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舞鞋》读后感
友谊与梦想,是这个世界上最纯洁,最高尚,最不容侵犯的,在我受挫的时候,有朋友的鼓励,有梦想的坚定使我重新站起来面对面前的重重困难······
就在六年级上学期,我读了不少书,有《童年》、《杨果》、《震动》、······唯独只有《红舞鞋》这本书让我爱不释手、喜爱有加,红舞鞋读后感。
这本书讲的是有一个叫李莎莎的女孩子,她没有什么特长,长相不出众,学习也一般,性格内向。但她有一个优秀的朋友名叫张茜,她长得漂亮又有许多的特长,学习也特别好是老师面前的红人,性格活泼开朗。而偏偏这两个性格恰恰相反的人却是最好的朋友。
李莎莎与张茜从小就是最好的朋友,她们两个人的家挨得很近,在每天放学回家的路上,你都可以看到有两个小女孩手拉着手高高兴兴的走在回家的路上。
就在她们要升初中的那段时间里,张茜已经被学校加到了市里最好初中的报送名单里,而这就意味着学习好的张茜要跟学习不好的李莎莎分开了,李莎莎因为接受不了这个事实所以她就一直努力的学习,每天学得很晚,有空就往老师办公室跑。就在她的努力下终于可以跟张茜上同一所学校。
可是来到新的学校,李莎莎和张茜并没有以前那么要好了。就是因为,张茜被舞蹈队的夏老师选入了舞蹈队。舞蹈队一共有12个女生,没多久张茜就跟那些女生打成了一片,落下了李莎莎。因为张茜每天放学后要练习舞蹈所以李莎莎每次都是买好了水在舞蹈室里等着张茜练完舞蹈一起回家。有一次舞蹈队的一个女孩出国了,舞蹈队就少了一个人,所以夏老师邀请李莎莎进入舞蹈队。因此张茜就觉得李莎莎是因为自己才能加入舞蹈队的,因为自己夏老师才认识的她,读后感《红舞鞋读后感》。所以张茜因为心里不平衡就不理李莎莎了。
因为,李莎莎比别人都要晚学俩个月,所以她每天都要去舞蹈室练习,每天练得都满头大汗,因为李莎莎知道自己的梦想是什么,她要向她的梦想努力。
没过多久,市里开展了一个舞蹈大赛每个学校只有一个人可以参加。得知这个消息之后舞蹈队的所有女生都想参加,但是夏老师却选择了李莎莎了。夏老师选择李莎莎并不是看重别的就是看中她的努力与自信和坚定地梦想。
因为此事,舞蹈队的其他成员不高兴了,凭什么选她呀,她有什么好的呀!所以,其他的几个成员打算处处为难李莎莎整李莎莎······
就在舞蹈大赛要开始的前一天,李莎莎来到教室拿东西的时候,看见教室只有张茜痛苦的趴在地上,李莎莎着急地跑过去扶起趴在地上的张茜,一看她的膝盖被摔破了,李莎莎二话没说背着张茜就去了医务室,并且告诉老师让她的家长把她接走了。
今天,李莎莎要去参加比赛了,就在那天早上,张茜给了李莎莎一个心形的盒子,里面有写给李莎莎的祝福,看着看着李莎莎的眼泪顺着脸颊流了下来······
读了这个本书,我知道通往梦想成功的那条路是坎坷的,但是我们遇到困难一定要坚强不能哭,就让眼泪孕育成珍珠,在我们的年华里闪闪发光。
今天我读了一个小故事,非常精彩。名字叫《红舞鞋》.
这个故事讲的是:茜茜和星星是邻居,又在同一个幼儿园,关系好的一天都不分开。快到儿童节了,老师挑了四位同学来表演舞蹈《黄鹂鸟》,星星被选上了,茜茜为好朋友感到高兴,她对星星说:“可以演黄鹂鸟,多神气啊”,星星说:“你跳得也很好,我把学的新动作教给你吧?”
老师让跳舞的小朋友买了一双红舞鞋,星星的妈妈也给星星买了一双。六一儿童节到了,星星在快要上台的时候把鞋弄脏了,茜茜把自己的鞋借给了星星,茜茜坐在台下看着星星跳舞心里高兴极了。
我觉得茜茜做的对,因为好朋友有困难就要互相帮助,就像茜茜一样,星星的鞋子不小心弄脏了,茜茜应借给了星星。项楠也是一样,我有几个单词不会读就去问项楠,项楠就非常有耐心地教我,直至我读会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