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7
说到四季,每个人都有自己喜欢的那个季节。有人喜欢万物复苏的春,有人喜欢烈日骄荷的夏,有人喜欢金桂飘香的秋,而白雪皑皑的冬是我最喜欢的季节。
冬的美在于它的银装素裹。每到冬天,天气就格外的冷,人们不得不穿上厚厚的大衣,把自己裹得像熊一样。可是,冬天,美丽的晶莹剔透的雪精灵就会来到,它们顽皮的落在干枯的树枝上,压的树爷爷的手臂发出咔嚓的声音;它们优雅的在空中随风翩翩起舞,舞姿曼妙的打着旋的落在地上;它们美丽的身影点缀着地上的一切,为冬的世界穿上美丽的白色舞裙。
冬的美,在于它滋润万物。杜甫的诗‘天时人事目相催,冬至阳生春又来’就说道了,冬天一到,阳气初生,这正是滋润万物的好时候,来年春天,庄稼才能更生机勃勃。寒冷的冬天,更能锻炼人们的意志。例如冬天的运动——冬泳,这就是锻炼意志与体制的好办法。
冬的美,在于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冬天,不畏严寒的梅花,在冬日成为了一道独特的风景线,它不不为风雪,昂首怒放出最美的风姿。它淡泊名利,开放于百花畏惧的冬天,塔淡泊名利,凋谢于百花争艳的春天,她是冬天的梅,开放出属于冬天特有的精神。
我喜欢冬天,那凛冽的寒风白雪皑皑的冬天,那磨练意志滋润万物的冬天,那雪天不畏严寒昂首怒放的冬天,冬,美丽而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