,不过没考过95分,还是先回顾一下当时考试的情形吧!当时由于紧张到了极致,那笔时手都是颤的,但是,一想到老师教的绝招深呼吸三口气,紧张的心情必放松,“呼吸呼吸”啊,累死我了,紧张的心情终于放松下来。老师说本次全班的平均分不是很好。所以我一定要吸取经验。
再来看看那些错题吧!阅读题祈使句画,丢了一分。哎!选择题又错了不就是闻吗?明明是A听见呀!怎能写成B听见的消息呢。花的事业是甜美的,果实的事业是尊贵的,这么简单怎能写反呢,哎又错了一个字5。5分了怎能扣得这么不应该,唉,对了,失败乃成功之母,嗯,对今后我要细心不写错字。好好背日积月累,这两个是我致命的地方,不要求快,耐心之树结黄金之果呀!
考试5
曾经的我是如此的风光,如此的令人羡慕,毕竟曾经的我是由全级第二考进这间学校的,然而,不知是我不能适应这样的初中生活,还是我开始骄傲了,渐渐的我的名次在班上只能排在中间。每一次考场的失败,心中暗暗在想:等下次吧,下次我一定要拿个优秀的成绩给他们看。但我发现原来这并不是件简单的事情。
突然发现自己变了,变得懒散了。每晚的作业,总不能按时完成,总要拖到明天。上课时听课也没有全神贯注,老是分神,近视越来越严重,搞得看不清屏幕上的蚊子般小的字。初中的科目有8课,每科都有相应的练习,忙完这科又得忙那一科。最糟糕的是我们学校要算进电脑和体育的分数,体育偏偏是我的弱项。总之上了初中就觉得烦恼很多很多,期末考就要来了,我没有时间了,“临时抱佛脚”这招是没用的了,平时没下功夫,考试前就会这样。
我原本以为这些问题绝对不会出现在我身上,毕竟在小学我还是老师们的“宠儿”,上了初中,哪里还轮到我。
有了问题就要解决,我虽是个性格比较悲观的人,但我也懂如何开导自己,总之世界上没有跨不过去的坎儿,相信自己吧,阳光总在风雨后。
人生的路就要靠自己去走,靠不了别人,你说呢?
加油,加油哦,我一定能行!
考试6
“叮铃铃”上课铃响了,数学老师抱着一叠试卷走进教室,教室里顿时安静了下来。
试卷发下来了,同学们都拿起笔低下头来开始答题。我把试卷浏览了一遍,就开始答题了。很快,我就把试卷做完了。看到同桌黄振还在答题,我就趁机看看他的卷子,黄振察觉到我在看他的卷子,就转过头来问我:“你在干什么?”我立即说:“没,没什么。”过了一会儿,黄振的卷子也写完了。为了确保考出100分,我就小声地对黄振说:“我们来对答案吧。”黄振说:“好呀。”黄振立即把卷子给了我,我仔细地对着答案,我还真有一道应用题没写答,黄振也有一道算式题做错了,我们都把它改了过来。我一边对着卷子一边想:这次考试肯定得满分。
第二天,发卷子了,数学老师报着分数:“贾子楠100分,黄振100分。”听到这个分数,我感到十分的惭愧,一点也不开心,因为我在考试的时候作了弊对了答案。
在以后的考试中,我决定还是自己认真地检查,凭自己的实力考出100分。
考试7
老师说明天要考试,这可怎么办啊?我想了一会儿,自言自语地说:“我一定要考一百分,让奶奶给我做好菜给我吃。”
第二天一大早,老师捧着试卷走进教室,同学们坐得端端正正的,有的同学非常担心,还小声地跟周围的同学说了几句。
老师走上讲台,把试卷发给我们,我们接到试卷后,连忙拿起笔写了起来,教室里顿时鸦雀无声,连一根针落到地上都听得见,只听见写字的“沙沙”声。
我第一个做完,于是我就四处张望,看见有的同学用嘴咬着铅笔杆,正在冥思苦想,有的同学用鼻子吸着铅笔愁眉苦脸的……正在这时,老师的目光洒在我的身上,我想起了老师的话,做完了要检查,我连忙检查起来,发现有一个地方错了,我匆匆忙忙地改正过来。心里想“好险啊,要是不检查,这十分就白白地丢了。”下课铃响了,这时,我才松了一口气。
过了几天,我非常想知道分数,于是就去问老师,老师神秘地一笑,没说什么。
又过了几天,老师开始发试卷,我的心扑通扑通直跳。后来老师发试卷给我时,我一看我居然得了一百分。我兴高采烈地回家了,奶奶一看我的分数也非常高兴,做了一盘我最喜欢吃的蒸土豆。
考试8
傍晚放学时,茅老师拿着一大堆试卷,几个同学小声说::“发试卷了。”老师叫几个同学发试卷,我的心像压上了块石头一样紧张。
我同桌的卷子是最先发下来的,是89.5分。我的心慌了,心想:我会不会考得比她差呢?她平时成绩那么好,才考了这么一点,我岂不更惨了。过一会儿,我环顾了一下四周,只见有的同学拿到试卷高兴得一蹦三尺,有的却哭丧着脸,唉,真是几家欢喜几家愁。顿时,我的心怦怦地跳个不停,就像一只小兔子在我怀里乱撞。万一我考不到老妈要求的92分,那该怎么办呢?正在我担心这件事时。我的试卷发下来了,我从侧面看到了一个鲜红的“9”,
我心里高兴极了,高兴地说:“我超过同桌了。”可是试卷摊开在我面前时,映入我眼前的是91.5分,我的心都快要凉了,恨不得挖个地洞钻进去。
为什么,为什么!我只要要再仔细一点,只差0.5分就达到目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