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的作文1400字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一眨眼间,猴年就要过去,马上要迎来猴年。这时的菜市场再热闹不过,不信,我带你去看看吧!
刚到菜市场前,就见市场里人山人海,挤得水泄不通。小贩的吆喝声、顾客的讨价还价声、砰砰砰的剁肉声交织在一起,奏成了一首新年交响曲。
走进菜市场,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宛如一条长龙的菜摊,一摊接一摊。只见菜摊上摆着各种各样的蔬菜,有绿油油的空心菜,小皮球似的卷心菜,金黄色的胡萝卜……让人看了眼花缭乱,目不暇接。
我来到一个鱼摊前,只见鱼摊上的鱼有大有小:大的足有三十厘米长,鱼身有我的小腿那么粗;小的只有五厘米长,鱼身只有铅笔竿那么细。再仔细一看,还有一条红色的鱼,十分漂亮!有的小鱼在盆子里游来游去,好象在做有趣的游戏;有的小鱼拼命地钻过来钻过去,好象在找出口;有的小鱼静静地躺在一边,好象正在休息。
好了,我要开始完成我的任务--买猪肉。在买猪肉的过程中,我碰到了两只食肉动物。买猪肉的人是一摊比一摊多,我来到一摊比较人烟稀少的肉摊前。只见肉摊上猪肉排骨样样齐全。可是前两个人肉买得可多了,每人居然买了七十多块钱的肉,简直成了食肉动物。
终于轮到我了,还没等我开口,旁边一个怀孕的阿姨,也抢着要买肉,摊主知道我先到一步,就对阿姨说:是这位小朋友先到了,让她先买吧。我连忙摆摆手说:不要紧,不要紧,让阿姨先买吧!因为,我知道那位阿姨怀了孕,行动不方便,应该让她先买,先回家休息。可令我没想到的是阿姨和摊主竟然连连说我是个懂事的孩子,羞得我恨不得找个洞钻下去。总算该我买了,我对摊主说:伯伯,请给我切两块钱的猪肉。摊主满口答应,动作麻利地拿起猪刀就切。
当我经过水果摊的时候,让我大吃一惊,水果摊怎么变成了糖果摊?摊上的水果虽然不少,但糖果一大堆,前排后排都是:有晶莹剔透的水果冻,有甜滋滋的水果糖,有形状各异的巧克力……馋得我直往肚子里咽口水。
再看看那些平时生意惨淡的鸡鸭摊,现在顾客如云,生意一下子红火起来。你看他们忙得不可开交,一会杀鸡杀鸭,一会拔毛,一会开膛破肚……摊主只顾着收钱,哪有时间可怜这些小生命,这些小生命在他的一刀下,从此结束了生命,成了人们的口中餐。
新年的菜市场是多么热闹!
彩旗飘卷歌声扬,花团锦簇庆春年。遇人祝福过年好,美酒飘香聚团圆。春年喜悦花争艳,人逢盛世精神爽。平安吉祥花枝展,人寿年丰尽笑颜。祝朋友:春节快乐万事顺,腰缠万贯。...
我的祝福是个宝,幸运人儿能收到,猴年事业直登高,金银财宝装满包,爱情甜蜜到白头,家人平安开心笑,身体健康金钟罩,新年好。万年冰花千年蛇,千家万户送福气:年的信息我来发,年的味道五味足,年的颜色红蜡烛,年的气氛融一炉:火出...
郑尹雅诗新年到了,家家户户忙着大扫除。每一个人都忙各自的事情,爷爷奶奶在家里大三出,白发苍苍的也有站在凳子上拿着鸡毛掸子打扫着天花板上的灰尘。奶奶拿着毛巾,擦擦椅子、桌子……过了一会儿,爷爷奶奶打扫完了。
由蛇儿领航的亲情号、爱情号、友情号准备扬帆启航喽!来吧,好好把握,没人会介意你脚踏三只船,只期待你在春回大地时平安起步、幸福远航。春节吉祥!^o^如果星星知道自己背负着所有的愿望,那它一定努力的闪耀着,当你看见最亮的一颗星时,...
放了鞭炮,吃好饺子,看会晚会,睡醒一觉,初一来到,开门喜庆,出门快乐,走亲开心,串门高兴,放松身心,亲朋聚餐,幸福美美,猴年吉祥。一言一语祝福你,一声一音问候你,一点一滴关怀你,一笔一画想念你。
新年的钟声即将敲响,时光的车轮又留下了一道深深的印痕。伴随着冬日里温暖的阳光,xx年元旦如约而至。 在缤纷的焰火和欢快的乐曲中,新的一年向我们走来。辞旧迎新之际,我们总是百感交集、思绪万千。
农历正月初一至初三日,古称履端、元旦,今谓春节,福州人叫“做年”,是一年中最隆重、假期最长的民间节日。黎明时分,各家敞开大门,焚香鸣炮,喜迎新年。
突然,一声爆竹,揭开新春佳节又一个黎明的序幕,随着这一声脆响,噼里啪啦,震耳欲聋。房屋也仿佛震动了起来。我和伙伴出来放鞭炮,鞭炮各种各样,千姿百态。于是,我和伙伴把鞭炮分两份。他一份,我一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