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制作2
今天我跟妈妈做了一个小制作,名字叫拖鞋。它是用绿色、红色、粉红色、紫色的皱纹纸,硬纸板,铅笔,橡皮,双面胶,剪刀这些用具,下面就有我来介绍它是怎样做成的?
拖鞋的第一步制作方法就是把绿色皱纹纸剪成六条,三条做成一根小辫,这样就完成了两根绿色小辫,这两根小辫可漂亮啦!就像真的一样。接着把红色皱纹纸剪成三条,再把这三条编成一根小辫。然后把粉红色皱纹纸剪下两条,再把紫色皱纹纸剪下一条,再用两条粉红色和一条紫色变成小辫。最后我把脚踩在硬纸板上,画下两个脚印。用双面胶把硬纸板的边线围住,再剪下紫色皱纹纸把边线围好,就在这一刻我露出了不耐烦的表情,我一下把硬纸板摔在地上,心里想做一双拖鞋都这么麻烦。这时妈妈就说:“我来帮帮你吧!”我小心地捡起硬纸板用双面胶把鞋内底粘住,然后再把绿色小辫围在鞋底,接着用红色小辫把绿色小辫没有围到的地方围满。另外把一根小辫做鞋带,再用紫色和粉红色做成蝴蝶结,粘在鞋带上,最后大功告成了。
我看着这双美丽的拖鞋,使我懂得遇到困难不能退缩,坚持到底就是胜利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