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秋天的树叶作文(精彩2
火热的夏日过去了,秋妈妈正忙着为树儿披上件金灿灿的秋装。不知不觉中,窗前的一片银杏也被镀上了一层耀眼的光芒。秋风中,每一片树叶都在摇曳着,“沙沙沙,沙沙沙”地响着,仿佛唱着一支支欢快的歌儿。我情不自禁地放下手中的书本,走向这片金色。
看,那一棵银杏,已经绿中透黄,黄中透绿。我捡起刚刚落在脚前的一片银杏时,瞧,它们似折扇,又如鹅掌,深黄色的叶脉连着细细的叶柄。它是天上的哪位神仙撒下的一把把小折扇,落在人间,立刻变成了满树的黄叶。我把鼻子凑上去,果真闻到了“扇子”的缕缕清香。
而那棵红枫,红得似火如手掌一样立在树枝上。层层叠叠,密密麻麻,一阵风吹来,那树的叶子仿佛在向你招手,又好像在欢迎你的到来,还宛如熊熊燃烧的火炬。不时有几片把着卷儿,落下枝头,有的像红蝴蝶翩翩起舞,有的像小鸟展翅飞翔。还有的像舞蹈演员那样轻盈地在空中旋转着,在空中投入了大地妈妈的怀抱。
迎面的那棵青松,仍然是一身墨绿的。衣裳,显得比其他树更加坚强。针形的叶子如一把把小刀保护着自己,使强劲的秋风不敢靠近。它们悄悄地落在地上,化作泥土,为树儿的茁壮成长,奉献出自己的最后一份力量。
秋天是一首小诗,是一美好的回忆,令我难以忘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