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才是我的幸福,是拥有无尽的财富,是衣食无忧的生活,还是受人注目的地位,如果这些都不是,那么什么是幸福呢?
古往今来,无数人执着地追求着各自心目中的幸福,嫦娥怀抱着幸福的梦想,吞下了长生不老丹,飞上九天,成了月中仙子。可独守着寒冷的广寒宫,她是否会感到做神仙的幸福呢。
而渴望进入上流社会的马蒂尔德,在戴上项链做着幸福的梦的同时,却没有想到这幸福是那样地短暂,她为她的幸福付出了沉重的代价。
对嗜财如命的葛朗台,拥有如山的金币大概就是他最大的幸福吧。但当他年老力衰地坐在轮椅上盯着他的密室,甚至在他生命的最后一刻仍念念不忘他的金子时,这样的幸福是多么的可悲。
许多时候人们往往对自己的幸福看不到,而感觉别人的幸福很耀眼。想不到别人的幸福也许对自己不适合,更想不到别人的幸福也许正是自己的坟墓。
当中国的封建学子们以“洞房花烛夜,金榜提名时”为人生的最大幸福,并且为之奋斗终身时,吴敬梓则用他的笔给我们绘出一个中举后的范进喜极而疯的场面,幸福就是如此吗?我怀疑了。
到底什么才是真正的幸福。杜甫有诗云:“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这是杜甫认为的幸福。“安能摧眉折腰事权贵,使我不得开心颜。”自由自在的幸福是李白的人生写照。司马迁用“人固有一死,或重于泰山,或轻于鸿毛”诠释着自己对幸福的理解,而登上岳阳楼的范仲淹面对滚滚的江水,吟诵着“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以此为幸福。
感叹古人对幸福的深刻理解,我也渐渐得出自己要的幸福究竟是什么样的。它不是千金的财富,不是受人注目的地位,而是为人,为别人着想的奉献,是付出,这就是我的幸福。 每次从电视广告上看到全家人一起自由生活的情景时,心里就自然会想,他们多么幸福啊!我何日才拥有?每当朋友不经意对自己开玩笑说,哎呀,你那么幸福啊!心里总会颤抖和发愣,好象有一种声音从很远的地方传来询问自己,你真的幸福吗?我终于忍不住问自己,人生一世,自己的幸福是什么?我想揭开它那神秘的面纱,让自己更明白幸福是什么,如何去追求幸福,理解和珍惜自己的幸福。
幸福是什么?是平凡生活中突中大奖的幸运,是天天不愁吃穿玩乐,是多年的梦想终获得成功,是身边拥有年轻貌丽的红颜知己,是在人生灾难中的重生,是仕途上升官发财……。,感觉似乎都有,感觉它是那么的遥远又那么临近,是那么短暂难遇又那么平凡和无缘相识,感觉自己天天在渴望着它,却无法理解它,甚至不知道幸福就在自己的身边,悄悄的来,悄悄的走。如风,如日月光辉,如飘摇的梦境,靠近自己却不知去体会,远离自己却不知道去挽留。 让我们自由理解一下幸福。 幸福是一种传说,有人说让我幸福,可是他没有做到,而且还在我困难的时候离我而去,幸福不是金钱的多少,更多的是一种感觉,一种你认为幸福你就幸福的感觉。 其实幸福更象是我们人类的一种期望,每一个人都渴望拥有幸福但很多人却永远也得不到幸福,是他(她)真的不曾拥有吗?错。上苍对每一个存在的事物都是公平的,只是我们缺少一双发现幸福的眼睛罢了。 —幸福是一种体验,是一种精神麻醉,是一种让人神往却让人无法看清的幽灵,是一种让忍总在渴望、思念的人生目标,是一种无法言语、不能说清的天机秘密。幸福对于渴望得到的人来说是异彩纷呈的。 幸福是在困难面前有人和你一起笑,在开心的时候有人和你一起渡过,在伤心的时候有人陪伴着你!幸福就是不论在什么时候都不会孤单、寂寞!当面临失去亲人痛苦时,爱人紧紧地握着你的手,这就是的幸福 当因为工作需要不得不面对无赖时,同事随时准备挡在你前面,这就是幸福。
