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的作文1300字
令我期盼已久的春节已经过去,今年的春节和以往比起来大不一样,在今年腊月二十七,我的二哥举行了婚礼。
二哥的婚礼虽然是热热闹闹,但在典礼的时候,可我在看到二嫂的爸爸妈妈穿着讲究。我的爸爸妈妈穿着朴素的衣服、两鬓斑白的走上典礼台的时候,我心不由得一颤!爸爸妈妈现在都已六十多岁了,为了我们苦了他们,我的哥哥、二哥能理解吗?爸爸妈妈含辛茹苦把他们抚育大,为了他们操碎了心,可说“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呀!但他们只知道怨恨爸爸妈妈没有给他们买下房子,没有给他们经济上的满足,让他们不高兴。我为爸爸妈妈感到不平,可我无能为力,我现在还在上学,还是爸爸妈妈的负担,我多么希望减轻一点爸爸妈妈的负担啊!我很希望能够快快长大,替爸爸妈妈减轻一点负担啊!
可是,我看出哥哥对爸爸妈妈十分不满意,言语之间总能透露出对爸爸妈妈的不满。可他不知爸爸妈妈的一片苦心,他开车在外面送醋,因为妈妈不放心他,所以每天晚上要等他回家才睡觉,天天如此。如果哥哥要有什么事,爸爸妈妈比谁都着急;二哥不在家,爸爸妈妈饱受思念之苦,爸爸妈妈因为哥哥二哥操碎了心。自我记事起,爸爸妈妈从没穿过一件像样的衣服,家里吃的菜什么都是爸爸在市场买最便宜的。妈妈更是从不乱花一分钱,她除了给我买学习用品以外,就什么都舍不得花钱买,家里的生活就只靠爸爸当保安一月挣得六百多元工资。他们很是苦啊!可他们对儿女还是无微不至的关心,可为什么哥哥他们不理解爸爸妈妈呢?为什么他们都不关心爸爸妈妈呢?爸爸妈妈对他们已经付出的太多了,哥哥经历了离婚结婚,反反复复两次婚姻,爸爸妈妈折腾得倾家荡产,现在连生活都无法保障!二哥,爸爸妈妈更是对他关怀备至,为了他上大学,把家里的门面房都卖了供他,他大学毕业,有了好的工作,可爸爸妈妈还是时常惦记他,他买房结婚爸爸妈妈倾囊相助、雪中送炭,把所有的积蓄都拿出来让他用了。爸爸妈妈现在都已六十多岁了,二哥他虽然有好的工作,他会不会孝敬爸爸妈妈呢?现在还是未知数呢。
今年的大年表面看似热热闹闹,哥哥、嫂嫂、二哥、二嫂虽然一家人在一起,可我觉得很总有点不和谐,哥哥有时冷言冷语,顿不顿就发脾气,二哥有时眉头紧锁,就和阴天要下雨一样。可怜的爸爸妈妈想办法从中缓和气氛,我多么希望一家人能和睦相处,过节在一起有个和谐的气氛啊!家和万事兴!
有一件事,让我很是心酸。过了大年,我们这里给死去的祖先上坟,那一天早上,妈妈早早起来,准备祭品,由于二哥刚娶了媳妇,还是新人,妈妈怕上坟烧纸对二哥不好,妈妈也由于回不去老家,就想等哥哥回家,一起给她老家的爸爸妈妈去河滩烧纸祭奠一下。可是,哥哥从他家过来,却对妈妈大呼小叫,很是无理。妈妈去祭奠她的爸爸妈妈在河滩伤心的大哭了一场,这让我的心在颤抖,为什么哥哥会这样呢?
就是这样,妈妈还是和以前一样,对他处处关心,生怕他生气,不愿让他不高兴,说他开车在外,怕他注意力不集中,开车有危险。还是一再地顺着他。我不知道,爸爸妈妈难道就永远得不到他们的理解与回报么?
在昨天晚上,二哥二嫂去西安了。走的时候,妈妈给二哥二嫂做好饭,陪着二哥吃饭,她的眼泪吧嗒吧嗒地掉了下来,我看到很是伤心,吃了饭,妈妈让哥哥开车把二哥二嫂送到太原火车站,她也跟着去太原送了这才放心。我的爸爸妈妈好可怜啊!
去年冬天妈妈老是有病,可她因为家里没钱,怕花钱,一直舍不得去看病,可妈妈能坚持下去吗?我好怕妈妈坚持不下去,我该怎么办?
对于我的家庭而言,春节就是和谐、忙碌、温暖是最好的写照。今年这个年,过得很不开心,但我还是希望在下一年春节里快乐永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