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秋天的树叶作文(精彩10
秋姑娘有一支神奇的画笔,她把枫叶染成了红色,把银杏叶染成了黄色……她还把那五彩缤纷的树叶当作礼物送给了人们,就在昨天,我也收到了一份这样的礼物。
放学了,我悠闲地走在回家的路上。一阵秋风吹来,一片叶子飘飘悠悠“飞”到了我的脚旁。我俯身捡起,原来是一片矮冬青叶。我仔细端详着它:细小的叶柄支撑着娇小玲珑的“身子”,叶子边缘呈锯齿状,我摸了摸叶子边缘,感觉麻酥酥的。叶脉分布均匀,清晰可见,如果不经意地看,在你面前的只是一片绿色的叶子罢了,但细看却颇为有趣:它的边缘泛着淡淡的黄色,翠绿的叶片中间隐约分布着一些白色小斑点,叶子的底部泛着深绿,整片叶子居然有四种颜色,真是不可思议!我再把它翻过来看,叶脉组成的图案犹如四通八达的城市交通路线。闻一闻,一股淡淡的清香钻进鼻孔。
我如同捡到了稀世珍宝一样,拿着它在阳光底下看了又看,摸了又摸。我低头寻找它的“妈妈”——路边那丛矮冬青,是那样的生机勃勃,枝头的每一片叶子都精神焕发,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格外靓丽。看着这些叶子,我不禁被它们顽强的生命力所震撼。这时,一阵风拂过我的面颊,矮冬青也在风中沙沙作响,好像向我汇报着秋的喜讯;又像向我诉说着秋的童话……
哲学家莱布尼茨曾说,世界上没有两片完全相同的树叶。是呀,树叶之美不就在于它的独特吗?
我爱秋天,我爱秋天的树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