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和老鼠8
在很久以前,猫和老鼠并不是死对头。猫是替牛大哥打工管粮仓的,而老鼠喜欢干它偷偷摸摸的老本行。
在一个漆黑的夜晚,老鼠偷偷地靠近粮仓,掂起脚尖靠着墙根轻轻地向前走。突然,猫听到了老鼠的脚步声,扑到老鼠面前说:“你,在干什么?”老鼠抬起头,眼珠骨碌碌地一转,拿出了早已准备好的沙丁鱼罐头和烤小黄鱼,他眼睛笑得眯成一条缝说:“猫大哥,这是我孝敬您的礼物,求你给小弟一袋粮食行吗?”猫犹豫了一下,终抵挡不住眼前的美食说:“好吧,粮食到仓库自己去拿。”说完,猫接过了沙丁鱼罐和烤小黄鱼。老鼠飞一样似的逃走了。
猫舒舒服服地坐到小木椅上,准备先品尝一下小黄鱼,可是拿近小黄鱼一看,什么?这是硬纸板做的,只不过上面洒了点咖喱粉。他又打开沙丁鱼罐头一看,里面装的竟然是白开水,猫气得怒发冲冠,赶紧向老鼠逃走的方向追去。
猫拼命追赶着老鼠,但因为时间比较长,老鼠早就逃得无影无踪。猫垂头丧气地回到粮仓,看到粮仓已经被老鼠洗劫一空,地上到处散落着米粒,还有一张纸上画着老鼠那张阴险的笑容,老知道自己中了老鼠的调虎离山之计。
不用说喽,猫被老板牛大哥扣了一个月的工资,所以以后猫恨老鼠恨得咬牙切齿,一直想抓住他,以报一箭之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