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秋天的树叶作文(精彩9
秋天到了,树木的下面都落满了树叶,但门前的那颗无花果树的叶子,才是我的最爱。
无花果树的叶子形状很奇特。大点的和小点的形状各不一样。大的树叶像一个手掌,有五边伸向边上,而小的树叶像一个爪子,只有三边伸向边上。我就给你说小的叶子吧!小的叶子正面有一些几乎看不到的条纹,这些条纹是怎么来的呢?原来是因为叶子背面的叶脉突过来造成的。虽然从正面看这些叶脉很不清楚,但是从背面看就大不一样了,不仅特别清楚,而且叶脉比从正面看到的还粗呢!在最下面,有三条特别粗的叶脉,这三条叶脉分别从左面、中间和右面延伸的,都往三个叶尖伸去,在这三条叶脉往叶尖延伸的中间,还有一些非常细小的叶脉,这些叶脉如果不仔细观察,还真发现不了它呢!到了粗的叶脉的尽头,都会从一条分成两条,从两条分成三条呢!
虽然到了秋天,但是无花果树的叶子却没有枯黄,相反,他们还是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叶子正面是深绿色的,正面突起的叶脉是浅绿色的,从背面看,叶子是浅绿色的,叶脉是浅黄色的,怎么样?有趣吧!
无花果树的叶子味道也很奇特。如果你离叶子近一点,就会闻到一股奶腥味,这种味道和刚摘下无花果的地方流出的白色液体的味道一样,我想这应该就是支持无花果存活的树汁吧!无花果的叶子表面很粗糙,用手摸叶子的表面,感觉似乎还有一层细细的毛。
秋天的叶子虽多,但门前的那颗无花果树的叶子,才是我的最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