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读完童话《小王子》时,举目遥望窗外璀璨的星空,总想寻觅那颗小王子居住的小小星球。
书中说:小王子的星球上只有两座活火山、一座死火山和一朵高傲的玫瑰花。他用活火山做饭,打扫死火山,与玫瑰花儿作伴,坐在凳子上看四十三次日落。有一天,他与玫瑰花闹别扭,愤然穿越浩瀚的宇宙,寻访“真正”的朋友。
小王子来到地球,看到广袤无际的沙漠、层峦叠嶂的群山、争奇斗艳的花草、各式各样的动物,也看到了无所不能的人类……小王子惊呆了。后来,他驯服了一只狐狸,狐狸告诉他说:人类已经没有了朋友了!这繁荣的地球上人类是最孤独的一群。你看,地球上有成千上万的玫瑰花,可它们美丽却空虚,你的玫瑰花才是独一无二的,是你永恒的朋友。于是,小王子回到了自己的星球。
小时候,爸爸常带我坐在阳台上看星星。他对我说:人类一定是来自外太空的生命,否则,为何总孜孜以求地追寻蓝天的梦想呢?也许,我们与小王子一样,总想去寻找曾经的家园吧!那时,我还无法懂得爸爸的话,总晃着脑袋问:那么,我们原来居住的星星是哪一颗呢?爸爸用手指向苍茫的天空说:最遥远的那一颗!
人类探索宇宙的脚步从未停止过。从莱特兄弟发明飞机以来,人类的脚步已数次踏上了月球,并且向更加深远的宇宙深处挺进。享誉世界的作家、《小王子》的作者圣。埃克苏佩里就是一位伟大的飞行员。他的少年梦想就是成为一名飞行员。后来,他梦想成真,开着他的飞机融入蓝天,勇敢地飞向未知的领域,去开拓新航线,为越来越多的人圆“飞天”的梦想。1944年7月31日,圣。埃克苏佩里驾驶飞机从科西嘉岛出发,当飞机箭一样冲向蓝天之后,就再也没有回来。人们想像:埃克苏佩里也许就那个小王子,他穿越时空,去追寻属于他自己的星球去了。
数千年来,中国人从没放弃“飞天”的梦想。远古年代,流传着夸父逐日的传说;敦煌壁画中,飞天女神穿梭于天际;嫦娥奔月成为家喻户晓的故事。近年来,高速飞腾的火箭带着中国人遥远的梦想,飞向浩瀚无际的苍穹。从神舟一号到神舟十号,我们把脚步迈向更远的地方,虽然,对于宇宙这只是小小的一步,但是那是整个中华民族跨出去的重要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