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考试的作文
期末考试真要来了,老师、学生都很忙碌,学校气氛比平时要紧张了一些。我们的课余时间也被老师无条件占有了,我们知道老师的用心,虽然心里不乐意,嘴里也不敢发表意见,再说说了也白说,不如不说,可能说了还会招来老师的寒冷的目光,还是做个乖学生的好呀!
面对期末考试,忙肯定是必需的,但一定要淡定呀!不能忙中无序,要有目的性,有的放矢,才能忙出结果。作为一个老师寄予厚望的我,挺有压力的,我希望为校争光,为班争光,为老师争光,为父母争光,为自己争光。可考场上的事谁能定的准,所以我很郁闷呀!可能有人认为优秀的学生多好了,不用为考试发愁,考试就是提供了一次受表扬、得奖励的机会。可他们是只知其一,不知其二呀!我们也很讨厌考试,也很担心,害怕万一发挥不好,受到老师的、家长的关心,这种看似关心,实际隐含着指责。自己心里也很不是滋味,感觉让大家失望了。这种滋味和受批有啥区别?郁闷呀!
可郁闷归郁闷,不会因为郁闷就不用考试了。所以,我谈一下备考:我认为不必要学的连下课时间都不放过,学了一节了,下课一定要出来透下气,跺一下冻麻的脚,搓一下僵硬的手,扭一下低了一节的头,总之就是活动活动筋骨,呼吸呼吸新鲜空气,眺望一下远方,给自己一个自由时间,休息一下,为了下一节更高效的学习。我们又不是机器人,该休息一定要休息,劳逸结合嘛!然后就是按照老师设计的复习流程有条不紊的进行。听课一定要认真,毕竟课上一分钟,课下的很多分钟呀!老师毕竟还是有一招的,所以要做个听话学生。再者就是根据自己实际情况,课下把课上没解决的问题必须解决掉,不能遗留。因为大家的学习步伐不可能完全一致,自己一定要抽出时间,如中午较长的午休来解决掉遗留的历史问题,可能就是这些自己的遗留问题拉了自己的后腿,所以一定要及时清除。之后,是自己要把平时积累的错题,拿出来重点解决,这可能就是自己的软肋,一定要认真对待。
作为咱们xx的朋友们,当然还有一个途径,那就是众享课程的测试。我总是利用星期天做测试,这个老师要多好又多好,不会批评你,错了有点拨,点拨后还不懂的还有名师讲课,听了课之后还可以同类题检测,一直到掌握了为止。我希望大家都要利用一下这个可贵的资源,浪费了多可惜!
从学生的角度谈备考,更有真实性,希望大家都能认真备考,获得满意的成绩,过个快乐的新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