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读了一本书——《夏洛的网》。
在朱克曼家里的谷仓里,生活着一群快乐的动物。夏洛是一只蜘蛛它编织了一张友谊之网,它用这张网建立了与小猪威尔伯真挚的友谊。它们之间相互帮助,相互鼓励经历很多。首先夏洛帮助威尔伯
建立了信心,改变了它的命运。后来威尔伯想方设法将夏洛的卵袋(夏洛的儿女们)带回了谷仓。其中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这段话——“你一直是我的朋友,”夏洛回答说“这件事本身就是一件了不起的事。我为你结网,因为我喜欢你。再说,生命到底是什么啊?我们出生,我们活上一阵子,我们死去。一只蜘蛛一生只忙着捕捉和吃苍蝇是毫无意义的,通过帮助你,也许可以提升一点我生命的价值。谁都知道人活着该做一点有意义的事情。
是啊,夏洛用蜘蛛丝编织了一张充满爱的大网,这网挽救了威尔伯的生命,更激起了你我心中无尽的爱与温情。我们渴望友情,我们更要珍惜友情!写到这里突然听见有人喊我:“丁宁,丁宁!”我抬头向窗外看去,哇!你看我的窗户边不知什么时候结了一张蜘蛛网,网上清楚地写着“丁宁,加油!”旁边有一只小灰蜘蛛那一定是夏洛的孙女......关于夏洛的网读书心得体会5
读了《夏洛的网》这本书后,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
故事是这样描述的:在朱克曼的古仓里,快乐地生活着一群动物,其中小猪威尔伯与蜘蛛夏洛的友谊最为真挚。有一天,一个可怕的消息打破了谷仓的平静,威尔伯将在圣诞节成为熏肉火腿,威尔伯害怕极了,认为只有任人宰割的命运了。然而,看似渺小的夏洛却说:“别担心,我来救你!”于是,夏洛就用自己的丝在猪栏上织出了被人视为奇迹的文字,彻底扭转了威尔伯的命运,并终于让威尔伯获得集市大赛上的特别奖,因此威尔伯不会再成为熏肉火腿了。但是,此时此刻,夏洛的生命却走到了尽头……
本书作者怀特,让我们走进了一个爱的世界:早餐前,小姑娘弗恩看见爸爸准备杀死那头又瘦又小、看似活不长的小猪时,她哭着拦住了爸爸,救下了那头小猪,并把它养大,这就是因为爱;夏洛牺牲自己来救威尔伯,这也是因为爱。
马雅可夫斯基说过,爱是万物之心。作者怀特是要教育我们要做一个有爱心的人,时时刻刻心中都要有爱。读了这本书,我的感触很大,我对我以前做得非常不满意:欺负小动物、践踏花草……现在,它时时刻刻告诫着我要做一个有爱心的人,不可以让自己缺乏爱。
这些,都是《夏洛的网》给我们的震撼与惊奇,要记住:学会爱比学会恨更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