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洛的网》是美国作家EB怀特所写的童话故事。为我们介绍了:在朱克曼家的谷仓里,快乐地生活着一群动物,其中小猪威尔伯和蜘蛛夏洛建立了最真挚的友谊。可是一个最丑恶的消息打破了谷仓的平静:威尔伯的命运竟是成为熏肉火腿!作为一只猪,悲痛欲绝的威尔伯似乎只能接受任人宰割的命运了。然而,看似渺小的夏洛却坚定地说:“我救你。”于是,夏洛用自己的丝在猪栏上织出了被人类视为奇迹的网上文字,彻底逆转了威尔伯的命运,终于让它在集市的大赛中赢得特别奖,和一个安享天年的未来。但,这时,蜘蛛夏洛的生命却走到了尽头……
我喜欢文章中的夏洛。它虽然渺小,但它聪明重感情。它会用丝织出各种文字,是这些奇迹的网上文字,拯救了朋友威尔伯的命,也改变了威尔伯一生的命运。
我也喜欢文章中的威尔伯。它憨厚,懂得感恩。它对夏洛也非常好。威尔伯从不跟夏洛吵架。他们每天都会互相倾诉,谈自己的心事。在威尔伯的心里,谁也代替不了夏洛,夏洛是它的知心朋友。
在这个故事中,我体会到了夏洛与威尔伯深厚的友情和爱的温情。在生活中,我们会因为一点小事而与朋友吵架,争得面红耳赤。现在开始,我们就不要再吵了。我们要向夏洛和威尔伯学习,让我们都喜欢对方多一点,真心为对方付出一点,这样才能交到更多的朋友。同时,也让我们珍惜与同学们在一起的美好时光,建立起结实的友谊桥梁。
最后,请大家记住:付出不求回报。这是我在夏洛和威尔伯的影响下得出的找朋友的秘笈。不妨你也当一回“夏洛”,相信你一定会找到“威尔伯”一样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