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初中春节作文(春节作文800字高中记叙文)6
一年一次的洗旧迎新的时刻,家家户户都洋溢着新春的喜悦,人人披上红色,处处流露欢喜,伴随着鞭炮鸣响,春节锣鼓张罗地拉开序幕。
新春大吉,说到什么最让我兴奋,自然是行花街了。古人云:“香街十里一城春,笑语喧声入彩门。疑是层峦采蜜使,幻成百万赏花人。”走在街上,处处都感到春节的喜庆,此刻看到盆盆大桔,簇簇盛花,最使我欣赏的便是兰花,高尚纯洁,大方得体,优雅斯文。蕙兰,鲜艳而花瓣大,给人充实之感;弓兰,色彩诱人,枝茎弯曲奇特,形态万千,如同张满的弓;蝴蝶兰,色彩斑斓,在枝茎绿叶中翩翩起舞。傲霜挺立的菊花、娇嫩可人的梅花,处处散发着沁人心脾的清香,人似乎包裹其中,心旷神怡。
夜色降临,除夕的夜格外热闹,坐在车中,经过的每间饭店都挤满了人,人人喜笑颜开,见面了便恭喜恭喜,递交红包,孩子收到了便笑滋滋地快速地收进袋子里,一家人团聚在饭桌前开开心心地有说有笑,大人们互相劝酒,小孩们追逐打闹,见到人人的脸上都挂着甜美的幸福,此时的感觉格外温暖,外面的风是冷的,但里面的心是热的,平日里,总不能无忧地怀着一颗欢喜的心与家人一齐团聚,一碗热饭,一桌盛菜,一股温暖,春节的前夜格外的舒畅。新年的钟声响起,又迎来崭新的一年。
新年的第一个早晨,照例的家族大聚会,热闹非凡的酒楼布满了红色的喜悦,恭喜,新年好,身体健康的话语络绎不绝,跟各亲戚拜过年后,自然口袋涨满了红红的利是,笑嘻嘻地,此时便感到春节的好。为了劈掉去年的晦气和不快,便倒上一小杯白酒,一口气吞下,我吞完后便觉得喉咙发热,舌头烧着了似的,但这刚烈的感觉,真让我感到一身清新,身体的邪气烟消云散。大人聊天,小孩玩耍,平日不常见面,现在聚到了一起,感到了团圆美满,想想这春节便是连通我们的桥梁。
春节了,又在岁月的长河添上了一笔,17岁,瞬间而来,我们似乎要对自己做一些清点,因为时间过去了,才知道不能回来,让灵魂在此驻足一下,给自己多一点自信鼓励,使梦想更接近一点,让希望实在,让生活快乐,也要孝顺父母,最重要的是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崭新的一年,又一个契机,春节,一年之首,我们踩下了新的一行,让我们多一份珍惜,多一份感激;多一份进取,多一份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