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春天的作文1400字
桃花爬上了它的枝头的时候,一年最美丽的时节终于到来了。
庭前垂柳,珍重待春风。九九八十一划终于在纸上写完了,这一个个大大的楷字代表了九天的寒冷,当最后一个风字终于写完的时候,真的是春风又绿江南岸了。那风字写到最后的虫,似乎也在在九九的时候爬出了洞穴开始了新一年的生命。那一声雷惊到了我们,也惊醒了那些大大小小的虫虫们,他们也都打起了精神开始了新的生活。
推也。从艹从日,艹春时生也;屯声。许慎《说文解字》。此何谓也?尚书里说:春、出也。万物之出也。一年之中,最重要的也就是这个春天了,万物萌发,蠢蠢欲动,人也在这个时候开始了他的出发,人常言:一年之计在于春嘛。草木在这个时候的蠢蠢欲动就是发芽了,一草一木都开始了它们新的生命,诗人有云:春风吹又生。草丛中的一树高枝,多么美丽的一副重意盎然图,如果你觉得还是不够艳,那么暮春的一丝暖阳再给你一束美丽的五彩斑斓的光芒,这样够美了吧,宫崎骏的漫画不是经常描绘出这样的场景吗?看来千百年来,东方人对美丽的感受一直没有改变呵!
在这春天里,第一个出来报告的应该是柳树吧,五九六九隔河看柳,最冷的三九四九刚刚过去,河边一抹新绿就依然爬上了枝头,他们如美人一般展示着自己的长发,那飘逸,那率真,可真是让人羡煞。那柳叶就像美人眉毛一般秀丽,不用纹,不用画,就是那么的可爱端庄。
桃花也映衬着吐出新绿的柳树,绽放了它青春的美丽。那一朵朵桃花,白的美,粉的艳,无一不给这美丽的季节增添了一抹风韵。一花独放不是春,万紫千红才是春。渐渐的和桃花争春的都开始了他们生命中的美丽,杏花、李华、梨花、月季、海棠红的似火,白的胜雪,粉的如霞,那一朵朵的艳丽给了我们多少视觉的享受。
惊蛰的时候,虫虫们也都走出了它们的家门,开始了新生活。凛冽的东风,带给它们的是短暂的修正,当春风送来温暖的时候,它们舒展了自己的身体,准备着新生活的来临,当那惊雷终于不期来临的时候,他们放眼看到了新的世界,一个崭新的与以往完全不同的美好的世界。它们徜徉在每一片草丛中,树林里,池沼中,呼朋引伴的寻找着自己的朋友,当然还有女朋友,盼望着新生命的降临。
厚重的衣服终于可以离开自己了,那些美丽的衣服终于来到了我们每个人身上。艳丽的夺目,素雅的宜人,卡通的可爱。每个人都在这季节里展示自己衣橱里的美丽,吸引着大家羡慕的眼光,组成了那一条条引人注目的风景线。
对家人的思念在这日子里,也可以抒发了。春节就在这美丽季节开始的时候到来了。家人们终于可以在一年的分离之后迎来了短暂的团聚。团圆饭桌上,多么温馨,多么有爱。一杯美酒,一箸佳肴,无不带着大家幸福的热泪。
泪水终于变作了清明世界的一场细雨。细雨带着我们对先人的缅怀,把我们带到了那座座坟茔之前。一枝直上九天之上的清香代表了我们对先人的崇敬,一摞金黄的纸钱,代表了我们对先人来世的祝福,两行滚烫的泪水代表了我们对先人的怀念。先人已经故去,人生却还在继续。
有位爱吃羊枣的哲人,对这美丽的春天是如此的崇拜,这个人一直以来都是我的偶像。可惜他在论语中出场的次数不多,这次他受到了孔老师的表扬啦,就是因为他对春天的热爱。这个人是曾点。一天孔夫子和几个学生一起讨论人生理想,七嘴八舌大家都说要治国要安邦,要造福人类云云。
曾同学本来是在弹琴的,大家都说完了,孔老师说,来,曾同学,说说你的人生抱负。曾同学淡淡的说到,我和他们的都不一样,我要在暮春时节,穿上春天的帅帅的衣服,找几个小哥们,一起在河边洗个澡澡,然后去祭神的台子上吹吹风,唱着春天里百花香回去。这样与众不同的理想也只有曾同学这样的狂人想的出来,大家都会去春游,但是有谁会把春游当成理想去和老师畅谈。更让人不可思议的是老师竟然也要和他一起去春游。
其实在春天里,吹吹风,河边游泳,一起聊聊天唱唱歌的何尝不是一件最惬意的事情呢,放下家国天下,放下尔虞我诈,放下职场春秋,我们大家一起沐浴在春风里是多么好的一件事情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