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和老鼠6
一天晚上,猫照例去捉老鼠,情急之下,小老鼠使出九牛二虎之力猛地跳上了小主人的书桌。
小老鼠跳上书桌之后,心里仍是吓得砰砰直跳,回想刚才的情形,可以说是最惊险的一段时光了。突然间,它看到了一个主人平时不太用的放大镜,虽然上面积满了灰尘,但还是可以用的,小老鼠眉头一皱计上心来。对呀!我可以用主人的放大镜让自己看起来很大很大,这样一来,猫就不敢再吃我了。诡计多端的小老鼠想到。小老鼠平时想到要干什么就干什么,这次也不列外,它照心里的想法把放大镜拿起来,放在自己前面,并且得意地对猫说:“快来看我,快来看我呀!”猫以为出了什么事,转身一看,哇!老鼠什么时候变得那么大了。他的血盆大口让猫感到害怕,它那巨大的双眼像一面透视的镜,让猫感到惊慌失措,因为这时老鼠的双眼很恐怖,让猫觉得好像这只老鼠他心里想什么都知道一样,再加上牙齿也变得和老虎的牙齿没有什么区别了。猫被吓得屁滚尿流,一下子晕了过去,当他醒来的时候,却看到有一只小老鼠在照顾它。它害怕的身体颤抖了起来。“不用怕,我想过了,我们这样互相残杀又有什么意义呢?让我们成为朋友吧!”“真的可以吗?我们是天敌啊!”“可以啊!只要有心,无论是不是天敌,都可以成为好朋友的!”“以后主人给我吃东西,我一定会分给你吃的。”“谢谢!”
就这样,本该是天敌的老鼠和猫成为了形影不离的好朋友,它们一起分担食物,一起玩耍,谁都不能离开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