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和老鼠14
从前,猫和老鼠是一对好朋友,他们住在一棵树上。猫住在树顶上,捉鸟吃,;老鼠住在树下,挖番薯吃。
到了冬天,猫以前只顾吃,没准备冬天的粮食,就非常饿,他饥饿难忍,就想到去偷老鼠的粮食,他趁老鼠睡着的时候,偷了一大袋番薯。老鼠醒来了,发现仓库里的番薯少了一大半,就想:我的番薯怎么少了一大半?会不会是我吃了那?后来,猫只要捉少了鸟,就去偷老鼠的番薯吃,老鼠也越来越奇怪:我又没吃番薯,怎么番薯越来越少呢?会不会有人趁我睡着的时候偷了我的番薯?这天,老鼠像以前一样,躺在床上,但他没有睡着,它在等待那个小偷,“小偷”来了,那个小偷居然是猫,老鼠大吃一惊:自己的好朋友居然偷自己的东西!
于是,老鼠便要惩罚猫。他拿了一大袋番薯,在里面放了毒药,准备送给猫。到了猫家里,猫见了番薯,便狼吞虎咽吃起来,过了一会儿,猫昏过去了,老鼠便给猫挖坟墓,因为老鼠放少了毒药,猫过了不久就醒了,他看到老鼠,便一把抓过去,老鼠躲闪不及,尾巴被给猫抓了一大截。所以我们看到老鼠的尾巴是很短的。
从此以后,猫以后见到老鼠就要把他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