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寒假,姐姐推荐我看《夏洛的网》,我一听这书名,便脱口而出:“这书有什么好看的,又是讲网络的事,还不如我直接上网算了。”姐姐笑了笑,神秘地说:“你看了就知道了。”看了之后,我才知道这本书主要讲了一只小猪和蜘蛛的故事。
小猪威尔伯原来是一只不起眼的落脚猪,还差点惨死于阿拉布尔先生的斧子下,幸好一个叫芬的小女孩让威尔伯逃过一劫。后来威尔伯和蜘蛛夏洛建立起了真挚的感情,可是好景不长,一只老羊告诉威尔伯:“你虽然现在逃过了一劫,但你未来的命运却是成为熏肉火腿。”作为一只猪,威尔伯只能悲痛绝望地接受这命运了。但作为好朋友的夏洛却坚信它能救小猪,它吐出一根根丝在猪栏上织出了“好猪”、“杰出”、“谦虚”等等字样,这让威尔伯在集市上赢得了特别奖,小猪终于得救了。然而最后,夏洛的生命却走到了尽头。在冬天的一缕暖风中,威尔伯送走了夏洛的子女。
这本书让我受益匪浅,我学会了帮助他人,学会感恩,也学会了珍惜友谊。
当最后夏洛去世时,我的心中泛起阵阵酸意。夏洛为了威尔伯竟然愿意放弃自己的生命,这份感动并不只存在于书中,也存在于我们身边。杭州的最美妈妈也和夏洛一样,不顾自身安危,将素不相识的妞妞从生死边缘救了回来。这件事感动了千千万万的人们,其实,我们能做的除了感动,还要将这份感动传递下去,无论对方是朋友或是陌生人,我们都应该伸出我们的手。
小猪威尔伯在夏洛去世后,义不容辞地承担起照顾夏洛的子女的责任。威尔伯让我明白了要学会感恩。受人滴水恩,当涌泉相报。当我们受到了别人的帮助时,要努力回报他人。
夏洛与威尔伯之间的友谊令我十分羡慕,友谊是纯洁的,无私的,十分珍贵的。我从夏洛与威尔伯身上学会了如何珍惜友谊。我也有不少好朋友,当朋友有困难时,我们也会互相帮助。就在几天前,已经放学了,同学们都已经走了一大半,我急急忙忙地抄着作业,可越忙越容易出乱子,一不小心写错了一个字,可我却碰巧忘了带上透明胶,我四周望了望,同学们都已整理好书包,正准备离开,我不好意思叫住他们,只好到处寻找是否还有同学没整理好书包,这时我的同桌王楠问道:“发生什么事了?”我回答后,王楠竟回到座位,打开书包,将她的透明胶借给了我。这虽然是一件很小的事,但我的心中暖暖的,友谊不就是体现在这些小事上吗?虽然我们无法像夏洛那样伟大,但在朋友有困难时伸出手,就能使别人感到温暖。我一定会珍惜我现在的朋友,也会努力交到更多的朋友,与朋友一起互帮互助,共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