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秋天的树叶作文(精彩8
有人认为秋天是枯黄色的,但事实不是这样,秋天是彩色的。瞧!火红的枫树在金黄色的银杏树叶、苍翠的冬青树叶或浅绿色甜栗子树叶中的公主。
枫叶的红是出了名的。南京的栖霞山就是看枫叶的最好的地方。每到秋天,栖霞山上的枫叶就犹如大地上的汽车一样,数不胜数,远远望去,就像是红色的海洋。为什么栖霞山的枫叶那么受人喜欢呢?因为枫叶的那种红,是一种振奋人心的红,它的红就像人们的鲜血一样。
枫叶一般分为七个叉,每个小叉就像火在燃烧一样,蹭蹭地往上蹿。但水杉就大不相同了。秋天的水杉,已经成了草绿色,从树上耷拉了下来,仿佛一个调皮的小孩子被家长训了一顿,正在偷偷哭泣呢。与众不同的是,水杉那小小的一根茎上,长满了小叶片,并且它们直直地竖立着。
银杏树叶像一把扇子一样,形态优美,让人想去摸摸它。我喜欢走在植物园那柔软的银杏小道上。踩在银杏树叶上面,会发出清脆的“嘎吱嘎吱”的声音,我听着这个声音,犹如自己在人间天堂一般。
我爱秋天的树叶,因为我爱它那美丽的颜色。
银杏叶的颜色虽然不如枫叶那么红,也不如冬青树叶的那么苍翠,但是它却有着一种似黄非黄、似绿非绿的颜色。
没想到在这硕果累累的金秋十月,秋天的树叶也是一件值得我们观察、学习、比较的一件宝物。通过比较,我们发现了树叶的奇妙之处。
我爱秋天,秋天的树叶,把它村托得更加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