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秋天的树叶作文(精彩4
秋姑娘踏着轻盈的步伐,来到了我们的身边。许许多多的树叶悄声无息地脱下了自己翠绿色的外衣,穿上了焕然一新的礼服。而最引人注意的,便是那火红火红的枫叶了。
远远望去,那棵枫树就像一团跳跃的红色火焰,让它的形象更加完美。走近一瞧,哇!好美!这些树叶有红的,有橘的,有黄的……就像一棵五彩之树。看着这神奇美妙的大树,我不禁吟诵起来:“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真是名不经传啊。”我看见一片枫叶飘飘悠悠落到了地上,就随手将它捡了起来。它的形状真是奇怪,就像一个小手掌,有五根粗粗的手指。
当然,银杏树也有自己的特点。银杏叶金灿灿的,就像一把迷你版的扇子,倒过来看,就像一个短裙,扇一扇,还真的有一点微风呢!当它飘下来的时候,就像一只翩翩起舞,展开双翅的小蝴蝶,这只“小蝴蝶”可真是幸运,风妹妹都撑托着它呢。爷爷曾告诉过我,银杏叶是一种药物,但生吃时有毒。真可怕呀!
不过有些树的运气可不好,比如外表坚强,实际脆弱的梧桐树。秋天到了,她的很多孩子们都离他而去,不知道飘到了何处。于是,她“哭”了,泪水冲掉了她所剩无几的树叶。这就是为什么梧桐树在秋天和冬天是无精打采的原因。
秋天,孩子们在掉下的叶子上跑来跑去,发出了“咔嚓咔嚓”的声音,孩子们跑啊,跳啊,为秋天添加了更多生趣,更多欢乐。
我爱美好的秋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