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里,妈妈给我买了几本书,其中我最喜欢的是《夏洛的网》,因为以前我就看过《夏洛的网》这部电影,对里面的主人公夏洛和威尔伯非常喜欢,所以我一拿到了这本书,就认真地看了起来。
《夏洛的网》主要讲了在朱克曼的谷仓里,快乐地生活着一群动物,其中小猪威尔伯和蜘蛛夏洛建立了最真挚的友谊。然而,一个最丑恶的消息打破了谷仓的平静:威尔伯未来的命运竟然是成为熏肉火腿!作为一只猪,悲痛绝望的威尔伯似乎只能接受任人宰割的命运了。然而,看似渺小的夏洛却说:“我救你。”于是,夏洛用自己的丝在猪栏上织出了被人类视为奇迹的网上文字,彻底逆转了威尔伯的命运,终于让它在集市的大赛中赢得特别奖,和一个安享天年的未来。但这时,蜘蛛夏洛的生命却走到了尽头……
看完了《夏洛的网》这本书,我觉得夏洛很善良、很有学问,而且它对朋友很友好,它还救了威尔伯的命。我对夏洛的行为感到非常的感动。它帮助朋友,不求回报。
世上平平凡凡的人有很多,世上平平凡凡的事也有很多,但就是从这些平凡的人和事当中更可以体现出人的本性。我们的身边也有很多这样的人和事。妈妈告诉我:20xx年7月2日下午1点半左右,杭州滨江区的一处住宅区内,两岁的小女孩突然从10楼高空坠落,眼看一出悲剧即将上演。刹那间,刚好路过的吴菊萍阿姨毫不犹豫冲了过去,徒手接住了小女孩,自己的左臂瞬间被巨大的冲击力撞成粉碎性骨折。这一伸手给年仅两岁的小女孩赢得了抢救机会,吴菊萍阿姨的左臂却很可能永远抱不了自己的孩子了。“最美妈妈”奋不顾身去救小女孩,不顾一切后果,不求回报的行为值得人们赞扬、学习。“最美妈妈”就是我心目中的夏洛,她和夏洛一样都有一颗善良的心。
读完了这本书,我深深地被夏洛与威尔伯之间的友谊所感动了。在威尔伯处于危难的时候,夏洛想尽办法织出了奇迹的网,救了威尔伯的命。在夏洛生命即将结束的时候,威尔伯也想出办法把夏洛的五百多个孩子带上了车,带回到了朱克曼谷仓,好朋友之间的友谊是真诚的,应该象夏洛和威尔伯一样。夏洛帮助威尔伯它没有让威尔伯和它说“谢谢”,它觉得这是它应该做的,在我的身边,也有不少像夏洛和威尔伯一样的人。他们互相帮助,不计回报,我在这方面做得不够好,要向那些经常帮助同学的人学习。
威尔伯永远忘不了夏洛。它虽然热爱它的子女、孙子女、曾孙子女,可是这些新蜘蛛没有一只能取代夏洛在它心目中的位置。夏洛是无可比拟的。
读完了《夏洛的网》这本书,我从夏洛身上学到了很多,以后我也要像夏洛一样真诚地去帮助别人,帮助那些有需要帮助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