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初中春节作文(春节作文800字高中记叙文)2
春节怎么过?妈妈说现在时兴旅游过春节。听上去真不错,我赶忙问妈妈去哪旅游,妈妈却对我说是“塘湾三日游”,我马上明白了,原来是去外婆家呀!
因为外婆家小年夜要过年,所以全家提早驾驶着汽车,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开往外婆家。(也没超速啦。)
很快就到了外婆家,我刚打开车门想下车,他们便笑着迎了过来,于是我就忙着跑过去跟他们打招呼。正在这时,忽然听到外婆的声音:“妹妹,来的正好,今天过年,来磕个头吧。”于是我便奔了过去,连磕了三个头之后,外婆又问我:“今年考得怎样?”我就迫不急待地从衣兜拿出金灿灿的金牌递给外婆看,外婆看了看,就从衣兜里拿出了准备好的一个大红包递给我,并叮嘱我要继续努力,大家都向我投来赞许的目光,我暗想:来年我要考得更好!不知不觉,一天就这样过去了。
除夕夜的晚上,我们吃完年夜饭。哥哥拿出了他的“宝贝”。“哇!是鞭炮耶!”我情不自禁地欢呼起来。桌子上摆满了鞭炮,有大的,有小的,有长的,有短的,有胖的,有瘦的,数也数不清。当时哥哥拿出了一根棍子,走近一看,原来是一根鞭炮,再仔细一瞧,是叫飞毛腿的鞭炮,哥哥把它放在地上搁好,又拿来打火机点燃后,马上撤离,可是过一会,一点动静也没有,我想是不是哑炮呀?正打算过去看呢,这时“砰”的一声,那时真的是吓得我心都蹦出来了……
在大年初一的早晨,我被阵阵鞭炮声吵醒了,墙上的挂钟在“滴答滴答”的走着,屋外传来“踢踏踢踏”地脚步声,树上的鸟儿“叽叽喳喳”,棚里的鸡喔喔地叫个不停,邻居家的黄狗汪汪叫,圈里的山羊咩咩叫,真的是热闹极了,突然听到哥哥叫我:“走,咱们去田野里玩吧!”我听后一溜烟地就跑下床。吃完早饭,一缕阳光从东方升起,哥哥在前面带头,我则在后面跟着。田埂非常地窄小,只容得下一个人走,踩上去软软地,湿湿地。同时田的这边成片的桃树上结满了花苞,哥哥说一棵树上要结200多个花苞,一个花苞一个桃,那这成片的桃树要结多少个桃子呀,算也算不过来!那边是个菜地,看上去绿绿的,长满了青菜,卷心菜,白菜,草头,大蒜,好多呀。我们从这条田埂走到那条田埂,走着走着,我一不小心被石头绊了一跤,我本能的爬了起来,发现裤子上弄脏了,我就随手拍了几下,继续前进,哥哥还在前面跑,我还在后面跟着跑,跑着跑着,跑累了,回家了。
夜幕降临了,我依依不舍地离开了外婆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