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秋天的树叶作文(精彩6
秋天的树叶多姿多彩,有如金子般的银杏叶,有火焰般的枫叶,有两种树叶我特别喜欢,它们就是银杏叶和枫叶。
有一天,我下楼散步,走着走着,发现有许许多多扇形的小叶子,远看如同天上落下来的金子,近看像一把把舒展开来的金色小扇子在向我招手呢,我是多么喜欢那些可爱的黄色小精灵啊!
我在地下捡了一片小叶子细心看了看,看到银杏叶上面有无数条敞开的“花纹”。一阵微风吹过,所有的银杏叶一齐晃动,有些叶子落了下来,就像天上洒下了金子,仿佛要送走夏姑娘,要迎来秋爷爷,我被他们震住了。看着银杏叶那美丽洒脱的舞蹈,忽然我又看到几片小叶子落了下来,我不住地观察着他们,真舍不得它们的离去。
我告别了银杏叶,继续走着,路过一大片红色树叶,它们像英勇善战的战士,它们挺拔的身姿好像告诉别人,谁也别想进入它们的领地。我不由的停了下来,观看如此美丽的景象,我拿起地下的一片叶子,看到那片叶子原来是枫叶,枫叶是爪子形的,就像我们人类的手掌一样,好像随时都可以抓起东西一般。如果我们再仔细看,可以看到枫叶上有好多歪歪的细线。不知不觉我走到了树底下,我看到仿佛有一把大伞在帮助我挡雨,突然,有几片枫叶落了下来,落到我头上,我顿时觉得好痒,我从头上拿起枫叶再观察,发现跟前面的那个条纹不一样,它们很对称。
看来所有叶子都有各个叶子的特点,我总结出来我们要留心观察世间的每样东西,这样才能体会到大自然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