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的作文1300字
又是一年期清明时节,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身在异乡的游子禁不住总会想起记忆中那些熟悉且又模糊的身影。他们或许是你的亲人、爱人、朋友......或许仅仅只是在你生命中某个瞬间与你肩擦而过的陌路人,如今,转身已是天涯,别离成为永恒。此时此刻,我强迫自己不愿意再去想那些心碎的往事,不想再次勾勒起那份凄苦的记忆,可是,我却偏偏要这么固执,我忍不住会常常想起他们,想起曾经的某一个时间我们还聚在一起,想起曾经的点点滴滴。可是,不曾想你会散手离我而去。
随着清明节日的来临,这种哀思的情感会愈发浓烈。想想在这个季节,家乡的天空早就已经是细雨缠绵,这如是诗人杜牧笔下描写的这般景象一样“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这个季节,天气似乎也变的忧郁和沧桑起来,下几场绵绵细雨,浸湿了行人的衣物,也浸透了那一颗颗伤感怀旧的心。
认识我的人都说我是一个忧郁的人。我不喜欢追赶时髦、我更不喜欢人云亦云,多年来我一直都坚守着自己的内心,我喜欢真诚,生活中我尽可能的努力着用善心去对待身边的每一个人;我惜缘,我会珍惜每一次的相遇,尽管有些错过的缘分,可我依旧是很欢喜;我会因为遇见而情绪激动,我不善于言谈,所以在遇见志趣相投的缘时我会变得罗嗦起来,能和自己聊的来的人谈心这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这是我早已适应了的普通生活。不知道为什么,我就是克制不了自己的情绪。也许,在同龄人的眼里我就是一个与他们格格不入的人。我是一个怀旧的人,总喜欢在一个人的时候拾起曾经的点点滴滴,想着过去的往事,想着曾经美好的瞬间,想着那些逝去的亲人、朋友还有兄弟。想着的一瞬间,泪水就打湿了脸颊。
我不是一个柔弱的人。可是现实是残酷的,面对亲人的别离,我再也不能若无其事的说“我没事”。有时候,人需要的是真诚的表达,而不是用一副表面看似无动于衷的态度来掩饰真实的自己。这是不幸的事,这也是我最不想成为的一种人。
又到清明时节,浓浓的愁绪,再也无法掩饰此刻悲恸的心情,思念的情结被再一次狠狠的打开。身在异乡,每每在这夜深人静时分,独孤的守在窗台旁,目视着遥远的前方,心开始变得躁动起来。黑夜里,突然会有一种想失声痛哭的感觉,可我还是不得不压抑着自己的情绪。因为我知道我不能哭,我绝对不能哭泣,尽管人生会遇到许多的挫折,可是,只要活着我们就得向前看。困难是如影随形的,我们不可以认输,更不能自甘堕落。
还记得我曾经最好的兄弟,他和我年纪相仿,是病魔夺去了他年轻宝贵的生命,他的父母遭受白发人送黑发人的痛苦。病魔夺走了一个好儿子,我失去了一个好兄弟。每每想起他,我的心总是涩涩的发苦,我知道,我们已经永远的失去他了,可我还是不愿意接受这个事实。少年的时光是美好的,可是,对他来说却是不幸的。
在我小的时候,爷爷和奶奶相继离开我,那时候对于这种别离还不是很理解,渐渐的长大了,懂事了。就怕身边的亲人和朋友会离开自己,事实就是这样,怕什么偏偏就来什么,在我14岁的时候我的父亲,他也离开了我,我知道他不是故意的,病魔也夺走了父亲的生命。那一刻,我彻底的懵了,我不相信我好好的父亲怎么突然间就没了,我难以释怀,我怪我自己,我怨恨我自己,曾经我还和您顶过嘴,让您为我操碎了心,可我还当那是理所应该当的事。过了这么久,如今,我想起来,我还是无法释怀,我无法原谅那个时候的自己,我太不懂得好好珍惜了,我心痛、心真的很痛、很痛......
在众人的眼里,人生是美好的,可是,不知道为什么,在我的记忆里美好谈不上,有的只是苦楚和满腹的心酸,也许,我不该这样,很多人也都劝过我,可我还是无法释怀。就像人生总有许多的遇见,那些驻足了却又离开了的、那些遇见了又错过的、那些与你只能相识却不能相守的缘分,终究是与你无缘。
又是一年清明来临,千里之外,流浪的人儿唯有将满腹的哀思深埋心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