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和老鼠13
从前,猫和老鼠是一对好朋友,猫的名字叫吱吱,老鼠的名字叫喵喵。他俩关系很融洽,经常在一起玩,从来不会吵架。猫给主人管理东西,老鼠住在猫的隔壁,猫经常把主人给自己的食物留给老鼠吃。
有一天,主人买了一些进口香油和鱼放在家里,准备招待客人,出门前交代让吱吱在家管理。喵喵到吱吱家来玩,闻到了香油的味道,口水都流了出来。碍于吱吱在不好意思说想吃,就假装和吱吱在一起玩猫抓老鼠的游戏,在跑来跑去,上蹿下跳的过程中,故意撞翻了油瓶,香油撒了一地。看到闯了祸,吱吱傻眼了,主人回来要骂我了。喵喵眼睛一转,出了一个鬼主意,和吱吱说:“你看油撒了,你家主人来了,肯定要批评你了,还不如我把香油喝了,你也把鱼吃了,我们就说是隔壁老王(小狗)把油瓶打翻了,把鱼叼走了,到时主人也就不会批评你了”。吱吱听了喵喵的话,同时也经不住美食的诱惑就答应了。
主人回来后,去问了隔壁老王(小狗),同时看到了油瓶旁边的鼠毛,知道了真相,把吱吱赶出了家门。没过多久,吱吱知道了事情的缘由,非常生气,追着喵喵想把它吃掉。从那以后,猫只要一看见老鼠就喵喵的叫,而老鼠也只能吱吱的逃跑,他们俩就成了死对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