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夜作文1300字
除夕夜这天,我们全家把家里打扫得一尘不染,漂漂亮亮。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超市买好吃的食品,准备到外婆家大吃一顿。一整天,我们家忙得不可开交,浓浓的节日气氛一直在我们家上空盘旋着!
傍晚,我跟随着爸爸、妈妈一起来到了外婆家,手里拎着一大袋我最爱吃的食品,有香辣的烤鸡翅,有清淡可口的春卷,还有香喷喷的豆腐块……看着这些食品,我的口水已经“飞流直下三千尺”了。不久妈妈帮外婆摆好了一桌的美味菜肴,一家人开始聚在一起,有说有笑地品尝着热腾腾的菜,个个脸上洋溢着快乐的笑容。吃完年夜饭,我们悠闲地走在回家的路上,这时,天空中,马路上,到处响起鞭炮的声音,震耳欲聋。随处可见五彩缤纷的烟花在天空中绽放,映红了路人的笑脸。最值得引人注目的,还是那“非花却比花甚之”的烟花了。十几支烟花直指天空,一粒粒“金砂”喷射而出,在空中傲然绽放。赤橙黄绿青蓝紫,样样俱全,姹紫嫣红,把夜空装点得美丽、婀娜,把大地照射得如同白昼。“通!”地面上又升起个通体发红的大火球。它飞到半空,“啪”的一声,化作千万颗小火星飞溅开来,拖着长长的、闪光的尾巴缓缓落下,好似翩飞的蝴蝶,从空中旋落;又好似被风吹散的蒲公英,不知是哪个调皮鬼,给它们涂上七彩的颜色……“通通通!”“嗤嗤嗤!”看!一颗颗发亮,五颜六色的火焰拖着长长的尾巴,争先恐后,前仆后继地蹿上夜空;瞧!那边升出了“天女散花”,这里出现了“孔雀开屏”!哇!再瞧瞧那里的“含苞待放”……天空中顿时成了“花”园,“花”的海洋,璀灿夺目,火树银花,多美呀!多么热闹的除夕之夜!
顺这五彩的夜色,我们欣喜若狂地走回了家。突然,爸爸有了一个想法,他说,在这个美好的除夕夜里怎能少的了包饺子这一件事。于是,爸爸决定宣布主题“包饺子大赛”,规则很简单,比谁包的饺子又多又好。咦,包饺子大赛!这倒挺新鲜的,我也要试试看,争取拿第一。“预—备—”,爸爸一声音令下,比赛开始。
我眼疾手快,挑了一块最大的饺子皮,把它小心翼翼地平摊在左手上,右手拿起木片,在锅的边缘铲一块馅料。不料,可能是太紧张了,我在运回馅料的途中一抖,馅料弹向空中,然后“吧唧”一下,掉在我脚下,第一次行动失败。看看旁边的爸爸妈妈吧,妈妈使出“蜻蜓点水”的功夫,用木片飞快地铲出一块儿馅料,又以眨眼的速度往饺子皮上一点,奇怪的是妈妈的带有馅料的木片好像听她的话一样,刹那间能把馅料粘在饺子皮上,而不像我放几下都放不上去。我问妈妈有什么秘诀,她对此只是淡淡一笑。而爸爸呢,他和我一样笨拙,只能看着一只只玲珑精致的水饺在妈妈手中诞生。我也不能就此认输,更加小心地铲了一块馅放在饺子皮当中,然后学着妈妈的样子,一点点地把周围的皮儿重叠,再捻在一起,可是并没有像妈妈一样在周围捻出好看的花纹,反而把饺子捻破了。我不甘心看到饺子“受伤”,就拿起一块面把“伤口”堵住,谁知这边堵了,那边因为我用力太猛也给破了,我又在那儿补上一块。这边破了补这边,那边破了又补那边……手忙脚乱,疲于应付,当我再次看到饺子时,我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那……那分明是“汤圆”嘛!今天又不是元宵节,爸爸向我投来“敬佩”的目光。“汤圆就汤圆,怎么了!”我大喊一声,于是将错就错,又补上了一些面和馅,于是是饺子变汤圆,汤圆变花卷,花卷又变馒头,馒头又变……我在馒头上不小心捏出三个洞,我们戏称为“保龄球”。
这场包饺子大赛就在我们一家的欢呼声中圆满结束了。我们的比赛不分胜负,因为,在这个美满的除夕夜里,能够一家欢聚在一起,我们一家每一个成员都是赢家。
今年的除夕夜就这样结束了,我们一家都特变的高兴。也许我家乡的除夕夜是平淡的、普通的,但在我幼小的心灵里,是最有意义的,在那个特殊的夜晚,我们全家人欢聚一堂,互送祝福,它永远留在我记忆的深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