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近看了一本书——《夏洛的网》,这本书的作者是美国作家怀特先生,讲述了一个发生在小猪威尔伯和蜘蛛夏洛之间的凄美童话。
小猪威尔伯单纯善良,它孤独的生活在农场里,十分渴望得到一个真心朋友。不久,它结识了灰蜘蛛夏洛,日子悄悄过去,它俩成了好朋友。当威尔伯得知自己最终的命运只是成为熏肉火腿时,它悲伤绝望,这时,看似渺小的夏洛却坚定的说:“威尔伯,我救你!”,它不知疲倦的编制出一张张的大网上,有“王牌猪、了不起、光彩照人”等文字。人们发现后都认为这是上天的指示,这让小猪拥有了无数的荣誉,从而有了一个安享天命的未来,而夏洛却因为过度疲惫,永远离开了人间。合上了这本书的最后一页,我被深深的震撼了:一只平凡的小蜘蛛,可它却可以不顾一切的去帮助朋友直至付出生命,这是多么伟大的举动啊!在我们的生命里有一种情感叫友谊,它是我们最宝贵的财富,是用金钱买不得换不来的。要是我们的生命中没有朋友,没有友情,那将是多么孤单啊!我非常羡慕威尔伯,就是因为它有了夏洛这个朋友,它的一生才充满了幸福与快乐。我印象最深的是夏洛的一句话,威尔伯问夏洛为啥要如此帮助它,夏洛回答说:“没有为什么,因为你是我的朋友,我喜欢你。我的一生只不过是在结网捉虫,我想让我活得更有价值,更有意义。”在夏洛看似恐怖的外表下,藏着一颗多么美丽的心啊!以至于它可以为了朋友而牺牲一切,却不求回报。我被这种真挚纯洁的友情深深的打动了,对于夏洛来说,死亡并不是一个悲惨的结局,因为善良的一生、有意义的一生,就是永生。夏洛的网,一张神奇的网,网住了信任,网住了善良,网住了人世间最美好的情感——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