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和老鼠12
有一只猫和一只老鼠原本是敌人,而现在却成为了一对好朋友,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有一天晚上,一只猫出去觅食,它在人们的仓库发现一只小老鼠在偷吃粮食,而且还拿了一个袋子去装。旁边的动物看见了也是敢怒不敢言,真不明白是为什么呢?是怕惹祸上身吧!真是可恶,猫可没想那么多,只是扑上去把老鼠捉了起来。正在猫想吃掉老鼠,为民除害的时候,老鼠却用它那又细又轻的嗓子哀求道:“猫叔叔,您心地善良,就请你大发慈悲,不要惩罚我吧,我以后再也不敢偷了,而且还会好好为您服务。”猫见老鼠能知错就改,就没有吃它,把老鼠放在自己家里进行管教。
从那以后,猫出去觅食,老鼠都很甘心地待在家里帮猫打扫房间,还要拔草、种菜。老鼠叹气说:“这都是我自找的啊。”日子悄悄地过去了。老鼠似乎明白了“要勤劳不能懒惰,更不能偷”这个道理。
一年以后,小老鼠渐渐地长大了,它变得勤劳了,出去外面也很安分守已,不做坏事了。大家也都喜欢它了。猫看到老鼠这些可喜的转变,决定给小老鼠自由。它高兴地对小老鼠说:“你可以离开我了,以后就独立生活吧,但是你一定得记住:要做一个自食其力的老鼠,多做对别人有益的事,这样才可以让大家都喜欢你,自己也能过得很快乐!”就这样,小老鼠恋恋不舍地离开了猫家,自己在附近安了家并使出看家本领免费帮人挖水井;动物们都称赞它是个乐于助人的小老鼠。
小老鼠就这样快乐地生活着,和猫自然就成了好朋友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