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制作8
今天老师给我们布置了一项特殊的作业——做一个小制作。我想用鸡蛋壳做一个不倒翁,因为这个比较简单。
我先找齐制作不倒翁的材料:鸡蛋、螺丝帽、蜡光纸、彩笔、双面胶、剪刀、火柴和蜡烛。一切准备好了,我就开始制作了。我首先从冰箱里取出一个新鲜的鸡蛋,用剪刀在鸡蛋较小的一头戳一个小孔,把蛋清和蛋黄倒进碗里,用清水把空蛋壳冲洗干净。等水干之后再小心翼翼地把一颗螺丝帽放进去,可是蛋壳还是不愿意立起来,我就继续放螺丝钉,直到蛋壳立起来为止。接着我点燃蜡烛,让蜡油通过蛋壳的小洞滴在螺丝帽上,等蜡干了,螺丝帽就不会乱跑了。最后,我用记号笔在蛋壳上画了眼睛、鼻子和嘴巴,我又用红色的纸做了帽子和卷发。这样,一个小丑不倒翁就做成了。妈妈看了我做的不倒翁,夸赞道:“儿子,你的手真巧!”我听了心里美滋滋的。
通过这个小制作,使我懂得了“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