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秋天的树叶作文(精彩3
秋天的树叶千姿百态,美不胜收,令你看了还想看。
哇!那有好多绿色的球啊,走近一看,你会发现,原来是一棵棵挤在一起的冬青树。
我摘下一片冬青树的叶子,叶片呈椭圆形,边缘长满了细小的“牙齿”。不管是正面还是反面,摸起来都是滑滑的,像婴儿的脸。用鼻子一闻,你能闻出淡淡的清香,令人心旷神怡。
突然,头顶上传来“沙沙”的声响,我抬头一看,哇!原来是一棵“小扇子树”,上面有许多非常小的“扇子”,其实,那是一棵银杏树。夏天时,它的叶子都是翠绿色的;而夏末接近初秋时,叶子就没有那么绿了;秋天时,它的叶子就会彻变成黄。我小心翼翼地摘下一片叶子抓在手上,发现它几乎是没有味道的,只不过看起来好看而已,叶子摸起来的感觉远不及冬青树的叶子那么光滑,如果将它在太阳下暴晒半个小时左右的话,它里面的水分会减少,叶片会变得很脆,轻轻一折便可以轻松折断。
远处那火红的一片是什么?我跑过去一看,原来是那火红的枫叶。我摘下一片叶子看了起来,枫叶可真好看,有手掌那么大,看起来很像一朵红艳艳的花,如果你的头顶有一大片枫叶的话,你可能会误以为天都是火红的。
秋天的叶子非常美丽,不仅需要我们用眼睛去看,还要用身体去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