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舞鞋》读后感
(一)
暑假读了一本童话书,名叫《红舞鞋》。我印象最深的是里面的珈伦。
珈伦从小没有爸爸、妈妈,一个好心的奶奶收养了她,还给她买了一双美丽的红舞鞋。珈伦每天都穿着这双舞鞋,开心的不得了。
有一天该去教堂了,小珈伦仍然穿着鲜艳的红舞鞋。大家都唱圣歌,珈伦没有唱。她还穿着那双舞鞋碰到了一个大胡子大兵。又一次竟然一脚踢到了一位老奶奶,老奶奶不幸去世了。可是珈伦还是舍不得脱下红舞鞋,又穿着去参加舞会了。她一直跳到舞会结束才悻悻离开。后来在家人和朋友的帮助下,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认真向老奶奶忏悔:请求刽子手砍掉自己的双脚,并祈求老奶奶和天使的原谅。
我觉得珈伦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并能向老奶奶等她伤害的人认错,这说明她还是心地善良的。告诉我们和大家要和睦相处,与人为善,这个世界才会更美好!
(二)
今天晚上,我翻开了《红舞鞋》,用心去品读每一篇的每一个字,每一句话,每一段文字,我被那精彩的语句吸引了,一遍遍地去品读着,内容越读越有趣,读了很多遍后,我依然爱不释手!
《红舞鞋》以女生李莎莎为主人公,讲诉了一个丑小鸭变白天鹅的故事。平凡的李莎莎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下,被选中加入舞蹈队,并得到参加舞蹈大赛的资格,之后,误解、背叛、伤害纷纷而来,其间还穿插着大人们的纠结往事,但无论身处何种境况,李莎莎始终没有放弃自己,而是保持着一颗善良、勇敢的心,去对待每一个人,每一件事。最后成功赢得了所有人的尊重,蜕变成一只美丽的白天鹅。
那些曾经的往事,在我脑海里闪过,我也和李莎莎一样,遇到了好朋友的背叛和伤害,但我与李莎莎不同的是她能够坚强的面对,而我只是一味的逃避,我要向李莎莎学习,我要赢得所有人的尊重,做花朵一样的女孩,像葵花一样执着,像百合一样纯洁,像玫瑰一样热烈--------热烈拥抱生活,拥抱每一个青春的日子。
出身贫寒的女孩嘉伦被好心的老夫人收养后,就一直想拥有一双红舞鞋。然而当她真的穿那双红舞鞋后,却 失去了很多珍贵的东西。 嘉伦是一个爱慕虚荣、喜欢炫耀的女孩,虚荣心诱惑她去对别人撒谎、 不尊敬,抛弃亲情。 最终嘉伦受到了惩 罚,那就是没日没夜地跳舞,然后她跳到了刽子手的家里,她恳求刽子手砍掉自己的双脚,刽子手答应了嘉伦,砍掉 了嘉伦穿着那双红舞鞋的脚,并教会嘉伦《圣经》中赞美和忏悔的诗词。嘉伦告别刽子手,开始了自己的新生活。 这个故事告诉我:贪慕虚荣是人性的弱点,她会使人想入是是非非,脱离实际;它还会使人们盲目攀比,心生 嫉妒;而强烈的虚荣心会引诱人们走向邪-恶的深渊。为人不可有太强的虚荣心,不要被那些貌似美丽的东西所动心。 只有我们保持超自然、淡泊的心态时,生活才会和和美美、实实在在。
(三)
寒假里,妈妈带我去新华书店买书。我被一本名叫《红舞鞋》的书深深吸引了。只见一个身穿白色裙子、脚穿红色舞鞋的女孩翩翩起舞,优美的身姿像一只高贵、美丽的白天鹅。我迫不及待地买回家看了起来。
《红舞鞋》以女孩李莎莎为主人公,(.)讲诉了一个丑小鸭变天鹅的故事。平凡的李莎东莎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下,被选中加入了舞蹈队,并得到参加舞蹈大赛的资格。之后朋友的误解、背叛、伤害纷纷而来,但无论身处何种境况,李莎莎始终没有放弃自己,而是保持着一颗善良、勇敢的心去面对每一天、每一个人和每一件事。最后成功羸得了所有人的尊重。蜕变成了一只美丽又引人注目的白天鹅。
俗话说:“只要功夫深,铁棒磨成针”。读了这本书,我又一次明白了这句话的深刻含义。此刻,我深深被主人公李莎莎为了自己的梦想坚持不懈的精神打动了。以前,我在学习上一遇到挫折,总是觉得自己不行,缺乏信心,每每遇到困难总是垂头丧气,想要放弃。看了这本书以后,我知道了成功是要付出劳动和汗水的,只有坚持不懈,才能取得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