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的作文1300字
眼儿瞅着鼠年随着飘落的瑞雪马上就出溜到了年根儿,我们仿佛看到雄壮的丑牛已经伴着春风奋蹄向我们走来。
即将过去的一年,对于每一个中国人来说,都可以说是在悲喜交加中度过。我们经历了南方冰雨冻雪的侵袭,我们承受了汶川“5?12”惊心动魄、骨肉离散的痛苦,我们经受了全球金融危机已经发生的和潜在的威胁。但是,我们也有圆满承办了奥运会、残奥会的辉煌,有载人航天事业的巨大成就。
在悲与喜,冰与火中,我们奋力前行,我们不屈不挠,全人类的眼光都在注视着这个既古老而年轻的国度,自强不息的中国人,更加自豪,更加理智,更加充满自信。这是古老中国自古以来少有的太平盛世啊,这样的成就,这样的荣誉,足以让每个炎黄子孙激情飞扬,豪情万丈。
记得20xx年一开始,我们就遭受了巨大的南方冰冻灾害的考验。一时间交通受阻,通讯中断,高压铁塔倒塌,人民的生活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难。
那个时候,我想起了一句小时候经常听到的话,万事开头难。难道这象征着开头的鼠年,也必定遭受许多的困难吗。记得小学的时候上作文课,攥着笔不知道从何写起。于是,老师就总是鼓励我们,万事开头难,只要开了头,以下的就顺利了。他经常说的一句话就是“开头难,开头难,开了头就完”。
社会主义制度巨大的优越性,改革开放三十年来积聚起的巨大的物质基础,经过三十年风雨洗礼的中国人并没有让这突如其来的灾难所压倒。举国之力干大事,万众一心齐向前。在最短的时间内就使一切恢复了正常,我们的快速反应速度,我们的抗灾减灾能力,以及中国人民在灾难中显现出的那种自信和空前的爱国团结热情,让发达的西方国家望尘莫及,自叹弗如。
开头的困难被我们战胜,中国人民更加充满自信。虽然“5?12”的惊魂仍让许多人到了现在心有余悸,但是,我们在那场空前的灾难面前,不论是政府,还是平民百姓,都表现出了从未有的镇定与果敢。我们以最快的速度了解灾情,以最快的速度做出部署,以最快的速度抗震救灾,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中华儿女的心又一次紧密地贴在一起,全国人民的爱国热情空前高涨。在那场生死时速的较量中,涌现出了多少可歌可泣的动人故事啊!
中国人民以少有的勇气和空前的力量,战胜了一个又一个灾难,正如那句话所说:任何困难也吓不倒英雄的中国人民!
开局虽然有些波折,但总算是应对自如,一切均在掌控之中。我们经受住了“开头难”的考验,接下来,我们的路将越走越宽广,我们前途越来越光明了。
20xx年的奥运会,把全世界人的目光都集聚在北京这个古老而又青春焕发、魅力四射的城市。我们用我们的胸怀,和独有的文化特质,向全世界人展示了中华五千年雄厚的文化积淀,成功地举办了史上参与人数最多,效果最好,影响最深远的一届奥运会,兑现了中国人民对世界的庄严承诺:科技奥运,绿色奥运,人文奥运。
紧接着,载人航天事业取得了突飞猛进的发展,开启了中国航天事业的新篇章。当我们的航天员在遥远的太空,向着蔚蓝色的星球展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向中国人民,向全世界人民致以衷心的问候的时候,每个华夏儿女的心情怎能不激动,怎能不自豪呢?我们实现了前人“可上九天揽月,可下五洋捉鳖”的梦想。一朝梦想成真,怎不叫人欣喜若狂呢?的确应“白日放歌须纵酒”了,的确应“漫卷诗书喜欲狂”了。
目前,虽然我们正经历着严冬的考验,美国金融危机的影响也越来越突显。但是,改革开放三十年的中国,已经经历了太多,积累了太多,中国人民的自信心是空前的。只要有信心,只要有梦想,我们还有什么不能战胜的困难,我们还有什么不能克服的险阻呢?
子鼠披雪去,丑牛踏春来。春光无限好,新年笑颜开。我们已经隐约听到了新年的钟声,我们已经依稀感受到了新春的脚步。但愿新的一年里祖国繁荣昌盛,祝愿自己的长辈,自己的亲人,自己的同事朋友万事如意,同时也祝自己始终有个好心情。
这,就是我的新年的感言,和新春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