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和老鼠10
一只狡猾的猫和一只老鼠住在一起。
一天,老鼠对猫说:“冬天快要到了,我们去买一瓶奶油当粮食吧!”猫说:“真是一个好主意!”于是它们就去买了一瓶奶油放在教堂里。过了几天,猫饿了,它就对老鼠说:“我的姐姐生了个孩子,它叫我去教堂当教父。”老鼠答应了。猫就去了教堂,把奶油的皮吃了。猫回到家,已经很晚了,老鼠就问它:“你姐姐的孩子叫啥名字?”猫回答:“它叫‘去了皮’。”“‘去了皮’?这名字也太难听了吧!”老鼠叫了起来。
不久,猫又饿了,它对老鼠说:“我妹妹也生了一个孩子,它也叫我去当教父。”“好吧!”老鼠说。猫又跑去教堂,把奶油吃了一半。猫回来后老鼠又问:“你的妹妹的孩子叫什么名字?”猫回答:“它叫‘去了一半’。”“什么?叫‘去了一半’?”老鼠大惊小怪地喊。
又过了几天,猫又嘴馋了,对老鼠说:“我的好朋友也生了一个小孩子,它也要叫我去当教父。”老鼠虽然不太乐意,还是答应了。猫去到教堂,一下子就把奶油吃光了。回到家,老鼠又问:“你朋友的孩子叫什么名字?”猫回答说:“它叫‘一扫光’。”“什么?一扫光?怎么这些孩子的名字都那么怪?”老鼠自言自语。
到了冬天,猫和老鼠来到教堂拿奶油,老鼠打开盖子,却发现奶油没有了!老鼠恍然大悟:“原来你把奶油吃了!第一次,你把奶油的皮吃了,第二次……”“你还说!再说我就把你吃了!”老鼠的话还没有说完,猫猛扑上去,把老鼠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