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初中春节作文(春节作文800字高中记叙文)4
春节是中国人一年之中最隆重,最喜庆的节日。在春节,大家会去亲戚家中拜年,小孩子则可以拿红包,放鞭炮……
今天,我来到表哥的家乡。表哥一早就买好了鞭炮“走地鼠”等等。天渐渐黑了下来,表哥,表姐,弟弟与我几个人一起上天台放鞭炮。我点着“烟花棒”,手里拿着两支,过了几秒,棒喷出了烟花,我挥动着两支烟花棒,烟花挥动着,像一个个姑娘穿着五颜六色的衣服,在空中跳舞,她们的服装一闪一闪,像在衣服上镶了宝石,闪闪发光。接着只听一声巨响,噢!原来表哥早以放了响炮。表姐也不甘示弱,拿起响炮点燃,然后迅速扔掉响炮,过了几秒,只听"啪"一声。突然表姐想到了新玩法,只见表姐拿了九支响炮放在地上,然后慢慢点着,过了十秒左右,"啪啪啪",声音震耳欲聋,弟弟躲到了一边,捂着耳朵。这时,表哥问弟弟,要不要看空中烟花。弟弟直点头。说罢,表哥将烟花点着后用力升上天空,过一会,烟花在空中飞舞,好看极了……
时间飞逝,烟花早以点完。这一天真高兴呀!过春节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