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洛的网》是美国大作家e.b怀特写作,它讲述的是:一只名叫威尔伯的落脚猪与小女孩费恩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在费恩舅舅家的谷仓里认识了一只不起眼的蜘蛛,名叫夏洛。正是因为有这只不起眼的蜘蛛,小猪威尔伯原本要变成熏肉火腿的命运猜得到改变。看似渺小的夏洛哟偶那个自己的丝织出了奇迹的文字:先是“王牌猪”接着是“了不起”再是“光彩照人”最后是“谦虚”最终然它在集市大赛中赢得特别奖和一个安享天乐的未来,得到大家的认同,但是夏洛的生命却走到了尽头,剩下了卵袋死去了。虽然夏洛已经死了,但是,它是无法比拟的,它永远在小猪威尔伯心中闪着明媚的光芒。
给我印象最深的是这本书中《最后一天》这一章节。也就是夏洛的生命走到了最后一天,威尔伯问了夏洛的一个问题:夏洛你为什么为我做着一切呢?夏洛就凭简单的扼要的一句话回答了威尔伯,同时,也把我的心感动了。你一直是我的朋友,从这里就可以看出威尔伯与夏洛的友谊有多深,在我的生活中也发生过这样的事情:我有一个特别好的朋友,每次我做的小报时他帮我分析改则保养排版,帮我考虑上面该画些什么,我从他那里受益匪浅,学到了很多,记得我有一次问他:“你为什么帮助我?”他的回答是与夏洛的一样“你一直都是好朋友。”
我读完了这本书,知道了外表,身份不能够完全代表一个人的品质,道德和情操,在我们的生活中,其实每个人心中都有一张夏洛的网,平凡,朴实,却缀满爱心。就像老师们辛勤的编织一张培养祖国花朵的网,我心中也有一张夏洛的网,我一定要像夏洛学习,做一个乐于助人,深情,忠诚,有本事的人,其实在我心里,还有一个想法:如果每个人能和他(她)的朋友像夏洛跟威尔伯一样那么深的友谊的话,这个社会不再会有打架斗殴,变成一个友好和谐的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