当你生病时,父母家人时时陪伴着你,这就是幸福。我眼中的幸福就是每天能睁着眼看到新一天的开始,这就是幸福,换句话说,就是活着就是幸福。幸福就是隔着遥远的玻璃窗看人家给刚出生的小娃娃换尿布!幸福的定义,能简单的三言两语讲明吗?,幸福是复杂的情绪,因为得到幸福后要面对的就是复杂的“事后处理”。幸福的定义也许根本没什么,只能感觉,感觉它的来到和失去,过去。以前认定开心乃幸福之源,现在其实一切不是自己所能运筹帷幄。 幸福是快乐!幸福是平安和健康。幸福是愉悦和舒畅。幸福是满足和盼望。幸福是学习和欣赏。我为什么觉得幸福,因为我的幸福已经存在。我心中所求达到之后,就是我的幸福。因为我有了满足,这便是幸福。如果你是一叶浮萍,就顺水漂吧;如果你是一朵莲花,不妨听听流水的清音和蛙鸣的声响。 —为什么非得给幸福下一个什么标准呢,幸福有太多的形式了,哪怕我吃好饭,有人替我涮碗我都会觉得自己幸福,把每一个细小的幸福贮存起来,慢慢地你就会被幸福包围,如果你不屑于细小的幸福,那么你终将被排斥于幸福之外,因为,那是幸福在试探你,看你认不认识它 —幸福是什么?老妈说:幸福就是一家人平平安安。老爸说:幸福就是股票飙升。弟弟说:幸福就是天天有巧克力。我把这里问题推到朋友面前,几乎所有人都告诉我:幸福啊,幸福就是有他。 —幸福有时会突如其来。
幸福是一种积累,一点点小幸福才能合成最大的幸福。幸福是一个人时也会偷偷发笑,幸福是刻刻对着爱人也不会厌倦,幸福是父母双全能使你有机会回报,幸福是事业顺利儿女孝顺身体仍安康,幸福就是那么平淡简单却又是可遇不可求。 我依然不能理解幸福。往往总在感人的故事后才似乎明白幸福是人生的一种精神,一种追求,一种常人无法理解和去实践的醒悟。醒悟后才知道自己该如何去行动,尽管那么难,自己总会催促自己的心灵向那美好的幸福去追寻。幸福不仅仅是个人的感受,它还来源于你的亲朋好友的感受,来源于全世界的公正和平与老百姓的安居乐业!幸福时刻逗留在人间,我们几乎天天在看着它,却无法抓住它,总突然而来,突然而去,来去无影踪。叹息总在幸福之后。幸福总依附在顺利的旁边。痛苦后的快乐,危险过后的平安,挫折时的成功,寒冷中出现的温暖,幸福总会闪现,幸福总与不幸联系在一起。那是一种生活的颜色,是对生活的理解。 更多的人是无法认识自己拥有幸福。往往在幸福的时候把握不好,让幸福过早离开了自己。有人甚至把自己的幸福建立在别人的痛苦之上,那样的幸福是不能长久的。幸福也会让人会忽视未来的危机,多少人在幸福中死亡。幸福让人高兴和无奈,让人喜忧难顾。“塞翁失马,焉知祸福”,也许是对幸福最好的处理态度和方式,也许这样我们可以拥有更多幸福的心灵和更长的幸福光阴。 幸福没有标准,每个人对幸福的理解也不一样。幸福犹如市场上商品也有假有真。
真幸福让人留恋忘怀,假幸福却让人遗憾痛苦。那是一种时代的理解和知识的积累,是一个自我认识自我的镜子,是社会形态的缩影。幸福啊幸福,为什么总让人欢乐让人忧! 幸福是什么,我脑子里一片空白,也许当我能静坐家居,能酣畅淋漓地思考,尽情书写文章就是一种幸福,它让我快乐,让我心情舒放。也许当我全家安康团圆,和睦生活就是一种幸福,让我拥有一个普通的家园,幸福,是一种精神上的满足。也许当我帮助别人,解救他人危难就是一种幸福,只知奉献,不求回报。其实幸福就在我们的身边,在我们点点滴滴的生活中。幸福也没有十全十美,只要我们心存真善美,至少我们可以靠近幸福。
做个真正长久拥有幸福的人很难,但做幸福边上的人却很容易,我们不渴望天天幸福,只求幸福经常会光顾自己就不错了。幸福无限,只存心间。让我们携手自爱,自尊,自强,自信,我们就会常常体验幸福。让别人得到和拥有幸福,往往就是自己的最大、最长久的幸福。 幸福是什么,您拥有幸福吗?也许我永远无法真正地完美地回答。你能告诉大家你幸福的故事吗?让我们一起分享人生幸福、理解人生幸福、珍惜拥有的人生幸福。让幸福的面纱不再神秘,让真正的幸福降临我们身边,恩泽我们人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