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本书是由美国著名作家e·b·怀特写的。书中有约翰·阿拉布尔先生和阿拉布尔太太以及艾弗里——阿拉布尔夫妇的儿子,十岁。弗恩——阿拉布尔夫妇的女儿,八岁。威尔伯——小猪。夏洛——蜘蛛等人物。
话题是由“威尔伯小猪要被人杀”而引起的。当弗恩泪汪汪的跑出院子阻止父亲的那个举动时,我也感动了,感动于那弗恩纯洁的心灵,但最后还是卖到了弗恩的舅舅家。弗恩甚至每天放学都要去看它,因为就是弗恩对它的一天天呵护,小猪才生存下来并成长的,也许就是因为它长大了,所以卖给了朱克曼夫妇的。
但是要杀威尔伯的念头始终没有转变,这次要杀威尔伯的人不是阿拉布尔夫妇,而是朱克曼夫妇,就连上次可以阻止父亲的弗恩也是无济于事。就在威尔伯绝望的时刻,夏洛这只小蜘蛛突然对威尔伯说:“我救你。”于是用自己的丝在猪栏上织出了被人们视为奇迹“网上文字”的夏洛彻底逆转了威尔伯要被人杀的命运,终于在热闹的集市上,威尔伯带着奖牌,兴高采烈的回来,可以见得威尔伯的未来非常的美好、幸福。但夏洛的生命却走到了尽头......夏洛的死不是悲剧,因为她已经走完了自己的一生,很有价值的一生。
读了这个故事,我想:一定要向动物们学习无私奉献的精神,用一颗真诚的爱心来帮助别人,因为夏洛它没有只顾享受自已逍遥自在的生活,而是用它有限的生命时间,改变小猪威尔伯的命运。
我还要向动物们学习团结力量大的精神。因为如果没有才鼠坦普尔顿,大家就不会知道威尔伯成为薰肉为腿,而且威尔伯也不会拿到夏洛生下的卵。如果没有母鹅生下的的臭蛋,夏洛就会被男孩抓走,那样的话威尔伯还是会变成薰肉火腿。
这些精彩的故事里还有许多令人目瞪口呆的画面,动物们都能懂得博爱,团结的精神,为什么我们人类都不行呢?如果社会上每个人都奉献一点,这个社会就会更加美好;如果我们团结起来一起抗灾,那空难将变得不再可怕;如果大家一起植树造林,那人类也不会再受到风沙的袭击。
让我们一起学习动物们的团结博爱的精神吧,这样世界将充满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