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的作文1400字
穿越时间的隧道,采集岁月的沧桑,轮回生命的翠绿,带走过去的痕迹,遗留年轻的思潮,憧憬未来的梦想。欣然,我们总是这样年复一年又一年的生活着,而生活着就是要学会竞争和珍爱自己,在每一年的新旧更替之间却给予我们自己太多的感慨与展望。
过去是永远的过去,也许给以我们的是甜蜜的回忆,也许给以我们的是苦涩的记忆。可是,这些经过我们自己努力收获的不管是成功还是失败的“硕果”,都足以证明我们是最强悍有力的,固然得到的不一定就是最好的,失去的也不一定就是最差的。在我们盘点人生的每一次切入点时,就会知道自己有多少斤两了,从而使得我们自己更加清楚自己、认识自己和把握自己。我们不要老是喜欢追逐过去,因为过去只是我们所走过的人生里程中的一段小路而已,好的我们应当去酥酥的回味一下,不好的我们就应该果敢的抛弃一切烦恼忧愁。过去的辉煌不代表我们时时的成功,过去的无能也不代表我们时时的失败。
学会珍视过去的美好,是一种优柔的品味;学会重视过去的瑕疵,是一种轻盈的颖悟。学会拥有过去的成功经验,是我们已经懂得了卧薪尝胆;学会吸取过去的失败教训,是我们已经懂得了洗心革面。
诚然,万物更新,生灵畅想;日历在翻,情非得已;时代潮流,不可势挡;与时俱进,勇往直前。这是我们在梦想中必须知道的浅显易懂的道理,惟有我们时刻心领神会那种风华的圆润,才能把自己包装得与众不同、脱颖而出、一鸣惊人。人,必须要自己的伟大梦想和理想斗志,不然我们很难梦寐以求自己多年的“成功金钥匙。”当我们拥有一串“成功的金钥匙”时,就永远不怕自己会流离所失而杞人忧天,在我们没有获得金钥匙之前最好自己就暗下决心却运筹帷幄、釜底抽薪、力争上游。
认真仔细地呼吸着新年的气息,致使我们感知到南国的苍翠与墨绿;致使我们感知到北国的雪飘与洁白;致使我们感知到西部的枯燥与翻黄;致使我们感知到东部的潮汐与细润。所有的一切感知,都依然会让我们马上轻松自然起来,就好象明媚的阳光一样总是坚持不懈地“朝出日落”,形成良好的习惯就是我们最终的目的,但这更是我们唯一的美丽追求。
未来,不是梦想的剧场,而是梦想的战场。
细细地规划一下我们的未来人生,确实是值得自己好好的集思广益。规划人生,是需要我们深思熟虑的寻找许多“打拼的出口”的。在这个物欲横流的社会里,蓄藏着强食弱灭的危机,没有奋发图强的人将会是很快被社会所淘汰的人。不管我们“在家朝朝好,出门时时难”,现实生活永远都不会相信眼泪而“可怜谁”的。现实生活偏爱的永远是那些艰苦奋斗的人,自力更生是我们成长成熟的最重要的旗杆,惟有我们用力的握紧自己的旗杆永不倾倒,才能轻快的升起我们人生的红旗却高扬飘荡。
聪明人总是懂得怎么样去寻找机会,而糊涂人老是懂得怎么样去守株待兔。其实,聪明不是天生的,而是我们在平时就注重善于使用自己脑力却慢慢的变得冰雪聪明起来的;糊涂也不是天生的,而是我们在平时就不注重善于使用自己的脑力却慢慢的变得愚蠢起来的。有时候,我们往往总是“聪明反被聪明误”,但“苯得可爱”也是我们暂时的“难得糊涂”呢。当我们陷入灯红酒绿、纸醉金迷的“旋涡”时,我们要立刻知道想方设法的急流勇退、退避三舍,这才是我们的最佳的“智慧选择。”
然而,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们要更加的学会感恩。不懂得感恩的人,是一个永远的狼心狗肺的人。只有我们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感谢曾经给以自己帮助的人,去感激曾经扶持过自己的人,这样经常做到感恩戴德却是我们的高风亮节。所以,我们要学会知恩图报,感恩就是我们的一笔无形财富。
跨过青葱岁月的大门槛,让我们仿佛一只雄鹰那样不知疲倦的翱翔而搏击长空;跨越馨香韶华的地平线,让我们洋溢在欢歌笑语的花丛中去迎接新年的自我挑战。新年,就是崭新的开始,我们要早早的做好一切的准备工作,而一如既往的义无返顾地博取每一次成功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