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近看了一本书,名字叫《夏洛的网》。我觉得它很适合我们看。它的故事情节很精彩,也很感人,催人泪下。
弗恩是一个善良的小女孩,如果不是她,威尔伯就不可能活下来,而且她还把威尔伯照顾得无微不至,就算威尔伯到了朱克曼先生的谷仓中后,弗恩还天天去看威尔伯。这不难看出她对威尔伯的感情是多么深厚。
威尔伯是一只可爱的小猪,但是它开始的时候很贪吃、胆小、怕死,所以它算不上是王牌猪。可是后来,威尔伯变了,因为受到夏洛的影响,它变得勇敢了、善良了、不贪吃了。它现在可以称得上是王牌猪了。
夏洛是这本书的主角,是他救了威尔伯的命,如果不是它,威尔伯早就变成了熏肉火腿了。为了救威尔伯,夏洛不分昼夜的编织它那一张张爱的大网,“王牌猪”、“了不起”、“光彩照人”、“‘谦卑”。这一张张大网救了威尔伯,但夏洛的生命却走到了尽头。看完整本书后,我觉得夏洛不止是一个好母亲,更是一个忠实的朋友。
这本书非常好,它精彩,它感人。书的封面上还有一句话,我会一直记住:一个小猪和蜘蛛的故事,写给小孩,也写给大人。
这几天,我看了《夏洛的网》。
在朱克曼家的谷仓里,生活着一群快乐的动物,其中,小猪威尔伯和蜘蛛夏洛成为了好朋友。过了几天,威尔伯竟然听到了一个消息:威尔伯最终会变成熏肉火腿。小猪非常地绝望,这时,夏洛说:“我帮你。”于是,它在蜘蛛网上织出了被人视为奇迹的网上文字,这彻底转变了小猪的命运,让它在大赛中赢得了特别奖和一个安享的未来。但夏洛的生命却走到了尽头。
夏洛是只忠诚的蜘蛛。它为了朋友,奋不顾身,明知自己织一次网上文字就会消耗许多体力,但还是为威尔伯织了4次网上文字,最后累死了。夏洛是只有人情味的蜘蛛,当它知道朋友会变成熏肉火腿时,马上说:“我帮你。”当我看完书时,我不再害怕蜘蛛了,反而觉得它们都很善良,可爱。
坦普尔顿在拯救威尔伯的行动中也有一份功劳,要不是它在垃圾桶里进进出出找报纸上的字,夏洛是不可能在蜘蛛网上织出文字的。虽然在人们眼中,老鼠是一种肮脏,可恶的动物,可在e.b怀特的笔下,我的眼中,老鼠也变得有同情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