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秋天的树叶作文(精彩5
一叶知秋,一片金黄色的叶子飞舞着从树上落下,在空中划出美丽的弧线。午后的阳光从金色的叶子间隙洒下来,金灿灿的让人感觉暖洋洋的,我和同学走在树林间,来采集秋天的树叶。
秋天的树叶是五颜六色的,多姿多彩的,有红的、黄的、绿的,我在一棵树下挑了又挑,选了又选,终于选到了一枚最好的,虽然这棵树上的叶子都是红的,但红的光泽却不一样,有的红的发黑,有的是枯红的感觉,很难看。有的又不够红,相比之下我手里的这片就好多了,小巧而红亮,又富有光泽,在阳光的照耀下,它像一团正在燃烧的火焰,这片树叶真是一件大自然的工艺品啊!我一定会好好的珍藏。
我继续向前走下去,不知不觉走到了松树旁,松树真不愧为常青树啊,现在的许多树叶子不是变黄就是变红,只有松树叶子还是绿的,松叶是针状的,像一根根小而细的针,大概只有两三厘米的长度,一簇一簇的在一起,看起来郁郁葱葱的,富有生机。
这时我发现许多同学都聚在一个地方。咦?他们在干什么?走近一看,哇!有一棵树上面的树叶有绿的也有黄的。我眼尖,竟然发现了一片半黄半绿的叶子,这片叶子真的是独一无二的,竟然是双色的。绿色的那半边向我描绘了春天,黄色的那半边向我描绘了秋天。
一阵秋风吹过,树叶在空中飞舞,仿佛像五颜六色的蝴蝶,美丽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