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作文 篇5
垃圾分类,指按一定规律或标准将垃圾分类储存,分类投放和分类搬运,从而转变成公共资源的总称。分类的目的是提高垃圾的资源价值和经济价值,力争物尽其用
垃圾分类是人们文明程度的表现,对城市进行垃圾分类有效处理,既可以改善环境,也可以将垃圾废品利用,不是一举两得的美事么!可是在我国垃圾分类并不是十分得明显,在日本垃圾分类已经成为每个人的一种习惯,日本可以将垃圾变废为宝,重新利用。因此日本的环境有很大的提高,并且日本的垃圾分类有许多种样。因此在日本,他们的环境有很大的提高。
在我国垃圾分类有许多种样,例如: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其他垃圾。可是,事实上我们并不是真正的这样做,造成我们环境污染的很严重。
只有混在一起的时候才叫做垃圾,一但回收就都是宝贝。垃圾分类创造了一个无污染的社会,一个资源循环再生的社会,耳这一切只需要我们的举手之劳。只有这样我们的社会才会更加美丽。