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春节作文春节作文800字高中记叙文
除夕的晚上我们虽然睡得很晚,但年初一却比哪天起得都早。
妈洗完脸,正对着镜子梳头,整理衣服,忽然喊道:“岩,来,看妈的这身打扮漂亮不?”我把妈上下打量了一番,禁不住跳起来,一把抱住妈的脖子说:“妈真是越长越年轻啦,可美丽、可漂亮啦。”妈推开我说:u都快成老太婆了,美丽,两个字再也沾不到妈的边了—你和我小时候比起来,美丽多啦,也福气得多了!”这时,爸爸也凑过来,拖着长长的尾音说:“嗬,不减当年嘛里”妈把脸一沉,象生气似地说:“去你的!”但接着却又笑了。
我连三赶五地吃完水饺,就拉着弟弟到同学家去串门。弟弟的小伙伴和我的几位同学,很快就集合一起了。我们每人从头到脚都换了个新,衣服的颜色却又不同,式样也各别。我们都精神焕发,喜气洋洋,象骤然长大了许多,不是昨天的人了。我们互相拉扯着,拥抱着,欢笑着,吃着搪,还不断地放着鞭炮。一会儿在这家的院子里蹦蹦跳跳,一会儿在那家的房间里挤挤闹闹,一会儿在楼梯上穿梭,一会儿又在凉台上眺望。尤其是弟弟和他的小伙伴,活象一群小泥鳅,在人群中窜来钻去。哪家的桌子上不摆着点心呀,糖果呀,麻叶呀,花生呀什么的,可谁又顾得上吃呢?其实不知不觉地我们已经吃得够多了。
初二这天,我们去游约突泉公园。那里有个鱼展室,室里各种各样的金鱼在水里游着,追逐着,有时嘴边吐出一连串水泡。花灯会上各式各样的花灯,五彩缤纷,绚丽多姿,引得人们赞不绝口。我们尽情游览,觉得浑身暖洋洋的,仿佛春天真的来了。
那天初兰,吃早饭的时候,妈问我:“岩,你怎么安排今天的时间?”我说“我做作业。”妈笑着说:“对,用半天功,玩半天。”下午,我正在写这篇《欢乐的春节》,爸爸拿起我的半篇底稿,一看了看,指出两个错字,然后说:“场面描写还不错,但还要写思想感受。你这几天体会到些什么呢?”我沉思了一会儿,说:“我觉得城市、街道、机关、工厂……更活跃了,我们小孩长大了,也懂事了,老人们年轻了,大人们更带劲了,连金牛公园的猴子也更活泼了。”爸爸笑了,盯着我的眼睛说:“对!”同时用他那大手重重地拍了拍我的肩头,接着又间道:“这种精神面貌
说明了什么呢了”我不加思索地说“我们的四化,会更快、更好地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