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人幼儿园作文1400字
现在有很多大人,他们表面上已经成熟了,其实,他们还是很像小孩子。有可能是性格,也可能是脾气,还有可能是“童心未泯”,但是因为他们是大人了,所以他们要全力泯灭或者掩盖自己的这种童心,让自己变成一个毫无生活乐趣的人。
而我开这所幼儿园的目的,就是,让这些生活在压力中的大人们,重新回到幼儿园,放开自己的心菲,重拾童年的乐趣,开心每一天。
No.1课堂主讲:放平心情,学会微笑,开心每一天
笑很重要,它可是占了人生的大部分呢!
现在的大人每天要上班,然后还要回家做家务。由于操劳,使他们变得麻木,让他们经常不开心,于是,脸上就没有了笑容,大多数人脸上就是有笑容,也是虚假的,勉强的,不得不去那样做的笑。这种笑,并不是发自内心的。
这笑,也是传染病。在一个家里,如果一个人不笑,不开心,那么,另一个人就会受这个人的感染,也不高兴。而第三个人,看到前两个人都不开心,本来的好心情也没有了,干什么都没有了兴致,没有了心情。
笑容就是这么重要,好心情也是这么重要。每个大人都应该学会放松心情,开心的笑,爽朗的笑,不有句话说“笑一笑,十年少”吗,我的幼儿园就是要教会已经长大的爷爷奶奶和叔叔阿姨们学会开心的笑,放声的笑,无邪的笑,快乐的笑,最重要的是要像孩子们一样天真的笑。
只要你来到我的幼儿园,你就会放平心情,学会微笑,开心每一天!
No.2课堂主讲:教你如何以快乐为主,如何学会玩耍
有些时候,有些大人不喜欢玩,也不会玩,只是喜欢一本正经的拿出大人的严肃面容,来面对生活。
在我看来,这是不对的。玩,本是人的天性,如果不玩了,就失去了天性。连对玩都失去了兴趣,那对什么还会有兴趣呢?我相信,连玩都不会玩的人,就是你的工作你也做不好,所以说啊,人是不能不玩的。
但是有一点要注意,我这里的玩,可不是大人们手中的“玩麻将”啊,“打牌”啊这些游戏,我这里的游戏要分为三种玩法,一种是要学会玩一些孩子们的游戏,就是要以孩子的心情去玩耍,你就会回到快乐的童年。第二种就是学一些能够提高我们品德修养的游戏,比如学习一些简单的乐器,舞蹈什么的,把这些东西都当成娱乐游戏来看待,这样既能够提高品位,还能够丰富生活。第三种就是玩专业游戏,这专业游戏就是由于大人们平时工作压力大,我要他们把工作变为游戏,边工作边玩,把繁忙的工作简化,这样既能够减压,又能够提高工作效率,最重要的是能够愉悦心情噢。要记住在生活中只有会玩,才能会有创新。
到了我的幼儿你就会发现,只要大人在工作中以快乐为主,学会玩耍,那们他就会工作的更好,就会挣更多的钱。
No.3课堂主讲:给孩子一个机会,让孩子自己放手去搏
曾看过一篇文章,题目是《给我一个解释的机会》,看了题目,感觉文章应该很有意思。看完了文章,才明白其中的含义。
现在,在这个社会里,有一个词语,叫做“盲目”。这个词,应该可以用来形容许多,几乎是所有的大人,和家长。在中国的许多家庭里,父母太溺爱自己的孩子,过于保护他们。无论做什么事,都不会让他们自己做主。
前几天,在特别关注里看到了这样的一则幽默短文:
“联合国给全世界的小朋友出了一道题:‘对于其他国家粮食短缺的问题,请你谈谈自己的看法。’
非洲小朋友看完题目之后,不知道什么叫‘粮食’;
欧洲小朋友不知道什么叫‘短缺’;
亚洲小朋友不知道什么叫‘自己的看法’;
拉丁美洲小朋友不知道什么叫‘请’;
美国小朋友不知道什么叫‘其他国家’。”
这又是谁的问题呢?为什么不知道这些问题呢?我认为最让人悲哀的,是亚洲小朋友不知道什么叫“自己的看法”。
现在的孩子还是嗷嗷待哺的幼雏吗?不,不是了,我们已经长大了,我们已经懂得了更多的知识。我们需要家长的庇护,但是我们不需要家长盲目的庇护,和溺爱。给我们一个展示自己的机会,让我们自己放手一搏!
这就是我的成人幼儿园主讲的三个课题,不知道家长们有没有兴趣来报名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